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大勇福岡留學日記:DAY 010

日期:20150329
地點:室見 → 大濠公園 → 橋本 → 七隈 → 櫻坂 → 大濠公園
天氣:清涼,朝早陰天,漸漸轉晴

我來日本之前,早已預定了一個行程,
那就是沿著地鐵站路線,每個站都去看一看。
本來是計劃每天放學後去的,因為我不想過每天只是上學放學回宿舍的日子,
但幾過這天的行程後,我發覺自己的體力不足應付讀書和玩……
於是改變計劃,上學的日子,還是放學就回宿舍溫書,
星期六或日才四圍去吧!

今天小試牛刀,買了張一日乘車券後,便開始四圍走。

福岡的地鐵基本分為三條線,我前九日都是沿著空港線玩,
這條線的幾個大站,也是各地遊客們主要遊覽的地方,
我今天就不玩這條線,改玩七隈線。


1.首先感謝朋友阿立的幫忙,我終於可以上網睇日本電視,
不用這麼悶了!呵呵~~



2.話說要乘七隈線,必須去先天神站,再行去天神南站,
在我往天神時,突然肚子餓,想起那天去大濠公園時還未很多東西未吃,
便中途在那裡下車,一來看看櫻花開後怎樣,二來吃吃攤檔美食。
今天的花開得更盛,很好看,不枉我中途下車。



3.由於今天是星期日和大濠公園祭的關係,遊人和攤檔都比早幾天多,
而且還有不少節表演節目,例如小學生和初中生的舞蹈表演,
還有武將巡遊等,超級熱鬧。


4.我想了很久,最後選了炒麵來吃……
因為日本人在這個時候總會吃炒麵,我便湊熱鬧,都買來吃。
其實我以前已經吃過,味道是不大合我心意的,
還是香港的炒麵比較合我意…不過這時是吃氣氛,都不是吃味道的。

5.本來還想買其他東西吃,但吃完那個麵後已經飽了,
在四周轉了一圈、賞賞花後便走了……
這時已打算夜晚再回來看夜櫻。

6.很快去到天神南…這個超級小人、超寧靜……
隔沒多遠的天神站可是超多人、超熱鬧哦!
話說這條七隈線相對其餘兩條線較新,2005年通車,
所以車站設計和列車都感覺比較新。
而且沿線都大概是住宅區吧!?每個站都好像好寧靜,
我今天去的幾個站,我出閘時除了兩個職員外,甚麼人都沒有……


7.這條線的列車挺特別,車頭駕駛室基本是開放的,
乘客可以站在駕駛員身後看著他駕車或看著漆黑的地鐵隧道,
感覺挺過癮的。


8.我第一站是橋本,我一出這個站就知這區是名乎其實的住宅區,
除了一個大商場外,四周盡是平均兩層的個人住宅。
我在那個商場轉了一圈後便走了……
其實這裡還有一座橋本八幡宮可以一遊,
但這陣子去了不少神社,我暫時不想再行了,
加上這八幡宮好像秋天來賞紅葉更好,便決定秋天再來。


9.下一站是七隈,會選這個站是因為這條叫七隈線,
既然以這地為名,應該會有點特別吧!?
卻想不到這個站比我住那裡更住宅……
附近除了小學和圖書館外,連超市都沒有,但卻有間挺大的書店……
結果我很快便走了。


10.接著去櫻坂站,會選這個站是因為這個站名字夠美!
還有,福山雅志有歌都叫櫻坂。

11.一出站,都像是住宅區,但稍稍繁華一點點……
我看看地圖,附近有動物園、植物園和公園等,
雖則我對這些都沒興趣,也去看一看……
但要到這些地方,卻要住山坡上行,
大概有點像由中環行上半山左右…有點累人……


12.一路上有幾間名字挺雅緻的食店,例如甚麼柚子庵、觀山莊等等……
活像日劇中那些政要出入的高級日本食店……
但只是像,未必一定高級的。


13.步行一段時間後,我開始後悔,因為實在沒甚麼值得看嘛……
這時我看到一個西X台的地方(中間那個字我忘了!XD),便上去一看,
結果終於發現這是一個值得一來的地方。


14.從這個台頂層上,可以飽覽福岡市,
環境和視野都不錯,還可以看到雅虎巨蛋,
我整個人心情當堂順暢起來。


15.行完櫻坂後,時間己經不早,
我吃過晚飯便再到大濠公園去,因為要看夜櫻!
雖然時間不早,但遊人眾多,他們都是為看夜櫻而來。
第一眼看我是覺得挺美的,但多看幾眼後,
還是覺得早上沐浴在陽光下的櫻花較美,
自然光勝過人工燈光呢…我個人覺得。







↑小弟攝影技術差勁,各位張就一點去看!^^


4 則留言:

  1. 回覆
    1. 確實好正啊!你甚麼時候也來看了!^^

      刪除
  2. 你這個導遊很爛,連景點既名都唔記得...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