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23):鐵將縱橫#116 ─ 最強之父

今期故事簡介:

1.那日雙劍連環使出潛爆連鎖,救起六位愛妻及小岡,平安降落地面,他立即著六人一犬返回宮中躲避。

2.那日以驚人目力找出山腳下的梅朵拉姆,立即動身迎敵而身穿麒麟戰甲的梅朵拉姆卻後發先至,稍一動身已欺近那日……

3.梅朵拉姆輕揮巨爪,那日已要用雙劍全力抵擋,梅朵拉姆連環出爪,那日豁盡所能,也只能苦苦支撐,但梅朵拉姆只用單手……

4.大批藏王士兵聞聲而至,護主心切,一湧而上,可惜梅朵拉姆只是輕揮一劍,他們便全遭分屍慘死梅朵拉姆血洗藏王宮──無人能擋!!

5.獨尊為挽回面子,反攻雷祖,巨大雪劍從上斬下,雷祖毫不放在眼內,巨掌朝大抵住雪劍,接著繼續著辟鬼使醫治赤殺王,辟鬼使當然立即答應。

6.雷祖背對獨尊擋劍,獨尊尊嚴進一步受損,他立即加強凍氣,雷祖立時送走辟鬼使免他冰封,然後全力對敵。

7.雷祖轟斷雪劍後,頃刻間已突進至獨尊身前,可作近距離攻擊,兩大神人級強者各展神功,作第一次硬拼,電氣冰風相撞,氣流大作。

8.雷祖被獨尊纏著,滅絕王抓緊良機,以刀氣斬向赤殺王,矢志報仇,赤殺王聽風接刀,勉力抵擋,滅絕王邁步推動刀氣,把赤殺王向後推走,打算讓他遠離雷祖後再下殺手。

9.兒子勢危,雷祖立時棄戰,欲救兒子,獨尊當然不讓他走,以冰爪抓緊雷祖,雷祖一時間不能掙脫,此時他看到剛來到的鐵縱橫,立即託他救助兒子,此時獨尊也見到鐵縱橫,兩人四目交投,獨尊始知這個鐵縱橫才是自己要找的兒子……

10.獨尊一心想與鐵縱橫相認,但鐵縱橫卻隱隱然不想面對…於是他答應雷祖要求,立即動身去助赤殺王,獨尊見鐵縱橫頭也不回就走,心頭大急,冰爪略鬆,雷祖乘機發難,震碎冰爪。

11.這回輪到雷祖不讓獨尊離開,一招雷錐電鎚轟得分神的獨尊頭歪腦痛,雖然雷祖對鐵縱橫甚有信心,但情勢複雜,雷祖不欲糾纏,運起第七式,打算一招轟下獨尊……

12.鐵縱橫本已快追上赤、滅二人,可是鐵葫蘆及辟鬼使全力阻止,兩人功力雖不及鐵縱橫,但他們只需拖延,待滅絕王殺掉赤殺王就可以……

請看第一百一十七期:《赤殺末路》

筆者心得:

梅朵拉姆並沒第一時間用盡全力殺敵,依仗自己擁有天下無敵的力量,一心玩敵。

這會否給那日一個反敗為勝的機會呢?

好了,旁白終於確認了獨尊鐵縱橫是兩父子,其實這點讀者早已知道,卻一拖再拖到今期才明寫,真不明白為何要這樣做。

獨尊想認兒子,可惜鐵縱橫就似乎有點抗拒,暫時未想相認,這對父子最終能否相認呢。

下期叫《赤殺末日》,難道…這場戰役死的強者,就是赤殺王!?

不會吧!?赤殺王才是男主角哦!XDDDD

根據福龍週記所說,《鐵將》會加價……

這也難怪,書數跌,成本卻不斷上升,想不加都不行……

港漫對上一次調整售價起碼已是4年前的事,是時候加價了。

龍少請放心,《鐵將》加幾多我都會支持,畢竟港漫市場有這種製作質素的書已經不多,我不想它消失呢。

↑面對身穿麒麟戰甲的梅朵拉姆,那日只能勉強抵擋。

↑電冰兩大強人終於拼上了。


7 則留言:

  1. 相信第7式可以有甜頭, 咁先可以令毒尊下決心收返鐵老媽的功力. 滅王咁落井下石, 令我開始有D反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這也有可能,或許第七式已足夠打爆獨尊,讓他吸回功力……滅絕王銳意為國報仇,所以才如此吧?也不能怪他…

      刪除
  2. 我個人覺得咧,好的故事應該要有完整的結尾,就是日本人說的有終之美;不過港漫通病就是有一定銷量的漫畫,作者就是要將之拖個沒完沒了。以鐵將來說,我覺得麒麟奪寶之後故事就開始失焦;角色不停跑來跑去,最後又聚首一堂大幹一場,除了解決個人仇恨,甚至有很多只是誤會結下的樑子,實在沒有開大片的理由。要是故事去勢已老,不妨瀟洒的結局,只要贏到口碑,讀者自然會回流。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覺得已經需要結局了,不懂你在瞎扯什麼,故事還有發展空間發展下去是理所當然,失焦在哪裡?漫畫一定要短篇才有趣?故事才開始沒多久就要人家趕快結局?誤會結下樑子?人家打得火熱會容許閒雜人跑來串個場打你臉又放你走?

      刪除
    2. 也不算拖,其實都挺有脈絡,其實鐵將已預了半年左右完,開始鋪路了。
      不過每人對故事的理解都不同,各有看點吧!別勞氣!

      刪除
  3. 港漫對上一次調整售價是2012年,據聞今次會加到17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只是兩年嗎?加兩元都應該,畢竟租金升得好恐佈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