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60):鐵將縱橫#136 ─ 索命恩人

今期故事簡介:

1.蕭半天被鐵縱橫轟下大海後,還沒死去,在海中漂浮但被群鯊圍攻,眼看會被鯊群分屍時,獨尊駕著一尾巨鯊出現,救走了蕭半天。

2.原來獨尊憑寒勁感應到雪露在海中心,便以獨門步行方式橫越大海,可惜功力今非昔比,步行至中途便冰勁不斷,墮入海中,巧遇巨鯊,便以小冰柱插入巨鯊腦門來控制牠。

3.仇人見面份外眼紅,獨尊痛打蕭半天,卻發覺人已半痴,不懂反抗,再察看他腦門傷患,以為他被人打至白痴,便不廢催灰之力吸回奇跡寒勁,身體皮膚變回藍色已奪回功力的獨尊,會否痛下殺手,奪取蕭半天的殘命呢?

4.站在仿製玄武門上的息隱王,百感交集,回憶起三百年前的往事他被李世民的天策四象箭打敗,眼看他與早已敗陣的李元吉快被李世民的士兵拿下時,一幪面神秘高手出現,救走二人……

5.李世民認出幪面高手仍是父親李淵,便下令士兵不用追擊…救走李建成李元吉兄弟的,確是李淵,他把二人帶至麒麟天宮,用異棺醫治二人。

6.由於李淵不希望再有兄弟相殘的局面出現,他把天宮動力關閉,建成元吉的療傷進度非常緩慢,要以百年來計算…就這樣,三百年過去……

7.李元吉先醒過來,他第一件事居然是想除去還躺在異棺中的李建成,減少競爭對手,可惜當下手之際,李建成及時醒來,更以極速一拳把親弟轟成肉醬!!

8.李建成本來就比李元吉強,再加上三百年的歸息,功力已去到一個超強境界!轟殺親弟後,李建成步出療傷地方,巧遇悉提帕提一家三口,以他當時的功力,強如悉提帕提都察覺不到他在暗處。

9.從悉提帕提他們的談話中,李建成知道現在距離唐初已經三百年,並知道了梅朵拉姆便是文成…李建成沒有現身,而是走去封印晶柱,在得知沒有麒麟劍啟動天宮便無法開門後,他走出天宮上層,來到布達拉宮頂層。

10.李建成一心測試自己的功力有多強,他心念一動,即已一步登天,躍上半空,達至神速之境、天上劈下電光,李建成左劍右刀一揮,已劈裂高熱雷霆,他再出兩招,劈開烏雲,劃出一個巨大的天字,喻意自己是天之驕子,稱皇稱霸。

11.就在李建成志得意滿之時,四象箭傷勢突然發作,強壯的肉身融化、功力暴跌,李建成想,可能是李淵把天宮關閉,令異棺的療效不完全……

12.李建成從半空墮下水池,他立即爬回岸邊,從水面反映中看到的,是一張衰頹的皺臉,他估計是四象箭的傷勢在牽制自己……

13.李建成從甦醒到當下,大概過了一刻鐘,即他那無敵的神速壯年姿態,每天只能維持一刻鐘…縱使如此,千難萬難,李建成亦絕不放棄,他誓要重拾河山,稱皇建國!!

請看第一百三十七期:《神速‧神刀‧神劍》

筆者心得:

今期封面上的鐵縱橫十分有型,可惜只在封面亮相,又打了一期醬油了!XD

獨尊終於取回功力,會否順手了結蕭半天呢?

如果要殺他,應該今期就把他殺了,用不著再拖一期,那不殺他呢?他又好像已經甚麼戲好做……

李建成變老之謎,今期算是解開了,因為李淵關了天宮大制,至使異棺功能大減,李建成療傷速度奇慢及不完全……

不過這設定有點問題,即然天宮已關,那當年悉提帕提一家三口如何用異棺改造身體和療傷呢?

悉提帕提躺了一晚就痊癒了,即異棺功能沒問題吧!?

鍾編還有沒有其他解釋吧!

3 則留言:

  1. 大勇哥 今天有大軍閥的文字簡介嗎?

    回覆刪除
  2. 獨尊會不會是為了蕭半天身上的天火?想敗烈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暫時好難預計,要等等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