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831):西遊#127 ─ 暗魂啟蒙者

今期故事簡介:

1.在得到元始天尊的幫助下,白蛇把體內的潛能完全激發,她進行最後一次蛻皮,這次蛻皮過程之激烈,讓白蛇覺得自己是全新的一樣,一下子進化到頂峰!!

2.三藏感到白蛇的妖魂增強不小,除了魂魄,白蛇連身體也變得巨大,尤其是胸部…咳…唔…還經團知道白蛇的蛻變全因元始天尊,感到祂死纏不休的煩厭,卻又無可奈何……

3.白蛇聽從遠方的元始天尊約指示,小羽歸祂,其餘的還經團員則歸她…在妖怪大道這麼多年了,白蛇感到最快樂的就是此時此刻,她大叫一聲,以表達興奮的情緒。

4.一戰難免,三藏還是再勸導白蛇:「白蛇夫人,妳接受邪靈的誘惑,這樣可真的走向萬劫不服…」,現在的白蛇當然不聽了,還反問三藏去西方又能得到甚麼,三藏說他並非要得到甚麼,只為救助墮落的靈魂……

5.雙方其實已沒有講和的餘地,白蛇率先出,頭上眾多蛇首射出能量轟擊還經團,悟空出手迎戰,但這次沒有那麼順利了,先被白蛇的蛇髮纏困,再中了她的化石瘴氣,變成石頭後被拋下河中……

6.收拾了悟空後,白蛇召來地洞內其他暗魂妖怪圍攻還經團,還經團全力對抗,劇戰之際,一虎被元始天尊的意職迷惑,一虎感到煩厭,失神間被地洞妖怪攻擊,幸得八戒救肋。

7.玄真雖被重創,卻也死不了,三藏扶起浮沉於水中的他,玄真感到抱歉,三藏也沒有怪他…玄真問白蛇何以如此對他?他們不是個美好的時光嗎?

8.白蛇說現在的窮奇地洞才是她想要的模樣,這樣才夠刺激好玩,玄真太無趣了,她其實是討厭玄真的,當年白蛇初見三藏已喜歡了他,但遭拒絕,十分傷心,因此三藏才沒借用水車連道……

9.白蛇再度誘說三藏跟她生孩子,當然再遭拒絕,白蛇自信三藏沒本錢拒絕她,因為連悟空都已被收拾,但三藏十分有信心,悟空並那麼容易便被打敗!!

10.果然,轉眼間悟空便以大猿魂姿態自中冒出,他本來就是從石中出生,石化對他根本沒用…悟空著三藏先行,他要獨力收拾白蛇,三藏依言帶著傷重的玄真離開戰場。

11.白蛇雖被元始天尊激發全部潛能,但和悟空依然沒法比,實力有著驚人的差距,可白蛇也沒有輕言認亡輸,心中暗暗定下戰略,決定窺準時機,以尾刺一擊刺穿悟空心臟……

12.玄真叫三藏快與徒兒上船,他會用水連連道送走他們,而他會繼續留在地洞,雖然事情已發展到這地步,他依然寧死也要留下,永不離開…三藏清楚玄真心意已決,便立即召喚眾人上船。

13.玄真用最後的力氣開啟水車連道,望能把還經團送到妖怪大道的遠方去,這是他作為師兄送給師弟的最後一份禮物…還經團好不容易擺脫圍攻,全數上船(悟空除外),準備用水連連道離開……

請看一百一二十八期:《穿越

筆者心得:

和仔突然在後記說,西遊大概還有50期左右便完結,
當然,這只是一個約數,可能會多一些的。

現在127期,加多50期,即180期 左右完,
以和仔過往的創作來看,長篇作品大約都是這個期數,
所以都算正常,他從來就不喜歡寫得太長的。

餘下50多期,真能交待這許許多多的伏線嗎?

我個人挺有信心和仔可以的,基本上,
除了大軍閥(個人意見),他的作品都完結得挺完滿,
要交待的東西,和仔一般都能清楚交待的。

嘛…現在談論還有點早,畢竟還有一年呢。

今期看點並非猿蛇之戰,反正沒得打,
悟空一定贏的,只差怎樣取勝罷了。

反而一虎那幾格還有看點,好明顯,
元始天尊下一個目標便是他,他本來就是暗魂,
要誘他再墮落似乎不怎麼難,而小羽也挺信任他,
一虎一旦背叛,輕易便能把小羽捉住。

水車連道能一口氣把還經團送往妖怪大道遠方,
大大縮短還經時間,元始天尊要得到小羽,
必定會加快步伐,要不然奇經歸位,
祂便無能為了。

和仔說還經團這走捷徑會遇上一點意外,
下期名穿越,只是單純形容還經團穿越妖怪大道,
還是遇上意外,穿越去了別的異世界呢?XD

8 則留言:

  1. 一refresh就出新的了,今天運氣不錯~

    回覆刪除
  2. 之前那个大蛇丸是这个白蛇吗?下这个等蜘蛛精了。

    回覆刪除
  3. 白蛇既終極原來係美杜莎, 睇黎悟空要出動iphone 先得

    回覆刪除
  4. 剩下50回,感覺好快,希望和仔多畫一點,這漫畫好看。

    回覆刪除
  5. 如果穿越去了現代,應該會幾好玩

    回覆刪除
  6. 穿越回封神紀的年代吧?呀狗/真襌聖王 x三藏 相遇一定會很有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