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769):鐵將縱橫#242 ─ 戰無不破

今期故事簡介:

1.當李建成從異棺出來時,獲得神速能力,他直衝天際,越過雲層,初涉穹蒼之境,立心要征服它,雖然最終因缺氧而墮回地上,但也因得一次寶貴經驗。

2.所以當李建成破金而出,看到身處高空時,大概已猜到是甚麼一回事,於是他在太祖尚未擒住他前放出分身返回地上,代他吸取空氣。

3.看到李建成的分身回歸,赤殺王猜測太祖不能挺太久,他立即詢問鐵滅還有沒有能力射出那「卑鄙一箭」,此時梅朵拉姆和李世民方知道風火巨龍尚有後著…滅絕王也不廢話,默運五重漩渦風力在體內遊走,牽引碎骨返回原位,加以穩固。

4.九天之上,太祖則因缺氧已成強弩之末,加上身處高空氣溫急降而全身結上一層冰霜,他雖用盡最後一分力死纏著李建成讓他一起被冰封,不過李建成因分身吸氣而充滿戰力,稍一發力已破掉堅冰,更擒著太祖一起重返塵世。

5.李建成從九天回歸後立即與半空中的分身結合,而太祖也因能重新吸氣而回復戰力,但這其實是李建成刻意為了,他要太祖用預視能力看看自己下一步將會幹甚麼。

6.太祖雖能預視到李建成施展八重天的萬世千秋,但八重天結界形成得太快,太祖根本避之不及,唯有在結界缺口合攏前,拚命吸氣儲備,以備接著下來的死戰。

7.遠在地上的群雄,只能眼睜睜眺望半空中的結界,無能為力,柴榮更是萬念俱灰,頹然跪下,此時赤殺王快步踏前,說姑且一試救助太祖。

8.萬世千秋結界已成,太祖用儲下來的空氣使出最強殺著烈陽玖獸,這招雖沒地火之助,但憑著太祖豁盡畢生修為,其威勢並不輸於從前。

9.當日在接天高一役,李建成因烈陽玖獸而吃盡苦頭,引以為辱,今日誓言挽回名譽,要把戰果徹底改寫!!但他並沒有與玖獸硬拼,只用神速遊走,避重就輕。

10.烈陽玖獸第一波攻勢雖則猛烈,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助燃玖獸的空氣漸漸稀薄,最終玖獸全滅…而太祖再次因缺氧而乏力,墮下結界底部……

11.太祖已毫無反抗能力,而李建成也玩夠了,運起刀劍之氣,朝太祖直插而下:「天下第二,你的死期到了!」貫體刀劍染成血紅穿出結果底部,遠在地面也清晰可見。

12.地上的赤殺王想起太祖夫人一番說話,其實他早已被打動,如今他決意主動出擊,決心替天行道,他運起雷霆電勁搖控風馨佩劍,組成電梯往半空中的結界衝去。

13.童蔚再度出言勸阻,但今次赤殺王不再猶疑,除了為蒼生,也為了他們一家,因為李建成一日不除,恐怕此生將永無寧日!!

14.踏著電劍梯衝向半空的赤殺王,就如當日九天雷祖在絕殺嶺上為了救他,力抗太祖時一樣,如今赤殺王冒仿父親,飛躍至中途突感到與亡父同在,擁有比肩雷祖的力量。

15.赤殺王人在半空,在尚未到達結界前便開始運聚雷霆第七式,他到底能否憑第七式便可以破掉萬世千秋,救太祖於危難之中呢?

請看第二百四十三期:《卑鄙一箭》

筆者心得:

其實對於一套又有異星人又上天下海、
又吸電吸太陽能又穿越時空的漫畫,
真的不用太在意其合理性,
但看到李建成用分身在地球吸氣卻能輸送給在太空的真身……

我真的接受不了!!!

如果在不太遠或一點遠的地方可以這樣做,
我都覺得這還可以…但現在是半空和太空,
那段距離並非說笑,分身吸氣居然能輸送給真身!?
嘩!大佬啊,要誇張都不要誇到這地步嘛!

說到底這只是我個人觀感,
其他讀者未必有這感覺呢。

我其實也沒想過太祖能在李建成手底下拿到多少優勢,
還是那句,他始終只是一位極有份量的配角,
要他收拾李建成就沒可能,但不要輸得這麼肉酸嘛!

由得他留在太空靜靜地待著,
這可能更好呢……

嘛…唯有希望龍少手下留情,
別讓太祖死…或死得太難看……

下期叫卑鄙一箭,希望真的可以知道有幾卑鄙,
別又好像上期的下期預告般,說會今期有第八式,
卻只有第七式,還單單是起手式而已呢!XD


2 則留言:

  1. 雷祖感應我兒危險,雷魂附身赤殺王,創出神功第九式,電網佈滿整個天際,李鬼難以施展神速,聚力一擊難以回天。其實已猜到結局,火電風冰四象歸一加上帝皇之力才可以滅李鬼。現在都是拖戲。

    回覆刪除
  2. 大勇哥可以放棄這部(至少我是),都已經不知所云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