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751):鐵將縱橫#233 ─ 絕對不要惹我

今期故事簡介:

1.梅朵拉姆往獄中找李世民尋求助李建成之法,李世民坦言無計可施,事實上李建成會變成這樣全因他的錯!!!

2.本來在李淳風的預言當中,李建成極可能死在與雷火兩祖死戰後,再給鐵縱橫殺死,但由於他選擇了「第二條路」,出手救了李建成改寫了歷史,方至今時今日這田地。

3.李世民愛莫能助,而且他已經不想傷害李建成…唯一能救李建成之法只有讓他廢功,但這等同沒可能…他們的對話全被牢外的李建成聽到,如果梅朵拉姆是想找李世民合力殺他,恐怕早已死無全屍……

4.李建成邁步離開,他發覺李世民對自己就如當年般重情重義…此時他心中做了一個決定…一個在將來會在未來改寫全局的決定!!

5.蕭半天窺準機會奪走赤天,童蔚與風馨奮力阻止,但實力相差太遠,徒勞無功,烈火夫人隨從不敢反抗,把赤天主動遞上,蕭半天順利奪走赤天。

6.烈火夫人盡最後努力奮身撲上及持抓住赤天雙腳,蕭半天以寰宇黑洞斷去夫人雙臂,拿走赤天……

7.赤殺王第七式戰斷空完美劍招,赤殺王第一擊力破斷空劍浪,但斷空經過與仇一刀之戰後,得知自己完美劍招破綻,早想好方法改良,赤殺王不能擊到他的真身。

8.赤殺王遭萬劍圍攻,只能以金身抵擋…赤殺王再展劈擊,卻連番落空…此時赤殺王在重重劍影中有某事物在飄移…是血!!!

9.原來斷空的面皮不斷淌血,等於暴露了自己隱藏位置,赤殺王判定方向,第七式全力衝上,澎湃勁力聚集掌尖,一擊直插向斷空。

10.斷空見勢色不對,急運劍反擊,赤殺王雙掌成錐直貫斷空胸膛,強大電力把斷空殛至劇痛難耐,咬碎牙齒…而赤殺王亦要付出代價,左肩遭劍鋒割入……

11.蕭半天成功奪去赤天後,一招迫開童蔚與風馨後,並把李建成的書信留下後便離開,愛兒心切,童蔚如瘋似癲祭起無數劍氣窮追。

12.蕭半天見童蔚死心不息,回掌吐勁轟散童蔚劍氣,童蔚吃痛慘叫,赤天也放聲痛哭,妻兒的驚呼哭叫傳到相隔不遠的赤殺王,當堂心神大亂!

13.赤殺王大吃一驚,斷空的錯愕比他更甚,因為他一直認為李建成對他信任有加,看到蕭半天後他即明戶李建成兩人準備的用意 ── 自己只是個不獲信任的棄卒!

請看第二百三十四:《碎‧空》

筆者心得:

李建成終於明白到李世民對他甚有兄弟情,
心中另有新主意……
那主意就是讓他償還當日那四箭。

即是要他怎樣還呢?
插他四刀四劍還是射回他四箭?XD

而所謂「在未來會改變全局的決定」
又是一個怎麼樣的決定呢?
沒半點頭緒呢……

另一邊廂,烈火夫人為阻赤天被奪,
痛失相臂…不過有天醫在,
一定可以駁回的,
他都不是第一次做這種手術了!XD

何妨有異棺在,躺一躺就能回復,
搞不好可以像烈火太祖般反老還童,
兩人便可再相戀多幾十年了,
不用怕另一方老死了!^^

嘛,我上邊只是開玩笑,
各位別太認真哦!

斷空看到蕭半天後感到錯愕,
認為自己被李建成視為棄卒……
其實兩手準備人之常情,
最多都不是對他信心不足,
怎也不至是棄卒吧?
斷老空你想多了!ww

不過他想多也好,不想多也罷,
下期應該是他最後出場的一期了,
下期名「碎‧空」
這次不是說他被碎屍萬斷才怪呢!


5 則留言:

  1. 鐵縱橫射李建成四箭,李世民出來檔…然後GG…皇氣讓鐵&滅吸收…再打李建成…李建成GG…接著就是END…
    以上純屬臆測…

    回覆刪除
  2. 以往攻無不克的第七式一次又一次無得一下子就敗敵, 係敵人強左, 定係第七式弱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兩方面也有吧,敵人確實強了,作者切弱化了第七式,要不然一出第七式便一招了,畫面就沒甚麼好寫,好悶的!XD

      刪除
  3. 斷空不能死,要留番給仇一刀後人作了斷;邱福龍的心思細密了,各主線也是有始有終的。
    斷空給建成是降服了而已,而當他心碎,便會成為鐵那面的同伴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