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44):鐵將縱橫#128 ─ 籠中雪

今期故事簡介:

1.得知雪露被捉,獨尊忿怒莫名,憑著雪露體內三成奇跡功勁,獨尊知悉她所在方向,立即動身前往。

2.鐵縱橫知道要追上獨尊不難,於是沒有跟上,先治療風馨傷勢及問明事情始末風馨說從沒見過對方,只知他明顯是衝著雪露而來……

3.在一處不明之地,雪露從昏迷中甦醒過來,她傷勢不重,但穴道被封,雙手更被堅勒的花藤綁著,囚禁於一大鳥籠內。

4.此時,一名散發著濃烈妖治氣息,叫戀菊姬的人物來探望雪露,她走入鳥籠內,對雪露上下其手,異常變態,雪露無從反抗,只能開口斥罵……

5.雪露從戀菊姬口中得知,捉她的人是戀菊姬的師父,她師父姓李,矢志復興唐朝……

6.梅朵接姆遇上神秘的攔路人,迷失心性都她遇神殺神,以麒麟寶劍斬向敵方,神秘人從容不迫,大喊一聲「滾!」,麒麟寶劍當真聽話,自動彈開,更震裂梅朵拉姆虎口,脫離掌握,自行飛到神秘人手中。

7.梅朵拉姆在吃痛下恢復神智,終於認出眼前人就是應該早已戰死的 ── 李建成!!

8.梅朵拉姆回想起玄武門之變,當日李建成敗在李世民手下,負傷乘亂逃走,不知所蹤……大家都以為他死了,想到數百年過去,他仍然活著……

9.即使數百年過去,梅朵拉姆仍自視是李世民的人,對李建成不懷敬意,挺爪就攻!!

10.李建成依舊氣定神閒,將麒麟寶劍的劍珠對著戰甲,說了一聲「解」,戰甲立即從梅朵拉姆身上脫出,他再說一聲「過來」,戰甲便應召重組下跪在李建成面前。

11.梅朵拉姆心知沒有任何勝算,轉身拔足而逃,李建成右手輕按腰間至尊刀柄,寶刀立即飛出,直追梅朵拉姆。

12.李建成一招「霸極至尊刀‧午門斬首」,刀勢從上而下把梅朵拉姆團團圍困,直取她的首級,眼看她要身首異處時,李建成出手握停寶刀,只削其髮……

13.李建成並沒殺死梅朵拉姆,只因跟他同一時代的人,現在只餘下梅朵拉姆,他留她一命,是要她作過見證 ── 勝者為皇!李世民當年確勝過李建成,但沒有李世民的今日,就是他李建成的時代!!

請看第一百二十九期:《滄海神都》

筆者心得:

老貓燒鬚的獨尊,大概是急於要挽回面子及自信,都沒想想自己現在是甚麼身世,就衝動地要去救人了……

對方能輕易拿下有你三成奇跡功勁的雪露,憑現在只有自己巔峰時三成功力的你,如何救人了!?

看來兩父子都注定要做路人角色了……

李建成的弟子戀菊姬,究竟是男是女呢?抑或是不男不女呢?

看到這個角色,我第一時間便想起黃巢「不第後賦菊詩」:待到秋來九月八, 我花開後百花殺,沖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黃金甲。

為甚麼我會想這詩?

唔…因為唐朝和菊花囉……

應該沒甚麼關係的,我腦海裡閃過而已……

今期終於看到李建成的全相造型,和息隱王一樣是沒眉毛的,所以應該如我估計,兩者應是同一人。

對於玄武門之變,鍾編略作修改,李建成並沒有即時被殺,而是負傷而逃,不知所蹤……

那數百年來他去了那裡呢?為甚麼會長生不死呢?又為甚麼選擇現在回歸呢?

一大堆謎團呢……


15 則留言:

  1. 即使李建成有李家血脈,但麒麟劍甲不是已經易主嗎?
    為何仍然對李家後人唯命事從?那就稱不上是易主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我也答不到你,你問福龍吧!XD

      刪除
  2. 李建成抓雪露幹啥?該不會又是姘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或許…與她體內的寒勁有關吧?

      刪除
  3.  戀"菊"姬啊.......,這名字對男性角色特別危險呢。

    回覆刪除
  4. 只望鐵縱橫不再路人,電磁拳勁截兵器,忘情蝶網亂心神!!

    回覆刪除
  5. 李建成沒死,那李元吉該會出場

    回覆刪除
  6. 那滄海神都是否如蒲島太郎那龍都一個,海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可能性不錯,好過下下都異棺

      刪除
  7. 李建成有麒麟宝剑+战甲, 如此战力可算是全书最终boss 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如果他真的可以控制這些東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