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2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869):西遊#168 ─ 善、惡與中庸

今期故事簡介:
1.元始天尊收拾了阻路的三個暗影神後,正想往奇點去,但一支冷箭從後射來,居然能射穿祂的護體力量,元始天尊吃了一驚,隨即想到施襲者正是自己的千萬年宿敵 ─ 靈寶天尊!!
2.元始天尊當然沒猜錯,靈寶天尊為了阻止祂吞食奇經的野心,特意趕到來彼岸!!靈寶天尊四手沒有閒下來,獨門神兵「幻光箭」連環發射,一箭又一箭的刺入元始天尊身體,但幻光箭並不能對元始天尊做出甚麼傷害,事實上靈寶天尊也不並非想以幻光箭取勝,她只是要封住元始天尊的行動。
3.靈寶天尊已到,太上老君當然也在,當日祂主張議和,既然元始天尊率先破壞協議,祂也不能不出手,一記「道君威令符」轟在元始天尊天靈之上,封鎖祂的四肢,元始天尊當堂失去反抗之力。
4.大好良機,靈寶天尊再施殺手,誓要在今天除去元始天尊這個萬惡之源,可惜今次依然有阻礙,正正就太上老君,祂雖然協助封鎖元始天尊,但並沒有殺祂的打算,太上老君依然認為可引導元始天尊向善,祂的迀腐固執氣煞了靈寶天尊。
5.就在兩個三清爭論時,元始天尊再化為無心,無心痛哭流淚,直言不想死,一切壞事他都不知道,看到無心一臉可憐相,便向殺氣騰騰的靈寶天尊求情,靈寶火上心頭,她已經受夠了太上老君,決定出手,太上老君當然不會坐視不理,以「道德的牆壁」保護無心。
6.區區道德之牆可擋不住靈寶天尊的神兵利刃,靈寶天尊把牆壁斬碎後直殺向無心,三把劍同時刺入無心體內,無心痛得放聲大叫,太上老君出手相救,卻被靈寶的盾牌擋住,靈寶以手中「焰刃劍」焚燒無心,要把他燒至形神俱滅!!!
7.太上老君自知阻止不了靈寶,於是下了一個讓祂畢生後悔的決定,那便是解開封鎖元始天尊的力量,全力發動劍中力量的靈寶萬料不到太上老君有此一著,全無防偂,被回復自由的元始天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動作一拳轟穿身體!!!
8.一擊得手,元始天尊再接再厲,張開祂的血盤大口噬向靈寶頸側,靈寶精血立即被吸食,加上胸前大洞的致命重創,靈寶已經活不成了…太上老君欲阻止元始天尊的惡行,卻已經途勞無功……
9.太上老君痛哭跪下,責問元始天尊為何要這樣做?元始天尊放下靈寶的屍體說:「沒有為甚麼,正如祢所說的…我天性如此。」
10.太上老君後悔極了,揚言要與元始天尊誓不兩立,元始天尊張開雙手,豪無防備,祂叫太上老君盡管出手…可是太上老君只是咬一咬牙,只是在哭,卻沒有出手,元始天尊早知如此:「不來?唔…你只說不做,我老早就知道了。」
11.元始天尊不在理會太上老君,向奇點進發,太上老君問元始天尊為甚麼不連祂也殺掉,元始天尊頭也不回地說:「為甚麼我不殺祢?笑話…祢對善良嚴厲,對邪惡包容,只要能站在道德高地自我感覺良好,可以無視別人受苦,祢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我怎會殺祢?」太上老君無言以對……
請看一百六十九期:彼岸之戰(6)《雷電之龍》
筆者心得:
靈寶天尊這樣便領便當了,有點突然,但不意外。
因為她一定不可能阻擋到元始天尊的,要不然悟空那有戲做了?XD
千萬年來三清一直為伴,維持了微妙的平衡,今日正式失去一角,
這會對世間或故事發展有甚麼影響呢?
嘛…當然可能根本沒影響,因為故事都快完了!XD
元始天尊最後對太上老君的一番話也真有意思,
只要自我感覺良好,就可以無視別人受苦。
在現實中這樣的人有不少…不…極端點說,
可能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這傾向,只要自己覺得好,
別人會怎樣都自動無視……
人性自私嘛……
太上老君害死了靈寶,祂十分愧疚,
我覺得祂應該或多或少都會改變一點,
近期都會繼續沒甚麼作為,但到了最尾幾期的關鍵時刻,
我相信祂會出手,以彌補過錯呢。

25 則留言:

  1. 感謝大勇哥依舊PO最新的文字分享~~感恩~~

    回覆刪除
  2. 感谢大勇哥!真希望太上老君被孙悟空一棒子敲死,被白狼一口咬死,或者被唐三藏一拳打爆狗头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喇,兩妖一人不可能對三清有威脅

      刪除
  3. 哈哈勇哥看來有充到電,這次的心得好好笑XDD

    回覆刪除
  4. 不知靈寶會不會復活/以天帝形式生存?

    回覆刪除
  5. 白狼吸收靈寶天尊, 就可以做主角

    回覆刪除
  6. 好似吃虎,白狼會吃了靈寶?

    回覆刪除
  7. 再後悔再難過也都只是嘴炮,太上老君不會再有任何做為,這就是和仔給的諷刺。

    回覆刪除
    回覆
    1. 169看到老君哭了,可能真會有一點改變

      刪除
  8. 其實像在諷刺廢死聯盟,對善嚴厲,對惡包容,自以為站在高道德標準,無視別人受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變態兇手:「為何那麼殘忍!沒有為甚麼,正如大家所說的…我天性如此。」

      變態兇手頭也不回地說:「為甚麼我不殺祢?笑話…祢對善良嚴厲,對邪惡包容,只要能站在道德高地自我感覺良好,可以無視別人受苦,祢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我怎會殺祢?」恐龍法官無言以對……
      所以為何沒有兇手殺恐龍法官???

      刪除
  9. 灵宝这也太弱了吧,得了先手还被一招秒杀,到底是凭什么和原始斗这么久的?

    回覆刪除
  10. 對維尼熊的包容,令世界跌入深淵

    回覆刪除
  11. 靈寶天尊最後感覺好廢,一下子就掛了,看來真要收尾了

    回覆刪除
  12. 靈寶被秒殺,感覺好糟,靈寶挺優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