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824):西遊#120 ─ 犧牲

今期故事簡介:

1.時間返回白骨武士接三藏等人去白骨國的路途中,武士曾找機會與三藏單獨對談,原來武士一直都想背叛皇帝,讓公主脫離束縛,然而白骨妖精要打倒皇帝可說是絕無可能的事,於是他找三藏合作,三藏一口答應。

2.三藏看準時機一拳打裂皇帝頭顱,這讓皇帝意識到這是一個局,三藏沒事,悟空當然都不例外,只見一名白骨將領把手中用繩綑著的悟空向皇帝一拋,繩索自動解開,終於輪到悟空出場了!

3.悟空立即爆發大猿魂力量,巨猿之拳直擊皇帝,皇帝被打得跌到地上,他立即呼叫武士幫忙,武士立即拔刀,但刀鋒並非指向三藏,而是斬碎公主身上骨矢,助她脫困。

4.武士:「我說過,永遠在妳在身邊保護妳,不只我,白骨國的妖精也喜歡妳,願意為妳犧牲…我的心很早以前已交給妳,可惜我是空的,裡面只有一抹塵土…你喜歡三藏是對的,他的心不一樣,我求助於他一起對抗父親,他馬上答應了。」

5.武士衷心表白,可惜公主雖感動但也沒法回應,但武士表示沒關係,接著便向皇帝方向衝殺過去…與此同事,那幾位白骨將領(公主稱他們為大骨、二骨及三骨叔叔XD)也來到公主身邊,表示會好好保護公主,助她擺脫皇帝的控制。

6.三位將領是少有在陰屍氣充盈下仍能保持自我意識的妖精,他們合力對付其他白骨妖精,與此同時,八戒與白狼乘此良機帶小羽殺出重圍。

7.武士的黃泉妖刀非比尋常,它的斬擊居然連皇帝的力量也能封鎖,乘著皇帝妖力被封,悟空老實不客氣的狂攻,輕而易舉地把皇帝撕開兩邊,被吃下肚子的一虎和沙僧都從皇帝肚中跌了出來,重獲自由。

8.當眾人都已為勝利時,三藏發覺不妥,因為屍氣居然從悟空的七孔中湧出來,悟空巨大的身體崩然倒下,然後三藏看到他背上有一道身影,正用劍插進悟空背門,把陰屍氣源源貫入,這身影身穿一套戰甲,大小與正常人一樣,他正是皇帝的真身!!!

9.當年皇帝正是以這姿態被風化、受侵蝕、化為白骨,最終變成世上第一個白骨妖精,也因此被困在此地千萬年…皇帝身體變小了,但妖力反而有增無減,他使出超集氣,把四周九地陰屍氣盡納已身,化作無窮無盡的強大力量。

10.皇帝並不在乎有多少妖精背叛他,大不了把一切毀了再重新建立…而現在他的第一個要毀滅的目標是三藏,只見皇帝用肉眼難看的速度飛近三藏,再一劍刺出,三藏憑本能險險避過,可惜閃過第一劍,避不過第二擊,被皇帝用肘狠挫心胸,撞穿整幢建築物往地下飛去……

11.三藏後的第二個目標,皇帝瞄準了武士,皇帝太快了,武士就算高度把精神集中都捉摸不到皇帝影中,斬出的一刀落空了,慘被皇帝的劍貫穿身體,終於變回一堆白骨,成為此戰的第一個犧牲者……

12.白骨皇帝:「親手把背叛者收拾掉…倒也很有趣…讓我把這份愉快擴大一點吧。」

請看一百一二十一期:《暴君魔劍

筆者心得:

一如所料,犧牲者真的是武士,
只是猜不倒他早有叛心到這個地步,
居然一開始已與三藏協定合作。

可惜皇帝在白骨國當真漸盡地利,
在強大的九地陰屍氣下,連悟空都倒下了,
那還經團等人可憑甚麼反擊呢?

第一,當然都是要靠悟空了,
我相信他不會這麼輕易便被打倒的,
他都不是第一次看似被打倒轉頭便活奔亂跳。

第二可能便是敖雪了,
他自從和那邊小童「玩耍」後便再沒出場,
他或許會以一路奇兵的姿態突入戰場,
解求三藏他們呢。

第三…第三…第三想不到了!XD
各位又認為還經團怎樣才能打倒皇帝呢?

16 則留言:

  1. 当然是靠奇经的力量咯,像毒蜂那样。

    回覆刪除
  2. 連陰界王都奈何不了悟空,就算是區區的白骨皇帝又如何?
    等級差太多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未必,在白骨國,可能陰界王奈何不了皇帝呢。

      刪除
    2. 1HP55MfXWP1VKgjFBEmALN2b9uarGEPJ1N

      刪除
  3. 第三就要靠第二位犧牲者了結一切!我不認為白骨公主這麼正的角色和仔會留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何仔超愛讓正妹領便當...

      刪除
    2. 雖然公主勢危,不過我反而覺得她會沒事呢

      刪除
  4. 第三路-我猜奇經,他從不是一個沒戲份的角色.身分不容許、劇情也不容許.

    回覆刪除
  5. 悟空曾死而復生,對陰界之氣有抵禦力,或許對白骨屍氣也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陰界瘴氣與屍氣好像是不同系統的東西,悟空未必能免疫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