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21):鐵將縱橫#114 ─ 廢功

今期故事簡介:

1.皇、王聯手,意圖把獨尊轟下山淵,可惜獨尊只要手一翻,牽動河水向上並結冰立足,轉眼已回到上方。

2.赤殺王運起霪霧血雨再上,被獨尊輕易擋架,但這只是虛招,赤殺王看準空檔,冒仿獨尊以冰魄寒光勁化成冰錐攻敵,打算給獨尊一個驚喜。

3.本來以雷霆內力推動的冰錐殺傷力比獨尊猶有過之,可惜冰勁對獨尊根本沒用,他一運勁已能把赤殺王冰勁吸納,還不只這樣,由於赤殺王從小練習冰魄寒光勁與雷霆神功,兩者力量早已融為一體,獨尊吸納冰勁同時,更抽動雷勁,長此下去,赤殺王一身內力將會被吸過清光,等同 ── 廢功!!

4.趙匡義冰火合一猛攻鐵縱橫,鐵縱橫冷靜觀察,瞬間應對,他以火勁鎮住趙匡義冰勁,以雷勁破解火勁,連環快攻,全面壓制趙匡義。

5.趙匡義的新招根本未能達到陰陽共濟之境,只是表面好看,威力根本不強,鐵縱橫看準時機,以忘情掌讓趙匡義自己的冰火兩勁互轟,如矛盾互憾,冰火全力對攻,趙匡義重傷吐血,更陷於走火入魔邊緣……

6.鐵縱橫要殺趙匡義可說輕易易舉,但究竟殺掉趙匡義解一時之快,還是留他性命替自己解去弒君謀反之冤呢…猶疑間,鐵縱橫感到赤殺王有性命危機,九死一生……

7.同時間,一股強橫氣勢飛往將城,一直隱身樹林的天南地北亦感覺得到,這股力量比起三十年前的烈火太祖強幾倍……

8.赤殺王勢危,柴榮本想出手襄助,但被滅絕王阻止,滅絕王勸柴榮別插手,南回中原反宋復周,如此遼漢可免一戰…想到身負復興重任,柴榮遲疑起來 ── 和赤殺王講「義氣」,自己究竟該去到幾盡?

9.赤殺王的內力轉眼已失去四成,眼看快要被廢功時,大量強橫電球轟破將城城牆,然後直搗眾人所處南門,不問而知,是天下無敵的九天雷祖為救兒子趕到來了!!!

請看第一百一十五期:《淒厲復仇》

筆者心得:

原來上期書名《寒光惹禍》是指今期赤殺王本想用冰勁給獨尊一個驚喜但反而有廢功之險……

話說趙匡義上期也想用火勁給鐵縱橫一個驚喜然後施以突擊,但沒用,看來這招「以彼之道還施彼身」的所謂驚喜,都是老馬居多,沒有用處的。

又話說獨尊吸納了四成赤殺王的雷霆內力,下期與雷祖大打出手時,會否又玩驚喜這麼老土呢?

因為我發覺鍾編挺喜歡這橋段,玩過好幾次了……

鐵縱橫打倒趙匡義後,居然猶疑是否該留他一命來平反自己弒君之嫌……

喂,成個柴榮好端端的未死,你弒甚麼君了!?還猶疑?果然腦殘……

雷祖強勢登場,下期冰電之戰,雷祖能否一舉打爆獨尊呢?我們拭目以待。

嚴格來說,已經連續三期下回預告都跟梅朵拉姆有關了……

112期:梅朵拉姆再現!麒麟戰甲的去向……113期:藏王那日稱心如意的日子到此為止……114期:梅朵拉姆身披麒麟戰甲,那日負隅頑抗!

正文有正文去橋、預告有預告去橋嗎?

梅姨姨,妳究竟甚麼時候出場復仇了?^^

↑赤殺王突襲不成,反惹來廢功之禍。

↑兒子九死一生,雷祖終於趕到。


4 則留言:

  1.  要票選最威風的老頭,雷九天穩坐第一名呢.

    回覆刪除
  2. 估计这场战役恐怕大输家会是独尊和赤杀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暫時難說…或許有輸得更慘的人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