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25):大軍閥#2 ─ 這個流浪漢竟然真的是新的大帥

今期故事簡介:

1.對於洪非凡表示自己是大帥兒子,回來是繼承大帥之位一事,平安等人只當作一個笑話,並不相信,就只有米高多少認為非凡真的有機會是大帥之子……

2.非凡暫且在這個平安之家休息…平安乘著非凡入睡時,搜查他的背包,並沒發覺任何可疑物品,此時非凡醒來,要求她交回早前偷去的項鍊,平安裝糊塗……

3.非凡突然出手擒著平安,將她摔開,原來有一班神秘人突襲他們,非凡只是保護她。

4.這班神秘人是衝著非凡而來,目的是要生擒他,此時陸軍大佐史東出現,憑著高強本領把神秘人趕走。

5.史東是為迎接非凡而來,他是洪大帥的心腹,對非凡也以乎忠心耿耿…總人終於知道非凡是大帥之子,平安著他離開,這裡並非他這種身份的人該待的地方……

6.非凡與眾人道別,對平安說他們還會再見…翌日,非凡與史東出席父親的葬禮,洪家家族重逢,會有甚麼故事發生呢?

請看第三期:《出事了!!非凡哥哥與無忌哥哥在葬禮上相遇了。》

筆者心得:

下期書名繼續好長,這種長書名可以玩多久呢?

非凡有沒有特別本領暫時未知,但最少有一條有點特別力量的項鍊,這項鍊有甚麼秘密或力量呢?

今期新登場的史東陸軍大佐挺有趣,我看到他就想起鋼鍊中的阿姆士唐少將,身材魁梧,用十分正經的臉說一些有趣的話,還有爆衫等…總覺得兩者有點像呢!^^

這期節奏還是繼續偏慢,故事還在醞釀階段,我會繼續期待。


9 則留言:

  1. 其實還蠻喜歡和仔的新嘗試,
    很多港慢的開始不脫都是江湖仇殺,血腥大戰,不然就是長篇的旁白說歷史....老調重談,好膩阿。
    像這樣不同的題材,慢慢得醞釀,用畫面說故事,反而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期待和仔能再創佳績,再次寫下港漫的新一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欣賞,只是這個市場有多少讀者會欣賞呢?我有點擔心呢……
      希望和仔加油吧!

      刪除
  2. 不一定期期都打才好看吧,為了吸引讀者,而不理故事結構,強加一些不必要的打鬥場面,導致故事鬆散,不合情理。(看看宇宙最強的電影@@)
    很同意樓上說的用畫面說故事,過多的旁白不如看小說,更甚是旁白說甚麼驚天動地,畫面卻完全表達不到,只會帶有反效果吧。(我沒有說蛇貓x@@)
    最重要是創作的態度,當成功創造一個故事、角色,要完結也是一種勇氣!看到一個喜愛的經典角色給作者不停拿出來鞭屍,那種心情你懂的T_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當然不是期期打才好看,只要劇場有推進就可以,但一般港漫讀者未必有這個耐性呢……希望和仔加油,繼續出下去!
      哈哈…不斷拿來鞭屍…我懂,就像最近的問天,我慘不忍睹呢!

      刪除
    2. 但我相信喜歡和仔的讀者,就是喜歡他的另類,相反看慣傳統港漫的大概一開始就沒興趣看吧。

      刪除
  3. 今期無左鐵將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遲書,我今朝才買到,便不寫了,只在週記寫了點心得就算。

      刪除
  4.  這種長到不行的標題,很有旋風管家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嗎?我沒怎麼看旋風管家,不知道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