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50):鐵將縱橫#131 ─ 絕風‧絕境‧絕路

今期故事簡介:

1.息隱王花了不少心思引滅絕王墮入陷阱,全因滅絕王對他 ── 非常重要!!

2.滅絕王那會束手就擒,刀光開路,疾斬息隱王,卻給息隱王輕易化解,其實早在藏地之時,他已觀察所有強者的武功特性及能耐。

3.刀光沒效,滅絕王改用更強的急風斬,息隱王確認急風斬有他想要的威力後,立即牽引刀氣封閉洞口,隔絕大氣,不讓滅絕王的急風斬繼續增強。

4.洞口被封,鐵葫蘆救主心切,心即撞向刀網,可惜無功而退,連魯班用魔神戰甲鑄造的新戰甲亦碎裂……

5.同時於山洞內,滅絕王使不出急風斬,只能改用十成功力的暗月刀光與息隱王的至尊刀硬拼,雙方高下立見,息隱王刀氣先破刀光再狠狠斬在滅絕王身上,滅絕王發出一聲慘叫……

6.妖郎君找上柴榮,先誅教書先生一家,惹得柴榮暴怒,柴榮先後把先生一家三口的頭顱火化後,再攻妖郎君,卻發覺妖郎君身體四肢扭動異於常人,而且不懼火……

7.妖郎君所習的「妖體術」仍息隱王以古武學秘籍為本,再親自調教!首先要把全身骨骼所有關節擊折再重駁,反覆施行三載,攻勢變得詭奇,同時浸泡奇液強肌鍛骨,練成水火不侵的殭屍身。

8.柴榮受制於妖郎君的古怪體術,一時間動彈不得,但妖郎君百密一疏,冷不防柴榮的朝天一腳,「麒麟黑炎‧龍騰升天」把妖郎君轟退。

9.妖郎君的殭屍身不懼烈火神功的火勁,卻被麒麟黑炎焚燒,他匆匆轉體,生風卸火,好不容易方能散盡身上烈焰,柴榮見妖郎君應付黑炎相當狼狽,自信最終能把妖郎君 ── 焚成灰燼!

10.枯井底下,妙手天醫帶著一班穿著唐朝甲的異族人到來,把麒麟戰甲及動彈不得的梅朵拉姆搬離井底。

11.梅朵拉姆並不認識妙手天醫,宣問他是甚麼人,為甚麼要助李建成…天醫回憶起當日被卓天威捕捉後,遭他活埋報復,就在他快要窒息瀕死時,被息隱王所救……

12.妙手天醫一行人終於走出井底洞口,來到一海邊,只見遠處一小船逐漸靠近,船上赫然是帶著已昏迷的滅絕王的息隱王。

13.梅朵拉姆見來者並非李建成,但身上的戰甲及刀劍與李建成一模一樣,感覺都十分接近,懷疑兩者就是……

請看第一百三十二期:《天醫的功用》

筆者心得:

原來早在藏地一役,息隱王已觀察了所有強者,他一連串行動,早有部署。

滅絕王的急風斬在他的計劃中,有著甚麼重要作用呢?

妖郎君的武功雖然詭奇,但感覺威力不是太大,只是出招角度刁轉和不怕水火吧!?

他是否還隱藏著甚麼殺著呢?

柴榮自信憑黑炎可以克敵制勝,會否就是他失敗的主因呢?

妙手天醫的天醫兩個字,居然是代表一族,而且是從唐初開始流傳。

息隱王找妙手天醫,所謂何事呢?與他那時年青時年老的身體特質有關嗎?

下期便揭曉了!


6 則留言:

  1. 滅王, 刀, 戰甲放埋一齊, 似乎要赤王救滅王, 再冰釋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D咁嘅事?
      唔…冰釋前嫌就難點,合力對敵還可以。

      刪除
  2. 可以的话希望邱福龙他们甘愿改写历史让柴榮有可好结局就好了。

    说真的,在烈火太祖送柴榮他的飞天腿护甲时我就满喜欢这俩师徒了。两个真小人但又拥有父子般的真感情。明明可憎却也可敬。

    ...现在想想事实上满多铁将的坏角色都让人又憎又敬的。那灭绝人性的百年的夫妻就是另个例子。‘原坏人真主角’赤杀王也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改歷史是絕對可以,但不能改得太多,例如改到柴榮復周,就難點,要他不死或許就有可能。

      刪除
  3. 風冰(火?)李建成收集起來或許跟三百年前被李世民四股內勁有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你不說我都忘了!可能都有可能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