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761):鐵將縱橫#238 ─ 太祖出關

今期故事簡介:

1.太祖推開異棺棺蓋出關,人如火箭般衝出水面,掀起的氣流烈火夫人與忘情門人失穩倒地,但烈火夫人並沒感到害怕,因為她知道棺內人絕不會傷害自己。

2.異棺再造奇蹟,太祖出關後散發一如以往的宗師氣度,身體返回壯年時的模樣,格外魁梧挺拔,雙手即使不在作戰狀態亦保持烈焰吞吐,長燃不熄,而且還多了一頭白焰長髮,猶如火龍舞擺。

3.太祖看到最重祖的烈火夫人失去了一雙巧手,已成殘廢,太祖立即上前察看,當他想扶起跌倒的妻子時,驚覺自己雙手不斷冒火,為免誤傷執愛,急忙縮手。

4.忘情門人扶起夫人,夫人說自己失去雙手,已沒法像從前般待太祖大戰回來後再做一頓飯給他吃,太祖聞言心酸落淚,想說點甚麼時,方發覺聲線因高熱而變得沙啞,有口難言。

5.太祖只能暴吼一聲洩忿,烈火夫人安慰太祖,鐵縱橫等人已經出發,著他放心去幹應做之事,只要依約回來,太祖思考一會後點頭答應。

6.太祖不欲再耽誤時間,無聲道別騰空而起,雙手一揚焰勁隨心所欲產生變化,一雙火翼自手而生,人化作一道不死鳥疾飛而去,烈火夫人再三叮囑太祖要守諾歸來,但這次太祖再沒作任何回覆,因為他不想再欺騙愛妻。

7.太祖與雷祖聯手方勉強戰勝以前的李建成,現在的李建成遠比以往強大,太祖失去奇兵又不知異棺對自己有甚麼效果,這戰實屬吉凶難料,但太祖毫不畏懼,為救柴榮,即使燃盡生命都絕不後悔!

8.玄武門內爆發大戰,鐵縱橫與赤殺王都被擊退,但還有一個滅絕王,帝皇紫氣刀光疾劈,赫然把李建成一分為二,從中破開斬成兩半。

9.李建成當然不會就此敗陣,被斬開的兩邊各化成一個獨立分身,一個用以對付滅絕王,一個竟然是去屠殺為免殃及池魚,而紛紛走避離開的文武百官,李建成一招滿門抄斬把眾臣斬成碎片,血肉橫飛。

10.分身李建成殺盡百宮後,立即回歸與另一分身夾擊滅絕王,眼看滅絕王要遭到分身斬擊時,鐵縱橫使出風火兩象戰體出擊,搖遠控制,力助滅絕王,李建成兩個分身加上兩個戰體和滅絕王,一時間竟形成五人混戰之局。

11.戰體始終只是力量形成,李建成縱然因分身而力量各只得一半,但亦足夠擊潰戰體,不過戰體只為暫解滅絕王之急,鐵縱橫真身緊接而上,一腳踢向李建成其中一個分身,使其佩劍脫手。

12.三強互有攻守,形成拉鋸局面,但赤殺王只在一旁運聚電勁,似乎沒有出手打算,不知在等待甚麼…此時滅絕王運使五角刀風,風刀透體而出旋斬李建成,從左肩直砍而下,裂肉斷骨!

13.滅絕王這記風刀威力非同少可,兩個分身同時使出神速退避,這正是赤殺王一直等候的時機,只見蓄勢已久的電球彈射遠攻,把想合體的李建成兩個分身都迫開,無法合二為一。

14.赤殺王繼續拉出連串電球,把李建成越迫越高,直穿雲頂,當到了高空後,電球再難以阻礙李建成合體,李建成立即把分身合一,接著趕緊使出七重天的百劫轉生治療肩頭刀傷。

15.李建成把傷勢治好後再回戰場,一頭巨大火龍突然出現,原來赤殺王一連串行為是為了替了鐵滅二人爭取時間運聚風火巨龍,但奇怪的是,明明時間充裕,但這招風火巨龍只達紅焰境界,並非最強的藍焰。

16.在出發來玄武門前,赤殺王建議風火巨龍必要配合謀略才能發揮最大效果,而赤殺王的戰略關鍵是「卑鄙」二字,但風火巨龍正面突擊,明刀明槍,可來卑鄙呢?

請看第二百三十九:《神速破風火‧烈火臨玄武》

筆者心得:

新生的烈火太祖有不少變化,
一頭白焰長髮不在話下,雙手還要自動長燃,
好像不能控制它熄滅般,這種強度有點極端,
加上太祖沒信心能平安回來,
太祖可能真的不能對現與烈火夫人的承諾了……

一般模式是這樣的,
新生太祖當然利害,應該能吊打李建成一期半期,
然後這反而刺激到李建成提升至九或十重天,
接著當然到太祖遭殃,慘被擊敗或領便當之類……

太祖始終是配角,敗李建成一定是主角的
咳…唔…鐵縱橫的了,
差在太祖鐵縱橫擊殺李建成這事上,
出了幾多苦勞罷了。XD

上篇讀書報告說太祖沒了奇兵,
憑甚麼趕赴戰場,有BLOG友留言說,
太祖可能像龍珠的桃白白般,
用異棺的棺蓋飛去,
這想法挺有創意嘛!

不過答案是太祖自身化為火鳥飛去,
這設在畫面上可能不錯,
但沒乘飛棺蓋那麼有趣!XD

看看太祖下期怎顯神威吧,
雖然應該不能威太久……


9 則留言:

  1. 光看文字描述就覺得太祖好像天子伍項無恨最後的雷電化身
    雖然強橫卻無法碰觸最愛的人......
    這是否是異棺帶來的後果呢?(上一次是暫時失憶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果應該是此戰過後,烈火成灰燼,太祖成追憶。

      刪除
    2. 這當然是異棺帶來的後遺症,但可能尚有其他呢。

      刪除
  2. 可能係雷祖接太祖,係地府再爭天下第一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雷祖已經雷神歸位回歸天界去了
      太祖一生框扶正道下地府是不可能的
      應該是一起在天界再續天雷地火宿敵情緣~

      刪除
    2. 哈哈…一個做雷神,一個做火神嗎?^^

      刪除
    3. 然後兩個聯手打爆玉帝如來~哈哈
      變爭天界第一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