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798):西遊#94 ─ 破壞滅亡之源

今期故事簡介:

1.被元始天尊雙手觸碰的任何生命其本質都會變化,它能給予新生也能帶來死亡,元始天尊閱讀了悟空的心,知道他的特質並不適合暗影,不能用之便毀之,故祂盯上悟空,把他石化抹殺……

2.解決孫悟空後元始天尊問毘沙門天他這股力量如何?有沒有讓只信奉力量的祂失望?毘沙門天沉默不語…同時其他暗影陸續來到元始天尊身邊跪拜,但他們其實各懷鬼胎,有些甚至想對元始天尊不利……

3.然而元始天尊並不介意,因為祂的宗旨是自由,「暗影」不會有規條限制,祂讓暗影們肆意釋放慾望,即便那股慾望是對祂不敬也不打緊,暗影們是依本性而行動,自由不用設限的。

4.元始天尊認為天界並不完美,必須糾正,天神應當得到更多,因為祂們是眾生的頂點!元始天尊問祂的「兒子們」要如何辦才能成為頂點?帝釋天第一個站出來說要「戰」,要把所有生命都壓於腳下,不管是龍族、阿修羅族或是人類,天界要一改低調作風,主動出擊掀起史無前例的戰爭。

5.元始天尊非常滿意帝釋天的答案,承諾帝釋天和以往一樣都是天界之首,帝釋天說要達成目標,首先要把光明的天神剷除,此時以觀音和神將為首的光明天神都集結一起,與元始天尊一方的暗影對峙著。

6.元始天尊著天神們向祂出手,面對古神三清之一的元始天尊,眾神一時間都不知應否出手…元始天尊說自己乃天宮創造者三清之一,祂要奪回天界可說名正言順,天神一方根本沒有任何正確的大義與信念可跟自己一戰…問天神一方想自己體明地離開還是由他出手驅趕?

7.眾天神一時言塞不能反駁…最後還是要觀音出「口」,祂說:「三清地位無可質疑,但為何不見餘下兩位天尊呢?我相信驅逐天神並非三清全體意見,即便是,我們仍何跟隨自己意願行事,祢是上古的,我是活在當下的,我不必以祢為尊,要戰,大義與信念仍在,不會消失。」

8.既然說不過,唯有動手,元始天尊說歷代天神都會有一些有趣的存在,但祂們都逝去了,不滅的只有祂,所有天真想法在祂手中只會化作塵埃…說著說著,元始天尊手中突然出現一根香蕉,並非甚麼塵埃……

9.一隻香蕉突然憑空出現在元始天尊手中(但沒有化作石頭!^^),這讓在場的天眾們都訝異…元始天尊立即出手轟碎石化悟空,此時祂方發覺那只是悟空的分身,原來悟空早已化作米粒大小藏於元始天尊耳背,此時方現身並揶揄了元始天尊幾句。

10.元始天尊想再擒住悟空,但這次沒有那麼簡單了,悟空看穿了元始天尊的能耐,祂雖然神力強大卻不會作戰,悟空變身大猿魂,施展猛烈凌厲的攻勢,居然把元始天尊丟傷了…元始天尊一直致力保養的身體首次受傷,這該祂暴怒不已,決不輕饒悟空。

11.悟空取得甜頭後大吼,著眾天神們跟隨他作戰,一眾天神當然不會立即和應,此時帝釋天也下令暗影出擊,收拾悟空,雙方再度劍拔弩張,準備展開第二回合生死大戰,但此時天上突然撒下異光,一股不下於元始天尊的神力降臨,阻格在雙方中間。

12.「光影之爭已持續了無數年,責任全在我與元始天尊。」來者擁有極強大的神力,身份呼之欲出,祂正是與元始天尊一起被稱為三清之一的靈寶天尊!!!

請看第九十五期:《三清之秘

筆者心得:

比我預計的夜歸,12點30分左右才回到家,
洗完澡後立即動筆寫BLOG,都要現在才更新到呢。

這期劇情展開讓我有些驚喜,
想不到第二位三清那麼快便出場,
既然兩邊都有一位三清「撐場」
那便勝負難料了……

加上元始天尊似乎「睇得唔打得」
空有一身驚世駭俗的強大神力,
卻不大懂得用在戰鬥中,可能就算沒有靈寶天尊,
光明一方都未必輸實的,五五比而已。

另外暗影一方各懷鬼胎,似乎並不太團結,
毘沙門天我總覺得祂怪怪的,或許會上演無間道,
中途突然調轉槍頭,對付元始天尊呢。

這一戰的結果可能還有極多變數,
真是讓人期待呢!^^

12 則留言:

  1. 大勇哥,真的深夜趕出來,謝謝。不知不覺,常來這逛了。

    回覆刪除
  2. 謝謝大勇哥,每周都很用心地發表當周的港漫資訊,thank you.

    回覆刪除
  3. 谢大勇哥,这么晚了还写情报,真的感谢

    回覆刪除
  4. 感謝勇哥,香蕉那段我笑了XDD

    回覆刪除
  5. 每週總是期待你的分享。
    你的文字敘述,真的好生動,好有畫面喔!感謝你...

    回覆刪除
  6. 多谢大勇深夜出文!
    原以为天宫众神会死伤惨重,看来不会了呢

    回覆刪除
  7. 光明那方也太顧面子了。如果得到甜頭的是殺心,便已經一齊上。
    難道要看悟空俾人圍。

    回覆刪除
  8. 三清古神感覺跟封神的上古古龍很像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