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5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766):西遊#67 ─ 閃耀金光的飛龍(二)

今期故事簡介:

1.古龍展示真正的力量,唐三藏曾在敖雪口中得知古龍擅長雷電之力,但此刻古龍發出的乃是暴風,唐三藏猜想古龍或許能使用全天象的攻擊。

2.風牆阻擋眾人,卻難不住敖雪,敖雪一夫當關,狂燃龍魂闘氣,運使雷電力量直闖古龍風之障壁,一擊正中古龍心坎。

3.但古龍是使用雷電力量的老祖宗,敖雪那微弱的電力根本對他毫無威脅,古龍一招雙鬼拍門拍擊敖雪頭顱,敖雪雙目被轟至爆射鮮血,慘遭重創。

4.對於敖雪的背叛行為,古龍異常忿怒,他決定先把敖雪宰掉,幸好豬八戒及時出手阻止,平時他縱然貪心怕死又縮骨,但在真正需要出手時卻絕不含糊。

5.集氣變強的豬八戒發起蠻力,一舉把古龍拍開,沙僧擒準時機,以最精確合理的刀法一擊橫劈古龍頸項,卻被古龍輕易擋下。

6.古龍透過刀鋒把雷電之力傳向沙僧,沙僧及時化身細砂撤退,否則會被古龍的雷電轟至粉碎…一人退一人進,唐三藏把握時機,道藏拳經一擊直轟古龍肚腹,把他狠狠擊退。

7.激戰期間引發的騷動及血腥,把藏身於撕裂大地的深淵妖怪們都引了出來,他們是一群徘徊於陰間與現世間最下級墮落妖怪,沒有心志與意識,只有對血的飢渴感和對世間的仇恨。

8.深淵妖怪群起而攻唐三藏等人,一時間需沒對他們做成甚麼重大威脅,卻也又夠煩擾…深淵妖怪不單攻擊唐三藏他們,還盯上古龍,古龍厭惡凡塵,對這些下等妖怪更是不屑,龍魂瞬間爆升,他們一次把唐三藏與深淵妖怪們清洗掉!!!

9.古龍一躍騰空,左手召喚雷電橫空閃轟、右手吐出紅蓮之火焚燒,唐三藏等人在電火交擊下左支右絀,好不狼狽。

10.唐三藏一聲召喚,沙僧運聚大風沙海隔阻古龍電火,豬八戒乘機衝向古龍,但被古龍之火擋住,唐三藏緊接而上,古龍向他射出雷電,但沒有任何效果,原來被化身龍型的敖雪中和掉。

11.古龍的火電之力分別要應付八戒和敖雪,唐三藏把握這絕佳時機,看出古龍的破綻,一雙鐵拳頭化作暴風雨般,接二連三狂轟古龍心砍空檔,接者一拳直擊臉頰,古龍如斷線風箏般向後直飛,撞入山壁之內。

12.敖雪用盡吃奶之力中和古龍的雷電,軟軟的攤在地上,但把強敵打倒,總算舒了一口氣…但此時唐三藏臉色一沉,因為他回想剛才轟打古龍時的感覺甚有不妥……

13.唐三藏叮囑敖雪別掉以輕心,可惜太遲了,一輪冰刀從後劈至,把敖雪的左邊身砍掉,但由於冰雪之力把他傷口瞬間凍結,敖雪沒即時喪命,卻換來超級劇痛,比死更難受。

14.冰刀是由古龍劈出的,除了紫電、紅蓮和暴風外,他還可以用冰刃(原來古龍才是天策四象箭的始祖!XDDD),天象之力就是他的力量!而除了這些外,他還有一身「不滅龍鱗」護體,唐三藏的拳頭根本傷害不到他半分。

15.古龍力量無窮無盡而且變化多端,還有超強的護體力量,唐三藏等人究竟要如何才能打到這強敵呢?古龍:「絕望吧!你們要逐個逐個死…敖雪,你先。」

請看第六十八期:《閃耀金光的飛龍()

筆者心得:

今期繼續一氣呵成,
沒有旁支,所以打得挺精彩的。

想不到在面對真正的決戰時,
豬八戒都幾勇猛和有義氣,
為救敖雪,即使面對強敵都不畏懼,
還說出一些挺讓敖雪感動的話來呢!^^

古龍的天策四象…咳…唔…
天象力量非常強橫,
不單能吞雷吐電和降下紅蓮火雨,
還可以爆發暴風和劈出冰刃,
兼具一身防守力極強的不滅龍鱗,
這麼強大,除非悟空在場吧,
否則單憑唐三藏等人的力量,
好像沒甚麼勝算呢……

敖雪率先遭殃沒了半身,
(其實沒一半…全隻左臂和一點身體)
他會否是第一個陣亡的還經團團員呢?
抑或是另一些團員呢?


4 則留言:

  1. 現場除了古龍和傲雪,未出手的白狼也是擁有龍魂之力的人,這一戰的戰果大概會掌握在他手上吧。

    回覆刪除
  2. 水龍魂 火龍魂 風龍魂 雷龍魂 這隻古龍有點OP啊!!!不知道到底誰能出面幹掉這個老怪物啊!!

    回覆刪除
  3. 古龍...金剛界神力,,,無色界神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