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5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797):西遊#93 ─ 古神復活

今期故事簡介:

1.天降異象,下起黑雪,除了一般市民之外,就連唐太宗都覺得不妥,此時此刻他想起了唐三藏,雖然有大臣認為他自從西天回來後與廢人無異,唐太宗也認為他是最接近神明的人,盡快找他回來或許有甚麼幫助。

2.除了人類,在龍族和阿修羅族都覺得不妥,老龍王與阿修羅王反應各異,老龍王認為天界出事了,可為了龍族未來,必須與天界修好,但他老了,把一切都寄託在長子身上…羅候看到這場黑雪,望著天際冷笑了一聲……

3.身在阿修羅城內的如來當然也知道天界有事發生了,但現在祂已無能為力,暫時就專注教導羅候之子繼續學習讀書……

4.元始天尊甫一醒來第一件事便是把幾名暗影天兵的血吸乾,祂們都是自願犧牲供元始天尊食用的,經過長年沉睡,祂太需要新鮮的血液來滋養身體了。

5.恢復精力的元始天尊詢問帝釋天及廣目天王天宮目前形勢,帝釋天說遇到想像以外的阻力,元始天尊表示沒關係,現在才是遊戲的開始……

6.元始天尊留意到寧寧,祂閱讀了她討厭被無視(應該是指觀音)、如果得不到便毀掉也無妨的心,寧寧心思被徹底窺視而發嗔,元始天尊著寧寧不用害怕,祂從來「只會實現別人的夢」,接著祂手按寧寧前額,把力量注入……

7.元始天尊:「我出現在所有痛苦的靈魂之前,給予力量、給序選擇…生命有趣在於自由選擇的意志,妳已由痛苦的枷鎖中解脫出來了,飛吧。」寧寧跪下,某股強大力量在她身內流轉著……

8.把力量給序寧寧後,元始天尊著帝釋天及廣目天王跟祂走,祂要稍為去打掃一下天宮…臨行前,帝釋天問寧寧能得天尊祝福,是否感到榮幸?產生了某種變化的寧寧答深感榮幸,能加入暗影實在太好了……

9.因元始天尊的甦醒,一眾暗影天神都罷戰,並立即往天尊身邊集結而去…短暫休戰,持國天、增長天與殺心觀音聊起當前形勢,祂們都知道暗影教祖就是傳說中的三清之一元始天尊,以三清之一為敵,祂們均知道將會非常為難。

10.元始天尊在天宮上空飛馳遊走,看著這個祂有份創造的地方又再陷入混亂,感慨「那兩個傻瓜所花的心思到頭來還不是白費!!」…祂決定把扺抗力量除掉,盡快結束這場戰爭。

11.元始天尊細心揀選找誰來「開刀」,祂赫然盯上了孫悟空,縱然要面對傳說中的三清之一,可齊天大聖天不怕地不怕,根本不把元始天尊放在眼內,要打架他從不畏懼。

12.元始天尊率先出手,或許睡得太久了,身手有點生硬,攻勢輕易被悟空閃過,悟空老實不客氣,金箍棒從上砸下,卻被元始天尊一手抓住,堅硬無比的金箍棒居然瞬間石化,被元始天尊抓成粉碎!!!

13.陪伴自己幾百年,一起渡過不知多少難關、打到不知多少強敵的戰友瞬間被毀,嚇得孫悟空一時反應不過來,被元始天尊逮過正著,元始天尊巨手緊抓悟空下半臉,悟空漸漸被石化,可能落得跟金箍棒同一下場:「由石中出生的你,死後回到原來的樣子也不錯。」悟空的臉開始碎裂……

請看第九十四期:《破壞滅亡之源

筆者心得:

既然元始天尊復活,暗影必贏得這一戰,
天神一方也必有死傷,我個人估計悟空沒事,
他始終只是復活不久,不會這麼快便要回陰間的。

高危一族當屬持國天和增長天,
三眼都非常危險,觀音更極可能遭在寧寧手上……

那豈非和全滅沒分別?XDDDD

重要的天神唯一如來安然無恙,
因為祂在阿修羅城內嘛…現在回想,
或許羅候早己預料到這天,為保如來,
才強行把祂留在阿修羅國…吧!?

亂估而已,沒甚麼根據的。

三清的關係好微妙,似乎並非絕對敵對,
或許只是觀點與角度的問題吧!?

能阻元始天尊唯獨其餘兩清吧!?
不過祂們應該不會這快便出場,
最快也要第二輯呢,

面對暫時的天下最強之神,
悟空如何走出祂的五指山呢?

7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