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758):西遊#63 ─ 千變萬化不敗猿王

今期故事簡介:

1.悟空與羅候互捱對方一招,羅招頭顱骨裂,悟空卻被攔腰而斬,一分為二…但齊天大聖豈會如此輕易敗陣,被分家的上下半身火速化成獨立個體,變成兩個悟空。

2.悟空「以二對一」,雙人進攻模式棒打羅候,但這只是開始,悟空再生變化,以「大千世界‧幻化萬象」分出多個分身,亂棒無雙狂攻羅候,一時間把這位阿修羅王打至飛退!!!

3.堂堂阿修羅王當然不會如此便敗陣,在無聲無息間他的刀氣已籠罩四方,羅候終於認真起來,三百年來沒真正燃燒過的鬪魂,終於鼓動起來。

4.羅候每踏出一步,其鋒銳無匹的刀氣都會奔騰起來,斬碎四方物事,由他鬪魂引發而生刀壓,把悟空的分身術封住,只要悟空一分身,保證馬上被斬碎!!

5.靈活變化的分身不能用,悟空便用硬招來拚,大猿魂爆發,悟空立即變成大猿,他這股霸力雖強,卻也嚇不到羅候,狩獵最狂猛的野獸,一向是他強項。

6.羅候兩把凶刀揮斬,悟空擋得狼狽,他立即變招,擒起兩塊巨石拍夾羅候,想壓扁他,但巨石瞬間便被羅候切碎,悟空的力量再霸道也壓不住羅候的鬪魂。

7.羅候鬪魂狂燃,雙刀舞動狂斬,把悟空狠狠壓下,悟空那如巨山的大猿姿態崩坍倒下,羅候雙刀架在他的頸項之上,然後交叉橫斬,嗆的一聲,裂土分疆……

8.在議會上,鬼頭刀吐血倒下,如來再勝一仗…所謂三百年前不分高下,根本只是如來未盡全力,鬼頭刀完全不是祂的對手,勝負完全沒有懸念。

9.鬼頭刀雖已倒下,但由於得到兒子鼓勵,他決定再戰,直至鬪魂燃燒殆盡…可惜他沒有這個機會,因為他的頭顱突然被鬼剎斬下。

10.在戰場上感情泛濫是沒用的,一切都講求實力,鬼剎認為鬼頭刀已沒機會勝利,便爽快的讓他退場,由他頂上…如來下一個對手,就是鬼剎。

11.恐怖森林異聞篇‧潛伏的猛虎

12.妖怪大道在近年間有一頭異常凶猛的妖怪冒起,這頭虎妖無時無刻都在獵食其他妖怪,不知已吞噬了多少妖怪……

13.天宮使者們都看上這頭虎妖,想牠幫忙吃掉唐三藏一行人,當然,身為奇經的小羽要留活口了。

14.虎妖一口答應天宮使者們的要求,因為既可吃人又有獎賞,何樂而不為呢?虎妖便向天宮使者們問明唐三藏等人的底細……

15.當天宮使者們把要說的話都說完後,便給虎妖吃掉,天宮使者們雖然沒有任何養份,但吃剩東西是不好的,虎妖最終把使者們吃得乾乾淨淨,一條骨頭都不剩。

16.虎妖究竟打甚麼主意呢?暫時不得而知,不過對於唐三藏一行人中有狼妖這回事,虎妖似乎有點興趣,決定去和他們打個招呼……

請看第六十四期:《慈悲之怒拳》

筆者心得:

羅候好利害,
這世上大概沒甚麼東西是他斬不破的!
就算悟空化身大猿,都完全不是其對手,
一下子便給壓下,還有斷首之危……

當然,悟空是不會再死的,
可能這只是悟空又一次出古惑,
就像對三眼時一樣,
有一個極小的分身早已逃離出來,
搞不好已經把劍偷到手了!^^

至於曾經的天界第一的如來
輕易便把三百年前和祂不分高下的鬼頭刀打倒,
其實力當真深不見底,下期戰鬼剎
又不知有甚麼結果呢?

下期書名叫《慈悲的怒拳》
我覺得主要是描述如來的拳吧!?

今期異聞篇出了一個新角色,
名字暫時不知道,只知牠是一頭虎妖,
還是吃人不吐骨那類凶妖,
三藏等人遇到牠,難免一番惡戰呢!

不知在西遊記原著中,
有沒有一頭這麼凶猛的虎妖呢?


8 則留言:

  1. 虎妖應該是杀死土地妹子生前一家的老虎,白狼跟牠交过手但受重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是那頭老虎嗎?都有可能呢!

      刪除
  2. 1.悟空與羅候互捱對方一招,羅招頭顱骨裂,悟空卻被攔腰而斬,一分為二…但齊天大聖豈會如此輕易敗陣,被分家的上下半身火速化成獨立個體,變成兩個悟空。.................羅(招)頭顱骨裂 <---是(侯) 筆誤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謝謝提點…經常打錯字呢!XD

      刪除
  3. 看到虎妖出來去複習了一下前幾集,原來小白狼當初重傷是被一隻老虎所傷,我如沒意外應該是這隻新登場的虎妖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這都有機會呢,看看是否真的如此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