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電影閒聊(17):車田正美出道四十周年紀念 ─ 《聖鬥士星矢‧聖域傳說》

對於有一定程度日漫資力的動漫迷來說,《聖鬥士星矢》絕對是少年熱血漫的經典之作。

說實話,我沒想過這套電影會在香港上映的,所以當知道有戲院做時,便心思思想去看……

加上之前BLOG莉兄已經看了,他說好看,於是我便買票看了。

看完的感覺是 ── 還不錯!!

現的技術進步,CG動漫很美、很細緻。

至於作畫風格的問題,有人覺得造型太有韓星FEEL,不大滿意,這方面則見仁見智,我倒覺得還可以……

說回故事。

大概是改篇最受歡迎的十二宮篇,當然,在個半小時內是絕對沒有可能把所有東西交待,斬斬切切難免,我個人認為,就流暢度而言,是不錯的,亦叫做原整的交待了故事。

當然,某些地方難免要觀眾自己腦內補完。

例如雙子的雙重人格,正邪內外交戰,電影只有大概十秒鐘左右輕輕帶過。

如果是一個沒看過原著的人來看,撒加只是單純一個為了權力而謀反的奸角,沒啥特別,少了內心的掙扎與矛盾。

類似情況時有發生,好像對於巨蟹座的描述也是一例。

不過對於聖矢迷來說,由於一早已知道所有細節,這些問題不大。

話時話,如果不是星矢迷,也不大會看這套電影吧!?

整套電影我最不滿意的就是結尾,撒加變了一隻大怪獸,奇奇怪怪,我想破頭也想不到為甚麼要這樣安排……

五小強中,身為主角的星矢發揮機會最多,最少的是一輝,兩大絕技中只能使出鳳翼天翔,連鳳凰幻魔拳都沒能使出,原著十二宮篇中與沙加的經典一戰連衣尾都沒能沾上一角……

~~超級失望啊~~

不滿意的講完,說點滿意的。

我喜歡聖衣收納的新設定,不用再背著個大箱走來走去,電影設計有型得多了!

還有聖衣的穿著,好有IRON MAN FEEL,尤其是頭盔部份,你們看了便明白。

各式絕招都十分華麗和強勁,最差的我個人覺得是聖劍,一條大綠柱好肉酸,沒半點聖劍FEEL

我本來還蠻期待雙魚座的紅玫瑰絕技畫面,可惜他一正式出場便…太快了太兒戲了,我覺得有點搞笑,那場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呢!

我不敢說這套電影很精彩,但對星矢迷來說,卻絕對值得一看的。


4 則留言:

  1. 太多事要交代
    希望下一集做好D

    回覆刪除
  2. 星矢邊有四十年歷史?
    呢套有興趣,純粹想知cg之下搞成点,2小時交待整個黃金聖衣篇,故事應該不用期望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指正,應該是車田正美出道四十周年,我已經改了!
      確是不用期待,我也早有心理準備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