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24):大軍閥#1 ─ 由大帥府外的那場騷亂開始

今期故事簡介:

1.「深受人民喜愛」的洪大帥突然橫死,人民為了慶祝立即上街示威,他聚集在大帥府前抗議,要求還富於民……

2.少女「平安」乘著這個亂局,在示威人群中偷取錢財,本來頗為順利,直到遇到一名青年,被他逮住了……

3.平安想反抗逃走,不果,此時一批革命軍前來搗亂,大帥府軍終於找到藉口出擊,見人就打,不管他們是平民還是革命軍。

4.混亂間,平安被差點被打,幸好剛才那名青年出手相救,青年接著帶著平安離開,兩人輾轉間走落地道避禍。

5.原來平安是住在地道下的荒廢地方,那裡便是她的家,這裡還有很多居住。

6.眾人問青人姓甚名誰,青人叫洪非凡,他自稱是洪大帥的兒子,他一直流浪在外,今次回來,就是為了繼承大帥之位……

請看第二期:《這個流浪漢竟然真的是新的大帥》

筆者心得:

和仔稱這本新作是「輕鬆惹笑愛情動作漫畫」,而首要一點,就是慢條斯理地講故事……

所以在節奏上第一期實在有點悶……

由於實在悶,我本來想不寫的,因為沒太大動力去寫,結果勉勉強強地寫完……

所以上邊的的故事簡介真的很簡,有不少細節我沒有寫,抱歉了!

整體是悶點,不過一開始的畫面到挺有趣,畫面是洪大帥幹著各種壞事,旁白卻歌功頌德,那種反差效果十分不錯。

另外還有那些抗議橫額也頗有創意,例如:「仆街大帥府!做嘢斷九估!」,我們大概都可用來罵罵現在的香港政府……


如果單以第一期論,我沒信心這本作品能維持下去,希望各位讀者給多一點時間,多看幾期吧,我相信會有改進的。

10 則留言:

  1. 回覆
    1. 港漫小陽春哦~~不過可能只是短期呢…

      刪除
  2. 我覺得這題材挺有趣的,除了和仔外,港漫主筆大概沒人敢這麼破格了。給他多一點時間塑造這個大軍閥的時空吧,我對和仔滿有信心的。
    看到他專欄裏自嘲抄襲韓劇公式,窮家女遇著富王子,我幾乎將口中的奶茶噴出來,且看這個是不是真的愛情故事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題材是挺有趣的,不過要花多點時間去等故事劇場爆發!
      和仔的專欄確實搞鬼,我也笑了!^^

      刪除
  3. 有脱北者的感覺。繼續支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一點吧,我也會繼續支持的。

      刪除
  4. 看完 “大軍閥” #1 之後的感想: -
    1. 和仔那句中的重點應該是 ~ 愛情動作 ~ 不經意的滲出點點 “甜” 味 XDDD
    2. 每期的標題真的有夠長 ~ 好像時下 “水蛇春咁長” 的輕小說書名
    3. 若果在 #2 的內文當中, 能夠找到洪非凡在 #1 最後預告的那句對白 ~ 好像每回 One Piece 的內文當中, 都可以找到熊貓人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可能接著的劇場真的有愛情動作呢!XDDDD
      不知這長書名可以維持多久呢?
      哦?是嗎?那明天要好好看一下吧!

      刪除
  5. 第一期最用心的是示威標語(句句都笑X我)
    但講真劇情太少了.....
    最後來個YY, 洪非凡看過世上最殘酷的境色,照計應該對世事看法會改變而唔係一個二世祖先係....所以洪非凡日後的二世祖行為是為了試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確實每句都挺好笑哦!
      對,劇情推進暫時太少,要多看幾期呢!
      呵呵…就看看你的YY能有多少成準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