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6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871):西遊#170 ─ 毒蜘蛛

今期故事簡介:
1.鷸蚌相爭,漁人得利,就暗影天神與三藏等人打得難分難解時,他們突然驚覺自己已角入白絲暗地裡佈的蜘蛛網陣,管你是最強的人/神/妖,統統都動彈不得,只能任白絲宰割!!
2.蜘蛛絲雖幼,但堅韌無比,三藏立即呼喚沙僧支援,可惜沙僧剛才因抵擋暗帝攻勢而大耗元氣,暫時無法回氣,愛莫能肋。
3.既然無法用力量掙脫,三藏改用懷柔政策,開始和白絲聊起情誼來,可惜白絲並不賣賬,走到三藏面前用舌頭輕舔他的臉龐,感受他那聖人精血的美味,狀甚興奮。
4.暗帝著白絲別幹多餘事,快點幹點三藏,白絲聽令,把劇毒聚於尾尖,然後一針刺入暗影帝釋天的胸膛,此舉大出眾人意料,原來白絲一直解裝加入暗影一方,為的竟是在最要緊時刻幫助三藏等人。
5.暗帝大吃一驚,立即施展魔劍,魔劍劍氣不受蜘蛛絲影響,能虛空發動,眼看白絲要被劍氣刺穿,沙僧及時回氣,重組沙體替白絲擋下劍氣,得到沙僧幫助,白絲可以毫無顧慮,專心把毒液全數注入暗帝體內。
6.受到毒力影響,暗帝再不能壓制臉上封印之拳的傷患,加上內藏被毒液溶解,暗帝失去一切力量,身體被封印之拳的力量火化,最後只餘一堆白骨……
7.暗帝死後祂的靈魂回到光明帝釋天的身體:「終於…祢也成為了孤魂了,我的另一半…這是多行不義的報應吧。」暗帝靈魂不爽,破口大罵:「祢憑甚麼教訓我?我就是祢!我是祢壓抑扭曲的形態,祢一直不敢幹不敢想的事情太多了,所以才有我!!」
8.光明帝釋天也認同,世間沒有純粹的正義或邪惡,任誰心中都有惡念,祂覺得祂們不應分開,光明帝釋天建議重新結合,這樣才是完整的魂魄,暗帝有點心動,卻又憂慮合體後沒有了自主權,光明帝釋天說合體後我就是祢,沒有誰控制誰。
9.暗帝想想也覺有理,於是同意合體,畢竟不完全的魂魄是甚麼都做不到的,與光明帝釋天合體後,祂可以繼續寄宿於劍上,繼續當祂的一天之首。
10.帝釋天的光與影重新結合,帝釋天感覺良好,當暗帝的意識躊躇滿志時,想著繼續號令天界時,光明的意識卻告訴祂,祂們應該是時候退下了…帝釋天手一揚,四周偽裝旳景色散去,現出奈何橋,原來帝釋天一直身處於陰間。
11.帝釋天:「陰間乃亡者歸宿,我們雖然是神,但也得接受此一千古法則。」光明帝釋天騙暗帝合體,一直早有預謀,祂決心踏上輪迴之路,洗盡一身罪業,暗帝意識千般不願,出言勸說,可惜沒用:「我心中的暗影啊,絕對善惡的確不存在,有時我佔上風有時是祢,轉世之後我們再鬥吧…假如我們又在一起的話…哈哈……」
12.解決掉暗帝後,白絲解去蜘蛛網,眾人立即恢復自由,白絲走到三藏面前說出一切前因後果:「我悄悄跟踪你們很久了,見到南天王逃走,於是出手捕獲,後來遇到暗帝便主動提出加入,就是為了等待機會幫助你們…大法師當年放我一馬,讓我長大,我是來報恩的。」
13.白絲其實很羡慕三藏一行人彼此的信賴關係,她也很想交朋友,三藏說白絲既然願意脫離暗魂之道,他們便是朋友,白絲聽後十分高興,正為自己有生以來第一次交到朋友時,無情的黑色劍氣刺穿她的身體,施襲者是誰,已經不用多言了。
請看一百七十一期:彼岸之戰(8)《破壞滅亡之神降臨!!》
筆者心得:
白絲居然是無間道,還真估不到,
而更估不到的是,暗帝居然這麼快便掛了。
不過仔細想也不用感到意外,因為都接近結局了,
也是時候交待一眾角色的下場。
其實暗帝這個下場都挺特別,居然是再與光明結合,
然後便一起踏上輪迴之路,我一直都以為,
光明帝釋天會繼續統領天界的。
帝釋天已成過去,天界新的領導會是誰呢?
殺心觀音?還是如來呢?

9 則留言:

  1. 謝謝大勇哥!到底殺心、如來、三眼,甚至羅候會否參與這終極一戰?個人頗期待如何安排。

    回覆刪除
  2. 好看!和仔結局總是緊湊又爽快,讓人意想不到的過癮!

    回覆刪除
  3. 應該跟封神一樣,如來,觀音為主,神將為輔

    回覆刪除
  4. 想問下大勇哥係咪冇寫167?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冇寫167,那星期大勇哥返鄉下

      刪除
    2. 係喎, 我那星期都係去左九州, 所以冇為意, th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