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828):西遊#124 ─ 屠龍

今期故事簡介:

1.暗影天神軍乘夜突襲東海龍族陣營,他們先以生於南方沼澤的巨獸人大軍開路,東海大陣被這突如其來的攻擊衝散了陣形,形勢大為不妙……

2.巨獸人軍只是先鋒,主力當然是各大暗影天神,敖嬌拿著龖王大劍殺敵,斬殺一些暗影,因此被暗影中的天異星盯上,所謂射人先射馬,只要把敖嬌制服,其餘東海戰士就無力反抗。

3.敖嬌一劍刺穿天異星身體,可惜天異星有不死之身,反而讓他利用身體封住敖燆的大劍,此時地狂星從後殺到,一隻手擒住敖嬌龍角,一隻手扣他的咽喉:「你再努力也是白費氣力,龍人的力量太弱了,你們自己沒有察覺到的嗎?」

4.敖嬌全身被制,另一暗影天神地煞星乘機出手,一對剷掌直插敖嬌雙眼,敖嬌痛得悽慘大叫…敖靈在遠處都能聽到敖嬌的慘叫聲,一不留神,被某巨獸人從後襲擊…然後昏死過去……

5.敖靈醒來,發覺被困在籠中…另外她還感到渾身不自在…原來身為龍人象徵的角被砍掉了…龍人沒角便使不出任何本領,暗影天神此舉著實殘忍…除了敖靈,這鐵籠還囚著其他龍人,他們都跟敖靈一樣雙角被砍掉……

6.為甚麼暗影天神們不乾脆把自己殺掉,而只是砍角及囚禁呢?敖靈想不明白…此時有一把女聲跟她說話,原來是一萬尺,一萬尺的語氣彷彿認識自己,但敖靈怎樣也想不出來,一萬尺解釋,當日敖靈被某頭小巨鳥吃進肚子時,是她命令小巨鳥把敖靈吐出來再交到古龍之手的……

7.得知來者是巨鳥,敖靈本能一退,一萬尺著她放心,她是不吃龖的,而且非常喜歡龍人,自己更是古龍的孫女及介紹自己的名號等等…當敖靈聽到一萬尺的稱號後,察覺到她並非尋常巨鳥,一萬尺說古龍曾說她是最後一頭甚麼的…古代種之類的巨鳥……

8.由於一萬尺十分喜歡龍人,得知龍族大變的她偷偷瞞著古龍來到視察,敖靈求一萬尺請古龍來幫助他們,因為古龍是龍族老祖宗嘛…可惜古龍一來不把現世的龍放在眼內、二來他不能吸入凡塵俗氣,所以是不會下凡出手的……

9.一萬尺認得的龍人名字只有敖靈和敖雪,她覺得與敖靈算有點緣份,所以特意下凡來看一看她…一萬尺雖不會出手救敖靈,卻把一些藥物交給她,只要每天吃一點,元氣自會恢復…當一萬尺想離開時,敖靈求她把敖嬌的戰士證明交到敖雪手中…並希望敖雪回來,拯救龍族……

10.一萬尺把敖靈的話及龍族的現況說給敖雪知後便離開,敖雪拿著哥哥的戰士證明,陷入了沉思…此時三藏突然出現,問敖雪是否想回龍族?敖雪反問三藏意見,三藏說還經團是自由地聚在一起,敖雪若要離開他不會阻止,說到底這趟西行,其實是各有所需,三藏以自己為例,那便是想彌補過去的遺憾……

11.三藏再問敖雪想怎樣,敖雪答他並不在乎龍族,正如龍族不在乎他一樣,三藏感到太可惜:「你有很好的天賦,但你從未讓它發揮。你從從未嘗盡全力,用自己雙手去完成一件大件事吧。直到有一天,你找到那個值得拚命的理由之前,你也無法成大器。」敖雪聽罷沉默不語……

12.白狼集齊了物資,一虎和沙僧都恢復過來,沙僧只流失了一點沙粒,並無大礙,而一虎表面看也沒有任何問題,但他的態度卻有一點不同,不知所謂何事……一切準備就緒,還經團決定盡早離開白骨國,因為白骨妖精們對他們的態度漸漸古怪……

13.當還經團正想起行時,白骨公主來到送別,公主怪責三藏不辭而別,三藏解釋以為公主還在養傷,想不到未到半天已烴恢復…三藏著公主好好治理白骨國,公主說自己不能解決妖精們的憂傷,三藏不解,公主說妖精們被皇帝奴役時雖痛苦,但皇帝一旦被除去又感到迷惘,十分矛盾……

14.白骨妖精失去皇帝同時也失去目標,三藏說白骨妖精們必定能找到屬於自己的路,今後可自由做自己想做的事,公主問真的可以嗎?三藏答是…此時公主突然露出凶相,表示自己想做的事,便是「吃掉唐三藏」!!!

15.但這其實是三藏的幻覺,公主甚麼也沒說…三藏臨行前贈公主一串念珠,著她有空便誦經打坐,這有助淨化心靈…三藏說罷轉身離開,公主問他們日後還會否再見,三藏答:「有緣自能相會,希望那時的公主乃是我認識的公主。」

16.還經團離開白骨國後,小羽問三藏公主怎樣了?三藏表示可惜,因公主眼中居然出現了「異光」,變得和其他白骨妖精一樣,小羽一時並不明白,三藏續說:「小羽,我等任重道遠,趕在天下崩壞之前,我們要把這件事(指還經)完成,好嗎?」

17.轉眼間便三個月,還經團終於到達妖怪大道中另一個重鎮「窮奇地洞」,他們接著要進入地底世界,向另一次未知的危險發起挑戰!!

請看一百一二十五期:《窮奇地洞

筆者心得:

和某些BLOG友猜的一樣,敖嬌應該未死,
但可能比死更慘,最少應該雙目失明了……

暗影沒有屠盡東海龍族,只廢掉他們的力量及囚禁,
目的不能猜估,大概就是為了能吸食龍血吧!?
畢竟暗影天神們都嗜血,而且龍血應該比人血更補吧!

看來東海龍族的命運將會變成暗影的「食用畜牲」呢!
慘啊~~

我想古代龍族應該是很強的,
只是不知從那個世代開始因自命不凡而漸漸變弱,
最後便變成一萬尺口中「砰碰砰碰幾下便給幹掉了」的龍人吧!?

龍族將來能否再起,似乎真的要看敖雪了。

白骨國一段終於完結,稍稍埋下了公主可能變壞的伏線,
這條線將來會否收掉呢?暫時未知仍是未知之數。

故事內旳時間轉眼三個月,不知阿修羅與天神一戰如何?
戰況雖則未知,還經團的行程卻沒有慢下來,
下期便會進入另一妖怪國度,不知今次又會遇上甚麼難題呢?

10 則留言:

  1. 三个就这样过去了,南天王玩到哪里去了。我觉得这三个月世界已经被暗影控制了,天神,阿修罗,龙族,妖怪大道几乎都变成暗魂了。就靠还劲队。好像要大结局似的。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妖怪大道上的妖精本來就絕大多數都是暗魂

      而且阿修羅還未有任何暗魂登場呀

      刪除
  2. 謝謝大勇哥。龍人被暗影吃,也被古龍,大鳥吃,感覺龍人不強。

    回覆刪除
  3. 只能寄託傳說中的金龍了~

    回覆刪除
  4. 大勇哥,今日有更新嗎?等待中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今晚才更新,因為遲了出書,星期四朝都未出版

      刪除
    2. 感謝大勇哥勞心勞力po文分享

      刪除
  5. 哈哈!大伙都等著大勇哥更新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