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7日 星期日

2018年回九州之旅 ─ ─ 9月2日篇

前言:
說實話,本來沒打算寫的了,
因為真的沒甚麼好寫,這個旅程我基本是休息為主,
留在酒店「HEA」的時間比以往去日本玩都長,
一來年紀大了,沒甚麼精力走來走去,
二來身體確實出了點問題,需要休息。

不過M姐問到,我當然要寫幾隻字。

這個旅記會文字為主,圖片欠奉,
因為本人實在不喜歡拍照…雖然現在拍照十分方便,
可我就是沒有甚麼動力舉起手機拍照呢。

這篇BLOG應該挺無聊,希望不要悶到大家。

9月2日(星期日)
由於我只帶一個背囊不用寄存行李,
去到機場後用HKE的APP登錄了登機證便直接過海關,
航班也「出奇地」沒有任何延誤,我很快便可以登機,
飛機也準時起飛,唯一小小問題是,我是買了第一行位置,
心想不用這麼急著上機,便等別人都上機了我才排隊上機,
因為這是去程,我估不用擔心沒空間放我的背囊,
但出奇的是,我座位附近的位置居然已經塞得滿滿,
結果我的背囊要放在較後位置,不過也不是很遠,
第四~五行左右的位置罷了。

去九州比去東京大約快一個小時,
我用平板看了一套電影和一集動畫後,
便差不多到達了,那時大概12點多左右。

由於我是坐第一行左邊走廊位置,
是最接近機倉門的一個位置,所以我是第一個離開的,
可能是過了暑假的關係吧,機場並沒有甚麼人,
海關那裡只有我一個人,根本不用排隊,
當我去到取行李那裡時,由於甚麼人也沒有,
負責安檢的海關人員有幾個聚在一起閒聊,
當看到我在遠方出現時才慢慢返回位置,
而由於我不用等行李,便直接去到安檢處,
那位女海關問了我會逗留幾天和有沒有其他行李後便放行,
我出了大堂便搭巴士從第三航廈去到第一航廈,
然後去地鐵站買張一日乘車券,
一入車箱便聽到熟悉的廣播和嗅到熟悉的味道,
心情十分舒泰,可能你們會覺得怪,
但我個人確實認為日本的鐵道確實有一種獨特的氣味。

我1點前便到達天神,比我預期中早了一點,
到了天神第一時間要做的當然是吃午飯,
我去了留學時經常會去的「飯堂」找吃的,
所謂「飯堂」並非某一間餐廳,而是Solaria Stage,
那裡地下有多間食店,我以前放學後或上學前都喜歡來這裡醫肚,
對我而言就像飯堂一樣,我本來想去一間名為「菊正宗」的定食屋吃的,
那裡有一位非常親切的婆婆店員,味道也還不錯,可惜由於是中午時間,
客人十分之多,要排隊等候,加上婆婆店員好像休息不在,
於是我去了另一間叫「牛心」的定食屋,其實那裡也很多人,
也是需要排隊,但幸好排隊都是一家人,店裡那時有1至2個單人空席,
所以我不用排隊,可以直接坐下,我想都不用想便點了以前經常吃的東西,
那便是「生姜焼き定食」,其實味道只是普通,但我就是喜歡嘛!

由於我以前經常光顧,所以也認得一些店員,
只不過過了兩年時間,以前我經常看到的店員已經只餘下一個,
其餘都是「新的」,當然,我指的新是我未見過罷了,
感覺上有兩個像是剛剛中學畢業的人,但手法利落,
並不像剛出來工作的新鮮人…一份奇怪的唏虛感突然襲來,
不過兩年罷了,人員便有這麼大的轉變,
假如我一年後再來,不知這兩個新人還在不在呢?

本來我還想在這裡多坐一會兒的,
但因為還有一些客人在等位,我便結帳離開了。

接著我去了以前經常會去逛的書店和超市,
大概行了個半小時左右吧,由於天氣有點熱,
我已經不大想行,雖則時間尚早,
我決定去酒店,因為過了暑假旺季,
我估計都有可能可以提早check in,
決定了去酒店後,在交通燈前看到一個景色,
突然很有感覺,便拿起手機拍了回來九州後第一張照片,
就是鎮樓圖那張,然後發了我人生第一個instagram,
寫了一句「ただいま、九州」便完事。

由天神去中州的酒店很近,就像旺角去油麻地,
如果天氣沒那麼熱的話,我會行過去,
但這天實在不行,所以就算一個站我還是去乘地鐵,
要不然我也不會預先買定一日乘車券了。

酒店並不難找,但酒店網頁的指示是寫5號出口,
我個人認為1號比較近,搞不懂為甚麼會寫5號呢!

我2點半便到酒店,也如我所料可以即時check in,
我今次的房間在10樓,房間也沒甚麼特別,
一般大小和一般設備,我放低背囊便去洗個臉,
稍為整理一下背囊內的東西後便看電視,
一直在酒店無所事事地閒過,差不多6點吧,
覺得肚子餓了,便出門找吃的,本來打算在酒店附近吃,
但想起有東西想去天神買,便決定回天神去,
去到地鐵站正想拿出一日券時,卻發覺不見了,
心想可能留在酒店吧,由於天色已漸暗,
氣溫也下降了,便決定行過去。

當我回到酒店後都是找不到那張一日券,
到後來我回到香港整理背囊和護照時,
卻發覺一日券夾在護照某一頁,
當真奇怪…為甚麼會夾在護照內的呢?
我想破頭也想不出來呢!XD

去了天神買了我想買的東西後,便到解決晚飯問題,
我並沒有去甚麼餐聽食肆,而是去了某超市掃了一堆食物,
買了一個便當、兩份三文治、一個飯團和一些小吃及飲料等,
為甚麼要這樣呢?因為我以前留學時偶然都會這樣做,
就是當想不到吃甚麼時,便去超市胡亂掃一堆東西,
回到宿舍後再慢慢決定吃甚麼,今天再做一次這行為,
就當回味一下那些年了。^^

回到酒店洗完澡便在那堆東西挑了幾樣吃,
吃了一個便當、一份三文治和幾款小吃,
餘下的飯團和三文治決定當明天早餐。

基本上第一天的行程就是這樣,
沒幹過甚麼特別的事情,沒吃個甚麼美食,
也沒有去過甚麼特別的地方,總之一句,
就是悠閒地過。

我本來想一篇完成整個旅程的遊記,
但似乎不行,要分開寫,希望每星期都可以出一篇吧。

以上です。

7 則留言:

  1. 頭香 ~

    感覺萬千吧 ? 勇兄這裏也差不多完全沒有了AKB相關的東西了。

    回覆刪除
  2. 人事物變化飛快的時代,淡淡的心情去體會淡淡的愁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