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每周日漫簡報(150):BIORG TRINITY#1、進擊的巨人#11、魔王勇者#6

前言:

很久沒有寫日漫報告了,因為最近真的看少了日漫。

並非對漫畫的熱情冷卻,而是想把自己的漫畫存書「極度精選」化,不大喜歡或一般喜歡的書便不再收藏及購買,因為家裡實在沒位置,也希望能省點錢呢。

----------------------------------------------------------------------------------------------------

BIORG TRINITY#1:

筆者簡報:

大暮維人老師最新作品,今次他找來舞城王太郎合作,不是自己編寫故事。

老師一直被人咎病的地方,就是他那經常超展開及混亂的故事,雖然畫功超棒,但故事就是看不懂呢……

本來以為他這次找人編劇,或許會好一點,想不到還是亂到不行……

我想寫寫故事簡介,但這故事實在太亂了,看完一次後我也不知怎樣寫……

簡單點來說,就是未來世界出現了一種名為Bio Bug」的病,得到這個病的人,一雙手掌心會出現一個洞,這個洞能吸納萬物,與人融合變成另一種形態的存在……主角藤井也得到這個病,他會與甚麼融合呢?他的人生又會有甚麼改變呢?

勉強寫了,但其實完全不能表達故事內容……

我要好花心機睇了幾次才摸了個大概,分鏡太亂來了,雖然畫功依然好好……

會不會繼續買?

唔…不知道呢……



↑進擊的巨人#11:

筆者簡報:

艾連與盔甲巨人決戰,本來好不容易取得的優勢,卻因超大型巨人的介入而敗陣被擒……

究竟萊納貝爾托特究竟有甚麼目的呢?他們活捉艾連,但又好像要把他送去某地領死,實在讓人摸不著頭腦。

而能夠變成巨人的他們,為甚麼要混入軍隊中呢?故鄉…又是甚麼一回事呢?

謎題依然多著呢……



↑魔王勇者#6:

筆者簡報:

所謂魔界,原來是在人界地底,還真是讓人驚訝呢!

是也子弟在魔王教導下,已成長為一位優秀的將軍,在充份利用所有對己有利的條件下,成功擊退軍力比自己高的敵人,勝了漂亮的一仗,讚啊!

另一邊廂,勇者成功來到魔王之間,並用亂來的攻擊來喚醒魔王,兩人激烈(?)又甜蜜地重逢了!


這本作品真的不錯,娛樂之餘還可以學到東西,今期就學到天花和戰術等知識,希望以後還能從中學多一點吧。

18 則留言:

  1. 不是少了看日漫,而是多了看日拍才對吧?......XDXD (速逃)

    回覆刪除
  2. 那版本的魔王勇者是本傳漫畫版中我覺得最好看的一版。動畫也很不錯看喔。本傳小說版台灣已經出完,希望之後可以代理其他的番外篇。

    作者的另外一部作品《記錄的地平線》也很好看啊。世界觀很大,設定也很詳細,只是因為採用第三人稱的方式寫作,沒有魔王勇者那麼快的節奏,而且通常是單數鋪陳,雙數集解答。
    動畫也在10/5NHK播放。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Er5Qt3zdsA
    但我覺得跟原作比有點崩......而且那OP比較適合日版鋼鐵人動畫吧!ED還算OK啦。
    有漫畫版,而且漫畫版是小說封面的畫家畫的,所以不用擔心畫風。但不曉得香港有沒有代理就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這個版本的魔王我也覺得最好才收它呢!
      動畫通常沒漫畫出色,崩是難免的了!但已經算不錯了!
      哦?原作者有新作嗎?有空要找來看看呢!

      刪除
  3. 進擊的巨人!!!!!!!!!!!!!!!!!!!!!!!!!!!!!!!!!!!!!!!!!!!!!!!!!!!!!!!!!!!!!!!!!!!!!!!!!!!!!
    現在打得超刺激!!

    回覆刪除
  4. 大暮老師的畫功真的手屈一指,不過故事真的有點太隨心而行,不過都會因為老師的畫功太吸引而看下去,多看幾次,反而會明白老師為什麼會有超展開的情況出現,可能老師真的是超級天才!!^^
    今次繪和編分開了,不過可能老師名氣和自主性都較強,所以又再出現大暮老師式的漫畫,
    再看下去吧,可能會有點不同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若不是老師畫功超卓,這本真的不買啊~~
      有時多看幾次會懂,但有時看幾多次都不懂呢!xdddd
      唔…或者多看一期吧!如果太過份,就不買了。

      刪除
  5. 小玫子也覺得進撃的巨人好好看~~~~
    現在覺得巨人應該是以前的人做人體實驗出來的生化人,
    想不到就失控了。不知大勇兄點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失控,應該是以前曾經人口過盛,於是王族或領導層想出巨人天敵計劃,用來減少人數……我估……

      刪除
  6. 哈哈哈現在大家都在"夯"進擊的巨人!!!!
    我也不例外( ^ω^)
    ®小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進擊真的很紅,這本作品的確不錯!

      刪除
  7. 話說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在你這新開的留言呢,
    那麼久沒回你,應該還沒忘記我吧(*>´д<)
    ®小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怎會忘記你呢!^^謝謝來留言哦!

      刪除
  8. 哈哈!原來唔係淨係我睇唔明大暮既作品!

    回覆刪除
  9. 本來見到大暮的新作品都有打算買來看,不過就是怕會再次看不明,如今看完你的簡報後,應該不會買了 ~ XD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