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4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760):西遊#64 ─ 慈悲之怒拳

今期故事簡介:

1.鬼剎斬殺了鬼頭刀後大發謬論,總之就是把自己殺鬼頭刀的行為正當化,還當場收了鬼剎兒子做自己兒子,阿修羅一族自有他們的獨特文化,鬼剎赫然得不少支持。

2.如來對此表達不同意,認為凡事訴諸武力是野蠻行為,還勸說阿修羅一族應包容弱小云云…如來這番道理聽在阿修羅們耳中,只覺奇怪非常,完全不能明白。

3.雙方都陳述了他們的意見,話已說完,戰鬥還是要繼續的,鬼剎一上來便鬪魂全開,還說已看穿如來的實力。

4.鬼剎認為如來用的都是反擊戰術,鬼剎不急於搶攻,看盡時機施以速斬之術,卻仍然遭到如來的後發先至,快刀尚未斬到如來已中拳後退……

5.其實如來的戰法並非單純的反擊術,而是看準對手的弱點才施以必勝一擊,眼看鬼剎會和前兩名阿修羅般被如來快速打倒時,鬼剎卻擋下如來的重拳,並一刀刺穿如來左臂。

6.鬼剎已看穿如來的戰法,故意露出弱點讓如來進攻,再乘機用獨門兵刃刺傷如來,如來一時大意中刀,左臂血流如泉,無法抑止!!

7.鬼剎戰術成功,立即作全力出擊,噬魂巨斧疾劈,如來險險避過,但祂流血實在太多,不能久戰,決定展示隱藏了的實力……

8.鬼剎施展必殺猛招,一式「噬魂刀斧陣」把如來團團圍住,當阿修羅們以為如來必遭砍碎時,卻見鬼剎的斧陣力量被擋,原來如來突然爆發神魂力量,「無我之境」的力牆盡把鬼剎攻擊拒諸門外。

9.如來全身透發金光,鬼剎也沒有被唬住,施以堅實一擊,從高而下揮斬巨斧劈向如來頭頂,勢要破掉如來金身,但如來只用受傷的左臂的一根手指已擋下鬼剎這一擊。

10.如來力量突然大增,只因祂把一直收起的「忿怒」釋放出來,如來簡單的一記右直拳轟出,看在鬼剎眼中卻如一尊如山巨大的金身佛向自己轟出一記怒拳,威力無法估量。

11.如來這一拳徹底把鬼剎鎮住了,鬼剎冷汗直冒,動彈不得,開戰前的囂張態已蕩然無存…而如來這一拳所產生的風壓,竟刮得不少旁觀的阿修羅連站都站不穩。

12.如來這必殺一拳並沒有實實在在轟在鬼剎臉上,現在的祂早已把力量練得收放自如,不會讓忿怒控制自己,而是控制忿恕。

13.勝負已分,如來收起拳頭,繼續向四周的阿修羅大說道理,天界與阿修羅一族傳統上是宿敵,但事實上如來與大部份阿修羅根本素未謀面,根本談不上有任何仇恨……

14.不知是懾服於如來的力量還是聽懂祂的道理,阿修羅們居然都沉默起來,但場中的鬼剎卻相反,聽到如來這番話他反而忿怒起來,舉起斧頭以圖再戰。

15.鬼剎的巨斧尚未揮出已給阻止,而出手的竟是羅候,他認為如來已勝,不用再戰…羅候出現在議會,那孫悟空……

16.野牛堡異聞篇‧牛魔王的日常

17.唐三藏等人再踏上還經之路後,牛小妹日夜想著「悟空」那番叫她要培養好品德的話…她突然向新任的丞相蒙蒙發問,自己是否難以相處?著蒙蒙老實回答……

18.蒙蒙有話直說,落得給牛小妹暴力拋出野牛堡的下場,受傷不輕…隔了幾天,牛小妹再找蒙蒙,她認為自己已有所改善,再問蒙蒙自己品德是否已變好,蒙蒙再次老實回答,然後又一次給拋出野牛堡……

19.蒙蒙傷勢越來越重,牠終於明白上任丞相的痛苦,牛小妹又找牠問問題,她問蒙蒙自己能否做個溫柔賢淑的好妻子,蒙蒙抱著必死覺悟老實回答,但這次沒受到任何攻擊,因為牛小妹已不在……

20.牛小妹想通了,改變自己去迎合別人是不對的,她要做回自己,既然無法做一個溫柔賢淑的妻子,那便做一個暴躁的妻子吧,聽落也不錯…於是她毅然離開野牛堡,往找孫悟空去了……

請看第六十五期:《如來的第二件事》

筆者心得:

今期如來盡展真正實力,
「天界第一」這個外號似乎不是白叫的。

如來只是施展了部份忿怒已強悍如此,
不知祂年青時盡情暴發怒氣時會多恐怖呢?
希望以後在異聞篇中會描述一下吧,
應該會挺有趣的。

說起異聞篇,今期異聞篇幾好笑,
看完後覺得上任丞相多吉要做反是正常的!XD

發脾氣不打緊,發完脾氣打完人卻又忘掉,
轉眼又跟你笑面迎人,當真會痴線的!^^

牛小妹茅塞頓開,決定不改變自己來迎合別人,
這想法某程度上是正確的,但像妳這種牛脾氣,
要別人接受都不是一件易事呢!XDD

她放下一切去找悟空去了,會找到嗎?
找到以後又能否跟悟空雙宿相棲呢?


7 則留言:

  1. 還沒看漫畫光看文字已覺得十分精彩!

    如來的情形就好像龍珠裡面的悟空第一次變身超級賽亞人3之後把悟天和特南克斯這兩個小屁孩給震懾收服乖乖聽話一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期確實是不錯的,但如來這份強不知可以維持多久呢?

      刪除
  2. 出現阻止鬼剎的羅睺,說不定是悟空變化的。

    回覆刪除
  3. .鬼剎斬殺了鬼頭刀後大發謬論,總之就是把自己殺鬼頭刀的行為正當化,還當場收了(鬼剎)...........鬼剎收鬼剎的而子??是不是筆誤?不是收鬼頭刀的兒子?做自己兒子,阿修羅一族自有他們的獨特文化,鬼剎赫然得不少支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