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5日 星期一

2018年回九州之旅 ─ ─ 9月3日篇(Part.1)

9月3日(星期一)
在決定了這次旅行之初,我已經決定會找一天去佐賀縣,
也沒甚麼特別原因,只是福岡就在佐賀隔離,
這麼近我留學時都沒有去過,純綷想去行一行。

那究竟去那裡好呢?

上網找了一些資料,便決去武雄市了,
結果成了我整個旅程最後悔的一個決定。

我參考的是以下兩個網址,各位有興趣可以看看。

我會選擇去武雄市,是想吃那個便當和到圖書館看一看,
其餘景點就沒多大興趣,我當時的打算是,
時間和體力許可的話,便盡量四處逛一逛。

雖則早早便決定了這個行程,但說也奇怪,
當我去到JR車站預備買車票時,突然有種強烈預感,
還是不去比較好…事後我當然知道這預感十分正確,
可當時我並不知道自己為甚麼會突然有這預感,
大概是列車班次有點疏是原因之一都說不定,
一小時才有一班車的說……

嘛,其實我當時並不覺得出奇,這天是星期一,
又過了旅遊旺季,去這麼遠的地方,
一小時一班其實算不錯的了。

由於離下一班車時間還有45分鐘,我便在博多站逛了一會,
好好考慮究竟去不去,最後還是決定去。

我在上一篇說過,其實這次旅程期間我身體有點不妥,
正確來說是雙腿膝蓋有點不妥,我去九州前一日開始不適,
當時不以為然,想不到越來越不舒服,未至於痛,
就是有種…酸軟無力感…這也可能是不想遠行的原因吧!?

我自問昨天休息得不錯,可整個人依然感到疲倦,
於是買了車票後便去了月台休息,坐了20分鐘左右列車到達,
我坐了差不多一小時左右便去到武雄溫泉站了。

乘車途中有一件烏龍事可與大家分享。

話說可能我真的精神不振的關係,我居然聽錯了廣播,
在提早了一個站下車,我下車不久便發覺不妥,
抬頭一看站名便知道自己早了一個站下車,
幸好這班車並非即時開走,稍稍糾留了幾分鐘,
我立即跳上最近的一列車廂,一入車內車便開了,
我大呼走運,反正只是一個站,我便不返回自己座位,
在就近找了一個位置坐下,坐了不久便有車員驗票,
我這時才記起自己買的是自由席,這車廂卻是指定席,
我立即起身去洗手間,待了幾分鐘才返回剛才的座位,
現在想起來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呢。

到達武雄站大概…12點多吧,我已經記不清楚了,
第一時間便去了吃便當,選了最貴的一款來吃,
就是鎮樓圖那張相的佐賀牛サーロインステーキ&焼肉弁当」
味道…還不錯,但又至於要特而來吃,不過不失吧……

我從小就被老爸說我不懂吃,只喜歡吃便宜東西,
那些貴價海鮮之類卻不會欣賞…我老爸是對的,
這個甚麼A5和牛在我口中雖未至於和吉野家差不多,
卻也弄不懂它得獎之處……

吃飽後便打算去圖書館了,去圖書館最方便是乘巴士,
但這巴士居然和列車一樣,差不多一小時才一班,
而我卻剛巧錯過了,這就是去旅行不好好規劃的後果。

其實行去都不算太遠,可是這天天氣太太太太太好了,
套用我自己經常說的一句話,太陽伯伯異常生猛,
中午時份再加上這個太陽,行去實屬不智,
但要等巴士等一小時都有點那個……
我先回車站內坐下思考,摸一摸自己那軟弱的膝蓋,
看看手機,要等下班巴士還有40多分鐘,
想了一想,決定行去,事後證明又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因為我搞錯方向,結果越行越遠,我最終還是去到的,
但已經一身汗水兼腳軟了……

這些都算了,最大問題時我居然肚子痛,
那一刻我只想到了剛才那個便當……

我並不是說那個便當衛生有問題,
我覺得沒有的,大概我的賤肚都不能吃好東西,
所以我去到圖書館後第一時間便衝去廁所了。

解決了要解決的問題後我便開始逛圖書館,
這圖書館很美,很有一來的價值,
衝著這圖書館的遊客都不少,不斷看到人不是看書,
而是來拍照,雖然圖書館內已寫明不準拍照,
但遊客們可不像我般會遵守這規矩,
未至於明目張膽,卻會偷偷地拍。

我其實頗喜歡這裡,一來這裡確實美,
二來我一向愛看書和逛書店,這裡對我來說本來是天堂,
可惜肚痛、一身疲累臭汗還加上膝蓋軟,使我不想久留。

我大概逼留了…15分鐘左右吧,便決定離開了,
因為剛剛查看了巴士時間表,發覺去車站的巴士差不多到達,
我已經不想再等一個小時或步行回車站了……

其實還有其他景點可去,但我已經沒有足夠體力和心力,
決定回車站乘車回福岡,卻又好巧不巧,回到車站時列車剛開出,
於是我又要等一小時,這時肚子再次不舒服,又去了一次洗手間。

回到福岡時雖然只是3點半左右,我還是決定回酒店休息,
我整個人都疲倦極了,洗完澡便去睡,直到七點多。

這晚我回想起來,今早那強烈不要去武雄的預感還真是靈驗,
如果我決定不去,我應該會好過一點…但如果不去,
我想我會一直心思思,最終還是會找一天去的…吧!?

這篇BLOG我本來想寫3號及4號兩天的,
寫著寫著廢話太多,結果連3號這天我都未能完成,
這麼無聊的內容居然還分Part.1 ~ 2真是過份……

沒辦法,現在已是夜深,我要睡了,
明天還有如山的工作等著我呢。

那Part.2和9月4日篇便等下星期日再更新吧!

以上です!!

2 則留言:

  1. 完全理解出門肚子痛的那種不便,還好日本廁所都算乾淨。每次聽到佐賀就會想到阿信的老公XDD

    回覆刪除
  2. 買盒舒腹達,吃包可減腸道過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