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68):鐵將縱橫#140 ─ 接天高‧棺中謎

今期故事簡介:

1.接天高上,赤殺王看到祭壇後立即動身,懶理給士兵們發現,先探過究竟…赤殺王在祭壇中央發現一奇異棺槨,似是奪其劍甲者重視之物,二話不說,欲毀之而後快。

2.赤殺王重腳踩落,棺槨沒被粉碎,顯非凡品,此時,赤殺王從半透明的棺身中隱約看到一幅執劍骸骨……

3.赤殺王觸摸棺身,棺身兩旁乍湧異氣,氣勁飄升上空,隱約盤成環狀龍氣不知名的白骨,潛藏氣勢,震懾赤殺王赤殺王並非害怕,而是莫名泛起敬意。

4.神都士兵終於趕到,誓言不留活口,赤殺王相反他,到想留一個活口,問過究竟呢!

5.滄都神都上,李建成與獨尊被巨鮫水注噴沖,暫時分離,獨尊立即思考對敵策略,李建成速度太快,就算用歸源寂靜亦封他不著,獨尊決定用寒霜邪神的密集攻勢力鬥神速。

6.獨尊運起寒霜邪神的千手百臂,亂舞狂攻,但求以繁敵快,可惜獨尊此招早已流傳開去,李建成還親身指導趙匡義練成此招,對其虛實了如指掌,神速穿梭,斬盡千手百臂破招。

7.邪神巨手紛紛斷裂,滿天碎冰凍氣瀰漫,覆蓋李建成,竟能拖慢他的神速一丁點,可是李建成的神速只慢了十分之一,還是遠遠勝於獨尊,李建成身法一展,便在獨尊身上破腰貫腹。

8.獨尊忍痛緊抓利劍,讓李建成停下一瞬間,他立即射出冰魄寒光勁冰僵李建成,再以冰錐狠鑽他的面門…可是冰錐破冰,等同釋放李建成,獨尊尚未結實打中,李建成已用神速搶到他的右側空門。

9.李建成為了活捉獨尊,沒有傷及獨尊要害,神速展開,傷盡獨尊四肢,獨尊近乎法寶盡出,大勢已去,頹然跌落。

10.敗象已呈,但獨尊沒有放棄營救雪露,他知道贏不了,不惜棄戰,先救雪露離開,可惜李建成那會讓他得逞,神速轉眼趕到,蹬腳攔住,獨尊負隅頑抗,只落得給李建成當沙包來踢的下場。

11.李建成展開神速連擊,真龍腿四方圍剿獨尊,獨尊身中多腳,如狂咯血,已是強弩之末…看到獨尊的悲慘情況,雪露含淚著獨尊逃走……

12.巨鮫肚內,鐵縱橫遇上神秘騎龜老者,老者以三百多隻靈龜續命,才能活到今時今日…風馨半信半疑,鐵縱橫則因近半年接觸了麒麟寶藏的驚人見聞,不會輕易否定未知之事。

13.鐵縱橫請教老者名諱,老者自稱李淳風,接著他走到用龜殼建成的居所內取出一物,原來竟是李成民的配兵 ── 天策神弓!!

14.李淳風一眼便看出鐵縱橫懂得「通心之術」(即探情訣),所謂千言萬語都不及親身體驗,著他接觸神弓,親自面聖,自知詳情…鐵縱橫伸手接弓,此時弓身泛起紫電,神弓與鐵縱橫連結起來…究竟李世民留下的神弓會對鐵縱橫作何啟事呢?

15.接天高上,血流成河,赤殺王殺盡士兵,只留一個活口問話,士兵尚未供出最重要情報,赫然遭一根尖針減口!!

16.赤殺王放眼望去,見到一騎人馬,竟是妖郎君!原來他遵照李建成的指示,拿下柴榮後便到接天高會師,因此跟赤殺王狹路相逢…赤殺王驚見妖郎君的坐騎上有一天被鐵鏈纏身,尖針刺穴昏迷,正是柴榮。

17.柴榮亦敗在一身邪功的妖郎君手下!對手換成赤殺王,戰果又會如何呢?

請看第一百四十一期:《神尊窮途》

筆者心得:

壓到性!完全是壓到性的戰果!!

李建成輕易KO獨尊,當真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獨尊的冰勁只能緩慢李建成的神速十分之一,和沒用根本沒啥分別,輸不打緊,輸得這麼難看才要命呢!

堂堂一個救世者,落得給人當沙包的下場,可憐又可悲呢!

看到獨尊的狼狽相,雪露也於心不忍,著他離開……

但依情況來看,獨尊想走都沒可能啊……

獨尊雪露的愛真的很深,上期不管兒子都要先救她,今期便就算形勢多麼惡劣,都要救人,可謂情深義重啊~~

獨尊獨尊,你不要叫獨一神尊了,叫獨一情聖吧!XD

神秘老者就是李淳風,可能我對《天子四》印象太深,總覺得李淳風應該「四四正正」,不會長得這麼「騎呢」哦,一時間接受不到呢!^^

李淳風並沒有向鐵縱橫解釋甚麼,而是讓他「親自面聖」,究道李世民有甚麼訊息向鐵縱橫傳達呢?

赤殺王在接天高上接觸的白骨,有紫龍之氣又讓他心生敬意,必然是一位皇者,那究竟是李淵還是李世民呢?

李建成為甚麼要把他的父親或弟弟的骸骨安放於此,並運來麒麟巨蛋呢?

赤殺王的實力除了第七式外,與柴榮應該相差不遠,柴榮慘敗,他對住妖郎君又有多少勝算呢?

實在不樂觀呢……

如果他也被擒,那四象之力便能齊集,李建成成為完美神速皇者之期,不遠矣……


2 則留言:

  1. 感覺接天高上的骸骨是李世民耶,李建成畢竟是皇者李淵之後
    還是想跟李世民一較高下,因此想利用麒麟至尊讓李世民以某種形式復活之類的?

    話說上一期出現的騎龜老者,我還以為是浦島太郎勒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復活?不…不會吧!?如果李世民復活,我怕我會燒書呢!^^
      哈哈…怎也不會是浦島太郎吧!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