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日 星期三

生存報告(2020年1月篇)

各位BLOG友非常抱歉,久沒更新,害各位擔心了。

會這麼久沒更新的理由有很多,

而自己的身心狀態不理想、大圍環境的影響是主因。

這半年間我身體確是越來越多毛病,最近的是「痛風」……

說實話,我沒想過自己居會患上痛風,我一向滴酒不沾,

也從不吃內臟等高尿酸食物,但某天左腳突然腫痛難擋,

我立即請了半天假去看醫生,醫生替我檢驗了尿酸,

發覺超標了,正常是40左右,我卻是53……

痛風雖然不是不治之症,但卻是難以斷尾的,

偶爾發作更讓人十分難受,我11月時回了福岡一趟,

回程那天痛風發作,尤是在飛機上時最嚴重,我痛得不得了,

好不容易捱到回港,但我已經痛到幾乎行不到路,

那段由落機走到禁區的路程,足足花了我個多小時,

途中有幾位有心人看到我走路困難,都問我有沒有問題,

我性格不喜歡麻煩別人,都婉拒了他們的幫助,

現在回想都覺得自己太逞強了,應該接受別人的好意嘛。

至於大圍環境,相信各位都清楚是甚麼一回事。

如果追了我的BLOG很久的朋友或許會記得,

我以往說過幾次本BLOG的宗旨是「只談風月,不談政治」。

但在這個大環境下,真的可以這樣做嗎?我感到迷惘了……

我當然都會談政治,但我會用另一個身分在另一些平台談,

在這個BLOG嘛,我還想堅持一下這個宗旨。

可是,在這個環境下還只是談吃喝玩樂,我又有點不好意思,

所以便索性甚麼都不寫,暫停了更新。

不過這麼久沒更新確實害一些朋友擔心了,我會調節一下,

最少一個月更新一次。

最後的最後我祝願各位BLOG友2020新年「平安」!!

前路漫漫,要平安無事才能看到曙光來臨呢。

11 則留言:

  1. 那麼祝勇兄新年身體健康啊 ~ 身體好,才有本錢談風月之事呢 ~

    回覆刪除
  2. 希望好人都平安
    大勇兄新年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3. 祝身體健康!有了健康,才去煩其他的。

    回覆刪除
  4. 新年快樂,身體健康最重要!

    回覆刪除
  5. 痛風一定要戒海鮮食品。。我有個小志強波友,就是有痛風,結果再沒有在球場奔馳!!唉!自己友

    回覆刪除
  6. 痛風,高血壓,etc 文明病一般都是說少吃肉,少油少鹽。
    我卻抱持完全想法的看法。
    我也被醫生斷定很快就中風,也有心血管家族史,一大堆問題。
    照着他們的吃法結果狀況更慘,後來接觸生酮飲食,身體好轉很多。
    但是生酮太難,於是到現在我大體只吃兩種東西, 1. 牛肉 2. 低/無醣食物,如夏威夷果。
    身體改善太多了。
    如果有興趣,回覆一下,我們可以討論。

    回覆刪除
  7. 突然心血來潮走來看一看,
    想不到竟然更新了,
    就像突然在街遇見老朋友一樣高興^^

    回覆刪除
  8. 每日一小杯車厘子汁,試試!
    https://www.eateatgreen.com/products/rabenhorst-100-organic-cherry-juice-no-sugar-added-330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