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1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861):西遊#159 ─ 狂極闘魂

今期故事簡介:
1.毗摩質多羅 ── 阿修羅四王之一,最古老的阿修羅王,她本為天宮侍女,身份是織布之神,是被逐出天界的第一代阿修羅,對曾經虐待過自己的天神極度怨恨,成為阿修羅王後曾發動多次戰爭並吃掉不計其數的天神……

2.狂王羅侯在斬殺苦王及斬王後來到最後的對手淵王跟前,以王之名向她提出挑戰,淵王十分愉快,她早看好羅侯能成長到現在這個地步,實力遠勝其餘三王的她,本來早早就可以解決羅侯,但她沒有這樣做,而是一直等,因為果實當然要留待熟透時才好吃,現在正是吃的時候了。

3.淵王解関一直纏住全身的布條,現出真身,進入作戰狀態:「我不明白你為何與天神結盟,所有阿修羅都恨天神,但你不同,與如來結交,把兒子交給祂教導,你做了很多錯誤的決定,而最錯就是信任天神,祂們是不會守諾的,你最終必定會被出賣啊。」

4.羅侯:「那是你死後的事,現在只剩我和你,甚麼也不用說了。」淵王想想也覺得對,此際再談論甚麼都只是多餘,兩王之間,只餘下戰鬥一事,淵王手一揮,把黑色布條激射而出,為兩王最後一戰拉起了帷幕。

5.狂王迅速解決了兩王,大出眾神意料,祂們不敢相信這事實,作出了種種猜想,如來到不以為然,阿修羅有越戰越強的特性,羅侯更是當中的佼佼者,他有這樣的表現也在意想之內,可帝釋天卻在憂心另一事情,那便是最終要與羅侯一戰。

6.帝釋天估計,羅侯若真能連誅三王,那他的鬪魂必會燃燒至史無前例之境,一旦燃起的戰心要制約是非常困難的,強至能連誅三王的羅侯,假若他不停下要繼續戰鬥,天宮中有誰可以制止他呢?如來聽罷,一時間都說不出話來……

7.淵王的布條當然並非凡品,乃是她把鬪魂物質化而成,天下間唯她一個阿修羅可以做到,以闘魂形成的布條堅韌無比變化無窮又殺力驚人,強如羅侯的魔刀都斬之不斷,布條把他的攻勢完全封住,轉眼間還把羅侯吞噬。

8.雖是並列四王,但淵王比苦王及斬王都強太多了,羅侯的魔刀根本傷不到她分毫,布條他成手掌把羅侯壓在地上,然後再變化無數拳頭,向羅侯狂轟而去,,天宮的地表受不住這份烕力,被轟出一個大洞,羅侯受到這輪攻擊,奄奄一息,鬪魂也像是給轟熄了似的……

9.淵王對羅侯說:「阿修羅中有極少數能把鬪魂無限燃燒,你有這樣的天賦,我對你有很大期望的,只要突破界限,你就能超越我,同時完成我未能辦到的事…我是那麼的愛你,你能令我興奮只能到此為止嗎?我只有在此吃掉你了……」

10.本來沉寂的羅侯雙眼再度燃燒起光芒:「說夠了嗎?毗摩質多羅!我可不是來滿足你,而是來砍下你的頭,然後……」羅侯鬪魂狂燒,震碎困身的布條:「然後成為最強的阿修羅!!」

11.羅侯在瀕死的鬪魂瞬間爆發,進入無盡燃燒之境,羅侯巨掌往前一伸,抓住淵王的咽喉,淵王頓時動彈不得,失去對抗能力:毗摩質多羅!!死在我手上就是你的期望?我就如你所願!!」

12.淵王:「嘿…這便是我真正追求的無盡燃燒的鬪魂…去吧…繼續燒下去吧,把一切都摧毀,直到眼前再無任何生靈為止,天神也好甚麼也好,都吃掉吧…嘿嘿…」

13.羅侯帶著三個阿修羅王的頭顱走出由淵王轟出的地洞,他終於成為天上天下唯一的阿修羅王了…那麼,這場戰爭是否就此結束呢?不!羅侯只是剛剛熱完身罷了,他的鬪魂正猛烈地燃燒,他要繼續戰下去和殺下去,盟約?那是甚麼?羅侯心中現在只有戰!!

14.羅侯隨意的舉起手,龐大力量便應運而起,由眾神術法構建的城牆如豆腐般被毀爛,羅侯要進入天宮內繼續殺!!與三王之戰把羅侯的鬪魂迫至極限,然後使他突破了某個界線,現在羅侯的鬪魂正無止盡地膨脹,他的戰鬥意慾無法停止,任何挑戰都只會令他的鬪魂燒得更猛,是失控的狂戰狀態。

15.當以為已經沒有任何東西可以阻止羅侯的步伐時,一個身影從牆後走出來,是蘇摩,他要阻止父親的前進,因為羅侯一旦進入天宮庭院,局勢將會一發不可收拾,羅侯再三警告要蘇摩滾開,蘇摩堅持不讓,羅侯:「擋我者死。」


請看一百六十期:阿修羅崛起篇(7)《最強父子》

筆者心得:

強啊!羅侯終於達成偉業,連殺三王,
成為唯一最強的阿修羅王了。

不少朋友都猜想,羅侯戰勝三王後會筋疲力竭,
然後天神們反口,會乘虛入,剷除羅侯云云……

哈!想不到反口的反而是羅侯,
他在某個意義上算是走火入魔吧!?
鬪魂無止盡地燃燒,力量無休止地膨脹,
他已進入瘋狂狀態,唯有戰和殺才能宣洩。

而更想不到的是,出來阻止他的居然是蘇摩,
可是…雙方力量都相差太遠了吧!?
蘇摩憑甚麼阻止已瘋狂的父親呢?

14 則留言:

  1. 虎毒不食子,況且羅候不是一般的修羅!!

    回覆刪除
  2. 讓人猜不到啊!到結尾據情越來越緊湊了!

    回覆刪除
  3. 狂極鬥魂,好像燒盡就會掛的感覺。如來終究要與羅侯生死狂戰一場,目前就像世足賽一樣,壓羅侯勝的比例較高,如來可能會領便當。

    回覆刪除
  4. 蘇摩感覺完全不是羅侯的對手,大概幾招就會倒地,然後再進入狂極鬥魂之境,與羅侯大戰一場。

    回覆刪除
  5. 天龍八部裡的阿修羅是信佛道的.因此此戰可能還是由如來收尾,並且傳道于阿修羅而由蘇摩開始,之後的阿修羅一樣戰鬥,但不再殘酷.

    回覆刪除
  6. 羅侯這設定跟龍珠的布羅利好像啊!傳說中最強的狂暴賽亞人!

    回覆刪除
  7. 侍女被踢出天宫就变强了

    回覆刪除
  8. 覺得如來是玩計謀的外交官。

    回覆刪除
  9. 只能靠步驚雲跟父子血阻止羅侯了(亂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