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日 星期六

折騰的一周

(圖片與內容無關)

這個星期工作方面非常不愉快,
星期一開始已遇到不快事,
我氣得立即在電腦前打了一封辭職信,
打印了出來望了一會後氣好像消了,
便把它放在抽屜……

豈知道星期二又遇到不快事,
便拿出辭職信在信上簽名,
正想把它放入信封時,
卻發覺手邊沒有,又不想問同事拿,
打算午飯時出外買一個,
結果買了回來後發覺氣又消了,
便再把辭職信放回原處……

誰知道一波三折,星期三又有事故,
我覺得是個天要我下定決心辭職,
要不然怎會連續三天都有事情發生?
我立即拿起辭職信,走進老闆房中,
誰知道老闆剛好有事找我跟進,
一時間我找不到好時機把信遞出,
就想明天再算吧……

豈知道晚上便收到大老闆WHATSAPP,
(我有兩個老闆,他們是兄弟,大老闆即大哥)
他說很認同我的工作,覺得我做得不錯,
支持我在公司發展,他一切看在眼裡,
著我不用理會其他人云云……

我微感錯愕,我只是打算把信遞給二老闆,
(一般來說,二老闆管寫字樓,大老闆坐鎮店舖)
難道大老闆就算不在寫字樓都感到一點甚麼,
於是突然發訊息安撫我?

無論如何,看了大老闆這段訊息,
我暫時決定再忍一下……

但前同事提示我,11月是公司最忙錄的一個月,
要辭職便快點,要不然便辛苦了……

唔…我想想這個可能才是大老闆安撫我的主因,
因為我現在遞信即10月底11月頭離職,
正正是最忙錄的時刻,所以他才突發訊息給我呢!

雖然這星期總是遇到不快事,
但也不是沒有開心的事情。

我現在要負責聯繫某幾位日本的供應商,
向他們訂貨落單,由於前任一向用英文,
所以我都是用英文向他們訂貨,
我英文其實好差,不過落訂英文來來去去都是那些,
我COPY & PASTE就可以,也不用花甚麼心思去想,
但昨天遇到一些麻煩,要稍為解釋一下,
用英文我實在做不到,把心一橫,
決定用簡單的日語向對方解釋,
由於一向都是英文MAIL往來,
突然用日語讓對方吃了一小驚,
結果對方回覆讚我的日語很好,
問我是否在日本住過云云……

呵呵~~他猜中了,
我確實在九州住了一年呢!^^

當然了,日本人說話一向客氣,
我自己日文有幾多斤兩自己最清楚,
對他給予的稱讚也不會全部相信,
但給人讚總是高興的,
心情當堂略為好轉。

大概在這間公司最大的好處是,
可以遇爾用一用日語,讓我練習練習吧!?

唉~~再忍耐一下吧,
過了這一年才再打算。

現在還是專心溫習,
預備12月的N2考試為佳。

21 則留言:

  1. 我估......你會習慣到11月魔鬼式工作

    回覆刪除
  2. 就算離開左, 難保下一份工唔會更忙 (前題還有是要找到另一份)
    若果在工作中找到值得開心的事也好, 或許從這方面發掘更多動力
    甚至對自己前途也會有幫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道理我當然懂,畢竟都做了二十幾年工作,但做人有時就是要勇於嘗試嘛!(我在說甚麼?)不過我暫時都不會遲住……
      唔…所以我現在已經全面用日語和日本那邊溝通了,雖然有時要花時間去想,文化都有一點問題,但真的挺開心的!我會在這方面多多加油!^^

      刪除
  3. 這時間點太巧 你的老闆大約也察覺你想走了 假裝不知情只是增加留下你的機會
    這點做的還是挺高明的

    回覆刪除
  4. 為了留學新潟(XD),忍一忍吧

    回覆刪除
  5. 聖誕前,零售開始應該最忙碌,所以話11月要搏殺到年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不知道要搏殺到甚麼時候,今年試試便知道!XD

      刪除
  6. 你好,大勇兄,想請問一下你有關留學九州的事宜。我現在在福岡的YMCA留學中(剛抵埗),想請問一下你當時有沒有申請通學券的。因為我上網看,日本語學校的學生不適合申請通學券。但也看到一些成功例子說只要是六個月以上的留學期,就可以了。因為我住的地方交通費確實很貴(比室見更遠呢),申請到通學券可以節省很多。
    祝工作順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開始留學生活,九州是個好地方,好好享受吧!
      比室見還遠?唔…我想我大概知道是甚麼地方了,因為我都有考慮過!^^
      至於通學券…對不起,我沒有申請,所以不清楚…但我知道有留學生乘車優惠…好像是西鐵…詳情你可以問一問中野小姐或濱田小姐(天神校的工作人員),她們很親切和樂於解答學生任可問題的,日語不行可用英語。
      另外也建議你買一架單車代步,這樣便又可慳錢又可代步了!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問我,我答到一定答的!
      祝留學生活愉快和順利,記住要活用每一天哦!

      刪除
    2. 謝謝你的回覆,先前留過一次言,得不知為何消失了。
      在香港那時也想過用單車代步上課(不知幾日劇FEEL),但當揀了宿舍後(其實因為想包餐,被迫揀這裡),便打消這念頭了,因為我想至少要用一個半小時呢。
      另外都想問一下抽劇場的事情,你的抽票戶口是否只和二本柱之會連動,還是要再加一個HKT組織的連動會較好,因為我看見你抽中的機率都頗高的。

      刪除
    3. 如果全程單車要用太多時間,可以試下踏到某地鐵站後再轉地鐵,那便能省一點錢又能快一點了,事實上日本人都會這樣做,你可以考慮看看。
      至於劇場問題,我只是用二本柱抽,當然,我也有些朋友二本柱一個、手機一個,那便能抽兩次了!但我只用一個戶口。
      至於經常中這問題,一來九州確實比較易中,另外…個人運氣都有一點關係,我有骨友去了東京兩年,常常抽都抽不中,但另一位朋友只去了半年,卻已經中過好幾次…嘛…除了運氣我都不知是甚麼原因了!XDDDD
      你日日都抽吧,一定會中的!^^

      刪除
    4. 係喎,踩程單車再轉都得喎,咁樣又可以諗下怎樣再慳一點,謝謝大勇兄的建議。

      刪除
    5. 大勇兄,不好意思,又有問題要請教你了,我想問你當初申請日本的電話號碼是用那間公司的﹖有沒有推介的公司和plan可供參考﹖謝謝

      刪除
    6. 哈哈…這次我真的無話可說了,因為我在九州時根本沒申請電話!XD
      一來自己不是經常玩手機的人、二來想慳錢,三來劇場都多中,不用申請手機戶口XD,所以一直沒申請。
      另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九州…應該說博多的免費WIFI都幾OK多,
      首先所有電鐵都有,其次不少大型商場和百貨都和廣場都有,
      我要在街上網也並非太難,所以便沒申請了。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有點後侮,因為申請了便可以KEEP住個NUMBER,日後去日本旅行都方便點嘛!
      所以我只可以建議你上網和自己去諸如BIGCARMEN等地方看看…順帶一提,天神的BIGCARMEN有會說國語的職員,你可以找他們咨詢一下哦!

      刪除
  7. 大勇兄,經過了一些時日及在這寫出了心中的不快後,心情應該回復了不少吧?的確,把眼前的日語試處理為先會比較好,至於工作,若這份工作可發揮大勇兄您所長,先保留離職念頭,看清情況再作決定,而且大勇兄亦不想母上大人擔心吧(苦笑)。當然,作為外人的我是不知道大勇兄您在工作上所面對的問題,所以只能簡單地問候幾句,請萬莫見怪。

    ps:又有一位青年人出外留學,趁年青出外廣闊視野是件好事,要加油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確實寫了出來是舒服了一點的!XD
      哈哈…居然給你說中了,母上大人確實擔心我找不到下一份工作,所以勸我三思…所以我暫時應該會繼續幹下去…吧……不知道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