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756):西遊#62 ─ 狂王魔刀

今期故事簡介:

1.悟空的偷劍行動被羅候撞破,悟空笑說帝釋天的劍於羅候無用,讓他帶走也無妨,羅候說劍對他確實沒用,但卻是戰利品,悟空要拿走,唯戰而已!!

2.悟空說是否打敗羅候就可以拿,羅候說「打敗他」這個條件太苛刻,不可能辦到,他身為阿修羅王應要給予更公平的待遇予悟空,承諾只要悟空搶到他身上一具戰士頭盔即可拿劍。

3.羅候霸氣滔天,悟空也老實不客氣,拿出老拍擋金箍棒出擊,羅候也祭起獨門雙刀揮斬,悟空見羅候刀勁強橫,戰心也燃燒起來……

4.議會內,如來大戰白狗,燃燒著鬪魂的白狗戰力大幅度提升,把如來迫得節節敗退……但如來當年稱號「天界第一」,年輕時沒現在那麼內歛儒雅,其怒拳所向披靡,白狗絕非他的對手……

5.如來看準白狗攻勢轉弱一刻,廢了他一條手臂,白狗縱使只餘一臂仍奮力反擊,可惜鬥志與實力沒絕對關係,給如來一拳打倒,這次再起不能了。

6.白狗戰敗,但隨即有另一阿修羅補上,他叫鬼頭刀,是比白狗更高級的一級闘士,而是當年曾與如來一戰,卻未分勝負……

7.悟空戰羅候,縱使對手是幾百年前大鬧天宮的大妖,都依然未能讓他認真作戰…悟空被看輕,厲行反擊,一棍橫砸羅候頭顱,讓他下額骨裂,但同時遭到反擊,被羅候魔刀斬腰……

8.天宮異聞篇‧暗影迷霧

9.殺心觀音回到自己的居所,被宮女寧寧詢問追敵之事,觀音把天宮有暗魂墮落神之事全告訴了她……

10.寧寧問以觀音連祂也不能分辨嗎?觀音說墮神們有一套掩藏氣息的高強法術…而帝釋天說三眼為墮神,觀音也十分介懷……

11.在那個帝釋天暗室中,一班墮神正在商議各項事情,當中赫然包括了靈童及觀音的侍女寧寧…而祂們的最大目的,就是奪取奇經,讓「暗影」控制全局!!

請看第六十三期:《千變萬化‧不敗猿王》

筆者心得:

和仔說西遊約一百期完結,
但看故事脈絡和發展,
應該不只一百期的……

難道會像封神紀般分幾部?

不過如果會這樣,
和仔一般早就說明,
所以可能真的是一百期完結。

今期兩場戰鬥都不算精采,
但都有一定訊息,例如原來如來是天界第一,
羅候那霸氣十足的個性都描寫得不錯。

天宮墮神中除了帝釋天這首領外,
今期還多披露了兩個角色,
一個是靈童,一個是觀音侍女寧寧,
她一直留在觀音身邊,觀音都不知道,
暗影們的隱藏技巧確實非常利害。

將來觀音會被寧寧狠狠地暗算一番嗎?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