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大勇福岡留學日記:DAY 017

日期:20150405
地點:室見 → 貝塚 → 箱崎宮前
天氣:天陰,但沒雨

上星期日玩了一回七隈線,今天玩另一條線,箱崎線。
這樣的話,福岡主要三條地鐵線我都稍稍玩過了。


1.一如上星期,先搭到這條的終點看看,
箱崎線的終站是貝塚,名字倒不錯的,
可惜我出站就知不妥,因為這裡有種舊區感覺。

2.稍稍查看過這裡的地圖後,就知道這裡沒甚麼值得看,
怎樣也好,先出閘門看看…一出先看到一個殘舊公園,
公園內有一架小型殘舊飛機,接著看到一班小朋友在玩……

3.這裡給我的感覺…有點…像柴灣。
即住宅區隔類有公廠,這裡有間大型食品廠,
還有因為是箱崎線終點關係,還有一所大型車廠。

4.我決定不作久留,立即返回車站離開,向下一站進發…
那下一站去甚麼地方好呢?看車站名字的話…似乎箱崎宮前不錯,
單看名字就知道這個站起碼有一些神社之類的東西看看。


5.這個箱崎宮前站果然好多了,但我誤會了一點,
我以為在這裡的神宮叫箱崎宮,原來是叫筥崎宮,
是日本三大八幡宮之一,很有歷史味道。





6.詳情我不是太清楚,只知與擊退元寇有關……
那個敵國降伏的牌坊也很有氣勢,還有一個龜山上皇的大銅像……
總之這八幡宮整體感覺我超喜歡,與之前行過的不同。



7.門前還有一株八百歲的老樹,可能因為祂身上還有綠葉在的關係,
感覺還有不少生命力,我看著祂就像看著一個慈祥的老人,
心情不知不覺就舒暢起來呢。

8.我剛剛來時四周也沒有甚麼人,當我轉身離開時,
赫然發現突然多了一票人在,其情況就像演唱會散場,
本來場地外邊空無一人,演唱會一完場,人群便突然湧現。

9.我正在想這些人究竟從甚麼地方彈出來時,留意到他們都拿著差不多的袋子,
內裡都裝了一本書仔,我就想,他們應該是剛剛看完甚麼表演吧!?




10.我一直向前行,不久果然看到一個類似帳篷的東西,
原來有類似馬戲…之類的表演,這個表演應該全年齡向,
因為很多家長帶著一朋友一起來看。


11.門票一點都不便宜,成人好像萬二日元左右,
我對些表演本來就沒有任何興趣,加上門票價格不菲,便離開了。


12.接著去了博多站找吃的,由於這兩天沒怎麼吃菜,
我很想吃菜,便點了上邊的這個野菜炒め定食
我算是飲食均衡的那類人,只吃肉不行、只吃菜也不行。

13.吃完晚飯後胡亂地在博多站走,發現了一條博多めん街道,
內裡有不少有趣的麵店,我有幾間都想試試呢……
我還以為自己幾熟博多站,看來還有不少地方我是不知道的呢……
明天或許會去,試試那裡的麵食啊!


14.回到宿舍便收到区役所寄來的在留卡,
日本政府動作挺快嘛!我41號那天才交申請表哦!
有這張卡,下次我去劇場時,便不用再拿護照了,用這張卡就可以!^^


4 則留言:

  1. 区役所知道你身懷巨款,所以標示"就勞不可"...XDDD
    (當然我明白"就勞不可"既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未申請工作簽證,所以就勞不可,遲點再申請。

      刪除
  2. 可以考慮去買本地圖或旅遊書之類.....
    在click brick沒買到東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旅書其實有的,只是有時我喜歡自己行,甚麼都不知都挺有趣嘛!
      沒有任何東西可買,要買的,在香港時已買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