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4日 星期六

港漫系列(827):西遊#123 ─ 最後的巨鳥

今期故事簡介:

1.暗助敖雪的巨鳥名「一萬尺」,當敖雪知道眼前少女是他們龍人的宿敵時,略為訝異,一萬尺著敖雪不用怕,她不是會吃龍人的那種巨鳥,並說現在只有「一百尺」以下的小巨鳥才還會吃龍人,她不只不吃,還相當喜歡龍人,而古龍更是她的爺爺……

2.古龍居然是巨鳥的爺爺,聽來實在有點匪夷所思,敖雪雖抱疑問,但未及反應,已被一萬尺的說話打斷了,她說這次前來專為「小雪雪(敖雪)傳遞「天下大事」,首先他告訴敖雪東海龍王已死之事,接著再說龍族已經完了,三千龍王都已經向暗影俯首稱臣,龍族成為奴隸,而由於阿修羅與天界大戰,使暗影能擴張勢力,在得到「龍血」後,力量越來越大了……

3.天下大事說完,一萬尺拿出一條巨鳥羽毛給敖雪看,敖雪一眼認出這乃是大哥敖嬌的「戰士證明」,心頭一緊……對龍人來說「戰士證明」乃伴隨一生的重要東西,它現在居然在一萬尺之事,這代表敖嬌必然發生了事故……

4.一萬尺繼續說下去,時間回到稍早之前…敖嬌前往找北海龍王,邀請他共同討伐南海龍王,但遭北海與諸多理由推搪,敖嬌知道他想觀望情勢再作決定,無奈離去,但意外地得到北海公主敖冰的支持,一起參與討伐南海之戰。

5.敖嬌得不到支持,相反南海那邊仗著暗影的幫助,威迫利誘下,已得到不少龍王的支持或歸降,天龍界的成立,基本只餘下唯一一個阻礙,那便是以敖嬌為首的東海勢力,暗影天神們決定親自帶軍出擊,一舉收拾東海……

6.敖嬌回到東海的大本營再從長計議今後的方略,他憂心忡忡,因走訪了十多個龍王只有三個表示支持…此時敖靈來到,原來她自妖怪大道裡古龍放生後便去到東海,一直得到敖嬌的保護和照顧。

7.敖嬌問敖靈可會感到為難,因為他正設法打倒其父親南海龍王,敖靈說父親一直只把自己當作工具,他為了利益可犧牲任何人,敖靈表示會全力助敖嬌對抗父親。

8.敖嬌向敖靈表示感謝,除了因她的支持外,還要多謝她當日救助敖雪,其實敖嬌一直想救這個弟弟,可惜自己並不是一個會做離經叛道之事的人,所以最終還是沒有出手(口是心非,果然是一個傲嬌呢!XD)…他問敖靈是否喜歡敖雪,敖靈一口否認……

9.敖嬌把自己戰士證明交了給敖靈,說如他死了之後,便把這戰士證明交給敖雪,敖雪是他唯一的繼承人,他將會繼承他的龍王大劍及東海龍王之位…敖靈不解敖嬌為何要說這種話……

10.兩人言談間,突然收到敵襲的通報,敖嬌立即提劍前往看過究竟,起初東海戰士們以為是南海的人來夜襲,但又感覺不對,敖嬌向天空射了幾枚火箭照亮,映出來者是暗影天神大軍,某暗影(我忘了他的名字XDDD):「高傲的龍…今日…將成為寵物……」

請看一百一二十四期:《屠龍

筆者心得:

實在感到非常抱歉,居然今日才出到讀書報告呢……

因為各種原因(我會在週記詳說),我星期三…應該是四,
凌晨3點半才能睡覺,只睡了3小時便起床上班,
所以超~~級疲倦,一放工回家吃過晚飯便睡……

本來打算昨天星期五更新的,但可能年紀大了,
只休息一晚根本不能完全回復,我昨晚寫了頭兩段簡介後,
居然便睡著了,睡來時已經1點多,便索性去睡覺,
今早才更新呢……

好了,不更新的藉口估計各位都不想多看,
還是說回今期故事吧。^^

今期叫最後的巨鳥,但從一萬尺口中所講,
應該還有一些一百尺或以下的「小鳥」才對,
那為何會叫最後呢?是說像他這麼「大(一萬尺耶)的,
只餘下她一個呢?

另外她還自稱是古龍的「孫女」,是單純地從尊敬出發,
還是巨鳥與龍,在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真的有某種血緣關係呢?

從種種跡象顯示,敖嬌應該會陣亡,
遺囑立了、信物也交託了、再加上他的敵人如此強大,
從那方面看都好,他不死才怪呢……

還是會像敖靈般死了大半,變回一條小龍,
再不知那年那月那日,基於甚麼原因再重生吧!?

還是和天羽狩一樣,化作守護靈,與敖雪並肩作戰呢?

下期屠龍…估計東海龍族都應該沒甚麼好下場了,
我個人其實蠻喜歡敖嬌這角色,希望他平安大吉吧……


9 則留言:

  1. 終於等到了!!

    回覆刪除
  2. 感謝,大勇哥保重身體!

    回覆刪除
  3. 謝謝大勇哥,敖嬌應該是整個掛了,不會附身在誰身上,領便當了。暗影出手,敖嬌大概被吸光精血了。

    回覆刪除
  4. 期待明天的周記......日本終極akb!!

    回覆刪除
  5. 和仔不會這麼容易被猜到吧?越插滿死旗的角色通常反而會死不去,當年封神紀的大劍士在多場戰鬥中都被大家認為會領便當,結果最後卻安安全全的活到大結局。

    回覆刪除
  6. 謝謝報告,保重身體 !

    回覆刪除
  7. 真的很好奇,最高境界黃金龍到底是怎麼回事。

    回覆刪除
  8. 勇哥今天幾點開文,搶頭香囉!!!124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