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8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753):鐵將縱橫#234 ─ 碎‧空

今期故事簡介:

1.斷空看到蕭半天出現,胡思亂想起來,以為李建成想放棄他,但想著想,認為李建成只是安排蕭半天來協助他……

2.不過他胡亂的思緒被痛楚打斷,赤殺王鼓足勁力的第七式直插他的胸前,但赤殺王並沒有乘勝追擊,因為奪回愛兒才是重中之重。

3.赤殺王擊退斷空後立即往追蕭半天,卻半路給斷空完美一招攔住,斷空認為如果不能助蕭半天帶著赤天離開,他還有何顏面回去覆命。

4.赤殺王再用第七式劈散劍網,但衝前不遠又被斷空阻止,赤殺王知道不殺斷空就無法追上蕭半天,而斷空也已經非為完成任務,他要憑完美一式印證一己之強大。

5.要破完美一式不斷衍生的劍錐,最簡單直接的方法就是毀掉斷空的佩劍,赤殺王第七式力劈而去,先斷劍再廢斷空左臂……

6.斷空一臂雖廢,卻也應變其速,立即單手握劍,向橫一掃一帶,赤殺王腹部立即掛彩,各有損傷,兩人暫時分開。

7.赤殺王念掛愛兒,稍作停頓即注視蕭半天去向,而斷空則乘機苦思再戰之法,他當機立斷斬掉已廢的左腕,以斷劍牽引暴射的鮮血,人劍合一,以血為劍!!!

8.斷空這一著出奇不意,融合生命力的血劍連赤殺王也難攖其鋒,與此同時第七式的威力也漸漸下降,赤殺王乘雷雲尚未散,再取天電,否則便要動用第八式才能殺敵。

9.赤殺王再取天電,斷空當然不容他得逞,立即攻上,赤殺王不作交鋒,旋身繞去斷空背後,再用右腳勾著他的左手,繼續吸電。

10.赤殺王等同把背部賣給了斷空,斷空老實不客一劍劈去,赤殺王以金身硬擋,再乘機用左腳勾住斷空餘下一臂,斷空雙手同時被制,已無反抗餘地。

11.赤殺王第七式再度充滿電能,他老實不客氣把七式轟向斷空臉頰,斷空頭顱被硬生生插爆,一代劍中強豪落得死無全屍的下場。

12.把斷空解決後赤殺王立即衝入樹林找蕭半天,可惜已不見其蹤影…赤殺王想起自己童年也曾被擄,結果與父母再難相聚,如今親兒遭到同一命運,赤殺王悲痛莫名……

13.赤殺王向樹林轟出重重一擊洩忿…發洩過後赤殺王稍為冷靜,念及童蔚安危,立即折返…童蔚見丈夫空手而回,心知不妙,情緒激動。

14.赤殺王著童蔚冷靜,童蔚突然想起蕭半天留下了一封書信,夫婦倆立即返回屋內取信閱讀,方知一切皆是李建成為迫赤殺王驚蟄之日應戰而做。

15.赤殺王恕火中燒把書信殛成飛灰,與此同時發現風馨與烈火夫人,赤殺王問風馨為何而來,風馨把來意說出,赤殺王以惡言回應……

16.距離赤天被擄的十天後,忘情洞內,鐵滅二人苦練新招,隨著對新招的熟練度提升,焰勁和速度也越來越熾烈和快速。

17.兩人想再練一遍時,赤殺王單人匹馬來到,他們立即迎上,卻看到赤殺王面若寒霜,鐵縱橫隱然感到不妥,鐵縱橫問赤殺王是否來替太祖開棺,赤殺王回應現在的景況已不能只開棺這麼簡單了……

請看第二百三十五:《開棺‧重生》

筆者心得:

今期出了廣告,
預告《鐵將縱橫》進入最後階段,
意味著快將完結……

唔…我想還有十期左右…吧……
或者會齊頭二百五十期完結呢。

斷空終於收工,被赤殺王以第七式插爆頭而死,
死狀慘烈,這就是跟錯老闆的結果!XD

赤天居然有與父親一樣的童年遭遇 ── 被人擄走,
命運(編劇)這東西真會弄人……

赤殺王「焗戰」
黑口黑臉的向風馨問話,
言詞十分不友善,不知後續有甚麼發展。

下期烈火太祖出關,得知老伴變成殘廢,
會有多麼的忿怒呢?
而再躺異棺的他,又有何變化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