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大勇福岡留學日記:DAY 288

日期:20160101
地點:室見 愛宕神社 マリノアシティ福岡 天神
天氣:天氣晴朗


1.昨晚11點左右在食堂碰到室友……
不宿友才對,是住同一間宿舍的朋友!XD,
他問我有沒有興趣凌晨去神社參拜,
他說這是日本人習俗,
難得在日本過年,當然去了!

我們11點半左右出發,
行了20多分鐘到達附近的愛宕神社。


那時已經有一條頗長的人龍,
我們邊聊邊排,剛踏入12點時,
在場的日本民眾都歡呼和互相祝賀。

正月拜神社日文好像叫初詣」
不過時間應該是一月一日朝早才對,
凌晨12點後去拜是一月一日沒錯,
但不是朝早吧!XD

我們差不多排了45分鐘才能參拜,
我許了一個好簡單的願望,
就是日文能變得好一點,不貪心吧!?^^

參拜完後再在四周走走,
感受一下氣氛便回宿舍去了。

我們離開神社時,人流還是絡繹不絕,
那條人龍比我剛才排隊時還要長一倍,
我心想我也要排45分鐘,
現在排最尾的人分分鐘兩點多才能參拜呢……



2.今日起來後無所事事,
便出門敗家去,結果……


敗」慶而歸!\(^O^)/

我首先去了OUTLETLEGO專門店,
因為今天買東西滿3千多日元有猴年LEGO送。

可惜我去到時今日的配額已經送完,
要明天或後天再來才有得送。


雖則沒東西送,我都買了一盒STAR WAR
因為今天才新鮮熱辣發售。

接著乘巴士出天神看看,很多店舖都休息,
大型百貨公司都不例外,我無聊四周亂逛,
看到ビックカメラ有營業,便入內看看。

意想不到的是,
原來在這裡買LEGO滿三千都有猴年LEGO送,
我以為只有專門店才有得送。


於是買了三盒忍者LEGO來得到它!^^



就是這三隻忍者了!

然後去了MANDARAKE,沒想過有東西買的,
純粹去逛逛打發時間,卻意外地被我看到……


這盒ゼルダの伝説的特別版。

我在香港時已經想買,但略厭有點貴,
心想既然會來日本,便來到才找二手吧!

其實我初來福岡第一個星期已經找到二手,
18,000日元,但那時人剛到,暫時不想花這些錢,
便一直拖下去…結果三個月前給人買走了……

我沒想過還可以看到它第二次,而且今次更便宜,
只需14,000日元,於是便入手了!

回到宿舍正想拿來玩玩時才發覺,
原來只是淨機,沒有GAME在裡邊…NO~~

怪不得這麼便宜了…Orz

還以為自己執到寶」
原來是空心老倌」── GAME的!XD
(注意:「空心老倌」這俗語並不是這樣用的!^^)

沒辦法,去買隻二手GAME吧。

買到一袋二袋」後,便想打道回府,
突然想起要買個新月曆用,
記得今日劇場有月曆和福袋發售,
於是便去了劇場了。

我來日本以後,一直用著ゆりあ的月曆,
我原本是打算繼續用ゆりあ的,
因為我習慣了對著她的月曆說早安和晚安!XD
(謎之聲:你…你傻的嗎……)

不過這邊的官店只有HKT的月曆賣,
沒有AKB的,要買便網購。

上網買當然都好方便,
但我又想今天一月一日便有新月曆用……

我掙扎了一段時間,
究竟用HKT的好,還是ゆりあ呢?

由於我記得今日劇場官店只營業到4點左右,
那時大概3點半至四十分鐘左右,
於是我決定如果趕到關門前去便買HKT的,
趕不上便回宿舍網購ゆりあ

結果我去到劇場上,大門已關上。

我那時便想,
好!回宿舍後快上去樂天訂一個ゆりあ月曆……

正巧此時我看到不少人拿者紅色或藍色的環保袋,
由於那個環保袋設計十分普通,沒有任何48系特徵,
我要想一想才知道那是48系福袋。

既然人在這裡,便想去看看飯們交換生寫的狀況,
我順著飯們離開的反方向而去,
不久便到達販賣處,那裡有一大班飯在交換福袋生寫。

與此同時,我發現原來賣月曆的地方也在這裡,
我記錯了,並非在劇場內發售,而且營業至六點。

天意!於是……


便敗了一個千尋月曆了!^^
千尋好靚啊~~❤❤❤


ゆりあ謝謝妳陪了我九個多月,
接下來便辛苦千尋了!^^

怎麼我覺得自己好像寫了一大堆藉口
來解釋為甚麼買千尋似的!?XD


最後再說一件事,
這是輸入我名字後得到的2016漢字,
和我名字一樣是勇」\(^^)/

各位有興趣玩玩可到以下網址:

最後再祝各位2016年新年快樂!^^


11 則留言:

  1. 大勇兄,申年、新年快樂!!!!
    入到神社,沒有求籤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求籤,因為要俾一百日元!XD
      唔係要俾錢既問題,係我咁啱只有一萬元紙幣!

      刪除
  2. 新件快樂,HAPPY NEW YEAR!^^大勇兄

    回覆刪除
  3. 明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今年も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回覆刪除
  4. 1/1當然敗得高興,使咩理由,隻馬騮香港要買$800先送一盒,日本幾好^^,朋友昨天係東京走左3轉四圍買LEGO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囉,香港咁搶錢,要800,呢邊3000,即不用200就可以了!^^

      刪除
  5. 回覆
    1. 「乜唔係買兒玉咩?」這是我的第一個想法

      刪除
    2. 說真的,剛巧兒玉售罄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