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5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826):西遊#122 ─ 夢碎

今期故事簡介:

1.九地陰屍之氣再度集結在白骨武士殘留下的頭蓋骨,原來他並未死透,為了公主,武士重組身體再度站了起來,他再執黃泉妖刀,要為公主的自由而奮戰下……

2.悟空醒來,他對於自己因大意而被皇帝刺中昏睡的事十分忿怒,悟空再不會給皇帝機會用劍刺他,他右手把皇帝輕輕拋起,然後左掌以「猿猴拍掌」轟打皇帝,把他拍飛去老遠!!!

3.這一掌當然不能打敗皇帝,悟空也不敢大意,把鬥氣高度壓縮,身體由「大猿魂」狀能變回原本大小模樣的「超猿金剛身」,然後揮動如意棒一棍砸向皇帝,皇帝挺劍硬擋,有點驚奇於悟空不會集氣卻依然擁有此等實力……

4.皇帝以一招「黃泉劍刺」還擊,萬千劍氣未刺到悟空身上已被他的金剛身震碎,悟空的「超猿(超級撒亞人!?笑)」力量只能維持短時間,他決定速戰速決,以「猿猴之道‧變幻自在」之術,使出一招「大千世界‧幻化萬象」變出多個分身發動總攻擊,亂棍狂打皇帝。

5.在悟空這殺著之下,強如皇帝亦被爆頭,頭顱被打爆對白骨妖精而言應是致命一擊,但皇帝不同,他頭顱已爆都居然能活動,悟空吃驚下反被擒住,皇帝重組頭部,要進行反擊,此時白骨武士拿著黃泉妖刀無聲無色的欺近皇帝身後……

6.武士:「父親,你把自己想得太高了,要打敗你,其實非常簡單。」皇帝之所以這麼強大和擁有不死不朽的身體,全靠源源不絕的九地陰屍氣,只要讓他無法集氣,皇帝不過是普通強的妖精罷了,而武士手上的黃泉妖刀,正好擁有集氣封印術,武士一刀直刺皇帝,前入後出……

7.九地陰屍氣造就了皇帝的同時,也造就了黃泉妖刀,就好像有毒的藥草附近會長有解毒的藥草一樣,世間事情總是相生相剋的出現,武士這記平生最強一刀,狠狠刺入皇帝身體,公主看到武士的妖魂正在狂燒,也正在消逝……武士:「公主,這並不是終結,之後我也會守護著妳的。」

8.武士說完這番話便真真正正的消失,只餘下刺入皇帝身上的黃泉妖刀…皇帝認為武士這最後一刀根本沒用,還笑他是廢物,當他想拔出妖刀時,發覺竟然拔不出來…武士的最後意志封鎖了皇帝的集氣妖力,雖然不能維持太久,但已經足夠……

9.三藏:「太精彩了,白骨皇帝,你沒想過到最後會敗在他(武士)手上吧…我認識他不過數天,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眼中流露出的堅決意志,這種傢伙竭盡所能做一件事,真的不能小看。」

10.像皇帝這種超集氣大妖,如果不能集氣,在平常狀態下並不怎麼可怕,三藏向皇帝說他已經完了,皇帝當然不會認同,一劍刺向三藏,但寶劍卻被三藏輕輕一拍便離手,三藏再一腳把古劍踢向悟空:「悟空!!他的直正弱點在此!!」

11.皇帝大驚叫喊說「不!!」,但已經遲了,寶劍被悟空一棒砸碎,皇帝立即四分五裂,化回一堆白骨…「我會失敗嗎?不可能!!我從來都是勝利者,我的劍斬人無數,建立趗偉大功業…我是人中之王,即使成妖也能延續我的霸業,成為千古之帝…千古之帝……」

12.皇帝的古劍殺人無數,怨氣極重,它才是九地陰屍氣匯集的根源,當它碎掉時,亦是白骨皇帝的末日…白骨皇帝死後,所有白骨妖精都回復正常,畢竟白骨妖精本身並非暴戾的暗魂妖類,平常他們就像悟空等人初入城時見到的一樣,活得平凡簡單……

13.三藏拾起公主的頭顱,把她交給其他白骨妖精:「請帶她回去你們的【墓地】好好照顧,多吸一點陰氣便能回復過來…」公主大難不死,但似乎並不高興:「為甚麼要我活下去?愛我的人都死了…我太傻了…從前都不懂珍惜他們(武士、大二三骨等)……」

14.三藏勸公主要好好活下去,因為他們都是為公主的自由及生命而犧牲的,而且愛她的妖精還有很多…白骨國之事總算告一段落,三藏著眾徒兒快快準備離開,因為皇帝消失後,白骨國的妖精並未露出喜悅之色……

15.三藏著白狼去看顧受傷的同伴及檢查行裝,一虎依然昏迷,而沙僧還是維持面具狀態…敖雪無所事事地坐著,等候出發,此時一顆小石頭從高擲向他後腦,敖雪回頭查看兼破口大罵:「誰人掉石頭?想死嗎?」

16.一個身形驕小,背後有一對翅膀的少女站於城樓之上:「敖雪!!你要對我客氣一點呢!!我幫過你解除屍毒啊,還未忘記吧。」

請看一百一二十三期:《最後的巨鳥

筆者心得:

我早就認為還經團戰勝皇帝的關鍵是與黃泉妖刀有關,
只是真的沒有預料到是由武士來刺出這關鍵一刀,
我初初還猜是其他角色知道了妖刀的能力,
於是借來對付皇帝,想不到會由刀主武士親自出手。

因為明明上期已經化成一堆碎骨嘛!

通過今期,和仔解答了我一個疑問,
就是悟空雖然是大妖,但不會或不懂集氣的……

不過他依然是書中數一數二的強大妖精,
為甚麼不集氣都這麼強呢?因為吃過太上老君的仙丹?

但我想看看悟空集氣哦……

如果悟空將來懂得集氣,會集甚麼氣呢?
蕉氣?XDDDDDD

上期那一格的女孩果然是巨鳥迦樓羅,
她為甚麼要幫敖雪呢?想吃掉他?XD

白骨之國的故事已經完結,
下期開始會是龍與巨鳥的故事嗎?

對了,先通知各位一聲,
下星期三沒有情報,因為我會外遊數天,
星期三深夜才回港,所以星期三沒情報,
不過星期四會補寫的!^^

就請各位多等一天吧!


23 則留言:

  1. 旅游愉快,下次会集气的时候应该会变超级赛亚人1了,可以干上罗候。呵呵。

    回覆刪除
  2. 總覺得悟空不是不懂集氣,而是暫時未遇到適合悟空的氣可以讓他集......

    回覆刪除
  3. 可能要在花果山才能集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果之氣嗎??
      作者從未提到悟空會集氣

      刪除
  4. 好好放鬆玩一下~

    回覆刪除
  5. 悟空如果會集氣應該更強,可惜他不是依靠外力的妖精,相信不會

    回覆刪除
  6. 抗议楼主偷懒一天,加油!

    回覆刪除
  7. 隻氣(所有地球人嘅氣)會變身超級撒亞人!

    回覆刪除
  8. 白骨城的人也許覺得失去了王,也失去了保護吧.被欺負慣了

    回覆刪除
  9. 大勇哥~感謝你...
    有你的資訊每周都是一種期待

    回覆刪除
  10. 孫悟空要集氣!梗係要淘(桃)氣啦!
    XD

    PS:祝一路順風!(笑)

    回覆刪除
  11. 集氣出元氣彈

    回覆刪除
  12. 大勇哥,旅遊回來了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