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48雜事(113):對二代Team 4及三代Team 4的一點小感想

前言:

上星期六用了四小時一口氣看了二代Team 4千秋樂和三代Team 4的首日公演。

看完後有一點小感想,就稍稍寫幾隻字和大家分享一下。

----------------------------------------------------------------------------------------------------------

當初二代Team 4組成時,有一些人曾揶揄過,說看看秋元康甚麼時候又解散Team 4云云……

雖則未至於解散,但大概只組成半年便給組閣重組了……

分離…難道某程度上也是Team 4的宿命!?

其實變化並不太大,二代Team 4只不過有五名成員調走,與一代Team 4拆散分置的壯況相比尚有一段距離。

由於我兩場公演連著看,就感受就強烈一點,剛剛才看完三銃一同出公演,轉頭便見不到真子,那一刻我有點懷念三銃士同台呢……

我有一點與真子法相同,就是二代Team 4沒有一起巡演過,著實可惜……

一代Team 4雖拆散了,她們總算有一起辦過全國巡演,有屬於自己顏色的演唱會……

我到現在還很記得她們去鹿兒島舉行巡演時,一開始熱唱黃金センターアンチ由紀客串出來唱夜風的情境……

如果二代Team 4都有一場獨立演唱會就好了……

不知三代Team 4會否有自己的巡演呢?

慶幸的是,二代Team 4與一代一樣拿下AX第一位,總算有點小成就。

由於兩場公演連著看,轉眼看到ゆりあ小谷小玲奈涉谷時,還真是有點不自在,縱使我好愛ゆりあ也一樣……

我再一次確認,我真的不認為小谷MC好,那種說話節奏我看到想睡…或許有些東西要日本人或大阪人才會明白和欣賞吧!?

小玲奈明明還年輕,放在年輕成員為主的Team 4應該很夾才對,但居然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比她年長一歲的涉谷反而融合得很挺不錯,為甚麼呢?

ゆりあ就更明顯不同,她一身SKE感覺太濃,這當然正常,她畢竟一直待在SKE中,要花點時間融合進Team 4內。

ゆりあ的表現力真的很贊,唱口移時跟由紀的版本比別有一番風味,或許沒由紀那麼性感,但她有自己獨特的魅力。

みぃちゃん在公演完結後說,二代Team 41314期生組成,因此缺少變化,藉著三代Team 4加入來自SKENMB的成員,舊成員們或許可以從她們身上學習到新的東西,有助成長。

至於C位方面有點妙微…有些歌是未姬、有些歌是ゆりあ……

這其實也不奇怪,真子Team 4的時候,也是跟未姬輪流互換C位的,大概這傳統會繼續下去的。

好,大概就是有這點感覺,遲點有另一些感想,再和大家分享吧。


12 則留言:

  1. >> 我的看法是...
    >> 小谷很聰明, 往後會懂得調節的; 涉谷勤力加上飄虫隊的未姬奈奈在此, 磨合更容易...
    >> 小玲奈仍保持team b的偶像風, 顯得懶洋洋一點; ゆりあ在team 4, 已經有大姐姐feel喇....
    >> 說到注目點, 會留意美音和saho (不是推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聰明嗎?可能吧…我就暫時未覺。
      SAHO好好架,繼續留意她吧。

      刪除
  2. 不要呀……yuria不要洗去你的ske感覺 : (
    至於小玲奈格格不入……就算年紀相近,可能歷練不同的?畢竟在team 4算是前輩,經歷過強推,之後營運又唔再強推佢,壓力會大點的,同其他同年紀既小妹妹比可能就少左份唔怕死既活潑?小玲奈是來工作,其他新人是來玩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應該沒那麼容易洗去的。
      至於小玲奈…或許吧…也有一部份是天生性格如此,相對來說她屬於較安靜一班,所以有點不夾…希望假以時日,可以融合到吧。

      刪除
  3. 第3代team 4 我應該需要時間適應
    當初聽到yuria 要調去team 4, 老實說我少些不滿
    但看到初日公演之後覺得yuria 很努力想認識team 4
    希望之後對她冇咁大抗拒
    沒有3銃士的team 4 對我來說吸引力減少了
    小玲奈...雖然是個很可愛的妹子, 但咁多年來我總說不出她的特色
    一直對營運的強推心感疑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慢慢來吧,變化總是需要時間接受的。
      小玲奈始終生得標緻,偶像來說外型也重要,所以強推吧!?當然,能否成功,就要看她造化了。

      刪除
  4. 總是要一點時間習慣
    我看新N也是這樣

    回覆刪除
  5. 二代Team 4 原本很想應援的,奈何對個人來說,當中不少年輕妹子存在感偏低,一直未留下印象,致最終整隊未能令我好關注。三代 Team 4,因為認識和印象良好的成員多了,初日意外地感覺良好。至於小玲奈,前幾天G+提到公演後三代 Team4 的飯故意不和她擊掌,令她很受傷害;偶像真係唔易做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既然對三代感覺良好,那便好好應援她們吧!^^

      刪除
  6. 嗯,以N公演來說,的確我唔覺得小谷算係「好出眾地有趣」既member(俾係會去諗笑位的理科娘),但就係佢果個有少少古肅、認真地吐糟,或是認真的講蠢野果下會覺得呢個人有趣掛~(唔係好笑而係有趣XD
    不過,對我來說小谷始終唔係搞笑member,反而佢認真表演個樣更加可愛~
    小玲奈,算係有d怕生又懶洋洋既正統idol風,佢比起入山更加唔想行搞笑活潑XD所以睇落圾而無咩活力咁~所以亦係公演後俾人鬧,當然其實佢都有努力~
    涉谷雖然大小玲奈一歲,但係笑容有親和力既member,感覺比較親近~所以睇落都妹妹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認真地吐糟嗎?或許就是她這份認真感,讓我不大受落吧!?
      小玲奈當然不行搞笑了,她想玩模特格調嘛!^^
      涉谷的笑容確實好吸引,我也很喜歡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