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712):鐵將縱橫#159 ─ 第一道聖旨

今期故事簡介:

1.赤殺王跪求太祖再用天火救雷祖,太祖覺得赤殺王已經與一年前初遇時不一樣,並非再冷血無情。

2.太祖雖有心相助,奈何天火只能救雷祖肉體,他也無能為力,雷祖能否醒來,全靠他自己…太祖最後說,雷祖是為了赤殺王再擊退李建成,著他今後好自為之,莫負雷祖的犧牲……

3.赤殺王聽罷,激動得高喊一聲:「爹!!以往他只會稱雷祖為老頭子,可惜如今這一聲「爹!!,雷祖再也聽不到了。

4.三日後,滅絕王、那日及雪露一行人,帶著痴痴呆呆的趙匡義趕往大宋皇宮,此時鐵縱橫的同伴三長、四海、五常與陸離出現,原來他們在皇宮必經路上等鐵縱橫,卻遇上了他們。

5.陸離與風馨在西藏曾有一面之緣,雙方都知道彼此是友非敵…陸離等人守在此間,是為了通知鐵縱橫皇宮生變,有一神秘高手強闖而入,大肆殺戮!!

6.神秘高手掌法如神,瞬間便把四武臣制服,但並沒有痛下殺手,因為覺得他們還有用處…不問而知,神秘高手就是李建成!!

7.李建成帶同梅朵拉姆直闖皇宮,宣示主權,他向四武臣說已經把柴榮殺死,並且會改宋復唐!

8.李建成就要下達第一道聖旨時,范鐵剛大聲截住,李建成雖以雷霆手段震懾全場,但范鐵剛人如其名,性子極硬,寧死不服,李建成決定痛下殺手。

9.眼看范鐵剛要被殺時,遠處射來火電二箭救援,原來是鐵縱橫,陸離等人守候不到他,因為他人已在皇宮內。

10.得鐵縱橫之助,范鐵剛倖免一死,而四武臣也從他口中得知,柴榮今次真的死了,並沒作假……

11.李建成訝異於鐵縱橫沒死在他的刀劍十字斬下,還在早前一戰暗中偷襲,心中有氣,揚言此刻自己雖然受傷,但要殺死鐵縱橫並不難。

12.鐵縱橫敢於冒險出現在李建成面前,是早已計算好李建成個性和行事模式,他拿出天策神弓,說出自己得到李淳風之助,已經與李世民神交,學懂天策四象箭,李建成為了證明自己已超越李世民,果然容忍鐵縱橫集齊風雪二力再來挑戰。

13.鐵縱橫臨走前請求李建成勿再殺人,尤其是四武臣,因為他們是維繫朝廷運作不可或缺的棟樑,李建成也知道不能做一個無兵司令,心中決定不再下殺手。

14.鐵縱橫離開後,李建成終於可以繼續頒佈他的第一道聖旨,他的首個口諭,究竟要四武臣幹甚麼呢?

15.鐵縱橫離開皇宮後匯合滅絕王與陸離等人,報告了兩祖與李建成之戰的戰果,那日與滅絕王也訝異於連兩祖都不能殺死李建成這事……

16.鐵縱橫著陸離帶眾人去忘情洞躲避,而他自己則要與滅絕王一起前往「習風之地」,他要儘快練成四象箭,將李建成拉下龍椅!!!

請看第一百六十期:《暗月淵源》

筆者心得:

赤殺王太祖也沒用,因為天火並非萬能,拯救不到雷祖靈魂。

至此,赤殺王終於真真正正敬愛著雷祖這位父親,喊了他一聲「爹!」,可惜雷祖暫時聽不到了……

他會有聽到的一天嗎?

雷祖接下來的命運會如何呢?

真的一直躺下去,做其植物人嗎?不會吧……

兩祖與李建成一戰已經完全落幕,接下來就到鐵縱橫了。

他如何習風之力呢?滅絕王又如何復功呢?

福龍FB說,在刀神峽(應該就是滅絕王所說的習風之地)中會出現一個發夢也想不到的高手……

我先假設這高手是《鐵將》的舊人物…卻想了很久都想不到…以往出現過的人物又是個用刀高手…我沒有甚麼頭緒……

這個角色會有可能不是《鐵將》的人物,而是福龍另外一些作品的人物嗎?

唔…有點難估呢,還是等福龍開估吧!


21 則留言:

  1. 回覆
    1. 謝謝稱讚,不是我想停寫,但人都不在香港了,也沒有書,想寫都不能寫哦!

      刪除
  2. 對阿。寫的。比漫畫精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讚賞,但沒可能比漫畫精彩的!^^

      刪除
  3. 又刀又風...... 該不會是聶風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福龍說不會是別人作品的人物。

      刪除
  4. 九斬狂豪?戰無敵?

    回覆刪除
  5. 是東方不敗的仇一刀

    回覆刪除
  6. 如果必要大家可以助你一臂之力,反正半个小时就能写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半小時?你太看得起我的中文能力了!我每次寫起碼都要兩小時左右呢……

      刪除
  7. 铁匠综合里头,很多造型啊!都是参考美国漫画,电脑的部分是Daz studio Poser,特效的部分大部分都是用 Photoshop 为什么会有风雪电呢!很简单就是电脑特效上面容易使用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身為一個曾經的港漫助理,我告訴你,你錯了,那些電、風、雪可是我們助理一筆一筆畫出來,與 Photoshop 無關, Photoshop 只是分色和加強效果用。

      刪除
  8. 有了梅姐的交合化勁大法,即使有齊4大能力的神弓都奈何不了李生啦 XDD

    回覆刪除
  9. 李建成!
    要征服梅朵拉姆是為自負,不穿異甲是因自負~
    獨戰兩祖也是自負而付出代價...
    毀掉異甲昭告父皇二弟想證明神速可得天下!
    而面臨第八式卻又幻想李淵拯救~
    不殺鐵縱橫只為超越二弟!
    卻又要復唐.....李建成真是充滿矛盾,
    到最後終究要帶著他的自負與矛盾而殞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李建成確實太自負了,如果他用了麒麟戰甲,根本甚麼都不用幹呢!
      人…有時確實充滿矛盾的…但這是人性…有時這樣的人物才比較有趣才立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