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48):鐵將縱橫#130 ─ 聰明誤

今期故事簡介:

1.當日息隱王救出趙匡義後,告訴他趙匡胤已死的消息,趙匡義立即說他會假扮趙匡胤繼續暫代息隱王統治天下……

2.息隱王說柴榮未死,扮趙匡胤幹啥?趙匡義心領神會,便扮作柴榮回京與四武臣會面,並說出當日「自己」在西藏遭趙匡胤行刺及近日已殺了他之事…謊言半真半假,最易教人入信,四武臣不虞有詐深信不疑……

3.一個渾身散發邪氣名為「妖郎君」的男人,暗中拿「真」柴榮的飛鴿傳書交到趙匡義之手,這個妖郎君就是趙家兄弟的老五,戀菊姬則是老四。

4.趙匡義知道殺兄之手身在何方,略顯激動,相反妖郎君則嗤之以鼻,並覺得只有一張嘴的趙匡胤死得應該趙匡義不滿,妖郎君出腳威嚇,趙匡義居然完全來不及防範,妖郎君武藝明顯遠在兄長之上……

5.妖郎君斥責趙匡義辦事不力,今後就由他和「菊姐」出手,協助息隱王掃除所有礙事的傢伙…趙氏兄弟同為息隱王弟子,但兄弟間似分成兩派,並不和睦……

6.兩日前,李建成拿下梅朵拉姆後把他弄暈,然後把麒麟劍、甲和她封鎖在一枯井之下,醒來的梅朵拉姆完全搞不清是甚麼一回事,李建成為何要把劍甲和自己藏身於此呢?他有要事辧理,何不披甲執劍呢?

7.就在梅朵拉姆滿肚疑問時,久違了的妙手天醫嚇然從井中密洞步出,說要帶她去和陛下會合…當日天醫被卓天威找上後便失蹤,何以會成為李建成的同路人呢?

8.滅絕王憑著風中的一點熱力追蹤天南,但火勁突然暴滅,他再不能感應,此時,滅絕王察覺到一股凌厲銳氣,他看到息隱王身在前方緩緩步前,他立即追上……

9.息隱王出現在追蹤天南的路上,又穿甲佩劍,絕對可疑,滅絕王要他交出天南,息隱王裝傻否認,滅絕王二話不說立即出刀,息隱王居然不敵,被轟個四腳朝天,非常狼狽……

10.息隱王爬起身來轉身就跑,十分窩囊…息隱王「果然」如滅絕王估計般並非甚麼利害人物,他立即動身去追,但轉眼已失息隱王影蹤……

11.滅絕王與鐵葫蘆發現血跡,立即追上,遙見遠處山頭上天南現在運功療傷,天南見二人出現,立即動身避進山邊洞口,滅絕王以急風斬彈起,一下子躍上山去,並立即出刀斬殺天南……

12.天南不敢硬接,豁盡力飛入洞中低處,滅絕王再追,但走到半路便感到不妥,滅絕王立即旋身折返,可惜遲了,四周突現刀氣,把滅絕王重重圍困!!

13.由始至終,根本是息隱王的一個局,他早知滅絕王會看穿焦屍騙局,然後就會看輕佈局之人,再加上兩人初遇時自己故以示弱,就更讓滅絕王看少他,輕易中伏…聰明反被聰明誤……

14.黃家村內,柴榮站在高處觀看村口,等待四武臣前來接駕…直至黃昏,柴榮知道今天他們還沒到,便打道回書生家,但半路中途遇上了妖郎君,而妖郎君手上正把玩著書生一家三口的人頭……

請看第一百三十一期:《絕風‧絕境‧絕路》

筆者心得:

趙匡義果然二度扮演柴榮,這次又要扮多久呢?

戀菊姬和新人妖郎君就是趙氏兄弟的老四和老五,他們對李建成似乎忠心得多,而且與兩個兄長不大咬弦呢……

久違了的人物,就是妙手天醫,他與李建成是甚麼關係呢?他當天怎樣逃出卓天威的魔掌呢?他在李建成的復唐計劃中,又扮演著甚麼角色呢?

滅絕王聰明反被聰明誤,由於一開始便看穿了息隱王的調包之計,便看輕別人,也太大意了吧!?

其實以息隱王的實力,貌似不用計,正面交鋒都有頗高勝算,但依然要使計,是要以智降智,張顯自己的計謀武略嗎?

他為甚麼要引滅絕王進洞呢?是為了封鎖他的急風斬嗎?

看來他對每個潛在敵人的實力已調查清楚,以便對付。

下期書名《絕風‧絕境‧絕路》,咁絕,對滅絕王似乎非常不利呢……

另一邊廂,好人果然沒好報,書生一家三口因收留了柴榮,落得被滅門的下場,嗚呼哀哉……

柴榮柴榮,人家對你這麼好,你一定要為他們報仇哦……

但以劇情走向來說…他自己能否保命都是很難說呢……


4 則留言:

  1. 柴榮仲弗黑炎未大成,應該無咁快領便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我覺得很難說呢!通常要領當的人,就會比他突然威風一番啊!

      刪除
  2. 李建成可能身体有些问题不能全面复出, 现在正朝着达到某些条件(长生不死?)而行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也有可能,或許他身體有點問題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