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558):封神紀III#47 ─ 極速冥炮


今期故事簡介:

1.冥族大將與有角有翼的遠古神兵團開戰,遠古神覺得現在的冥族戰鬥方法與十萬年前不同,姜子牙亦感到這些遠古神的力量有別於「神力八大界」


2.雙方混戰間,一聲巨響突然劃破長空,然後一個遠古神便從天墮下,是武庚的冥炮,他一炮一個,絕無虛發,轉眼間已把多位遠古神轟下,他今天的狀態如他之前所言一樣,勇不可擋!!

3.但打這些小兵小卒並不合武庚胃口,他瞄準遠方的神域,一炮直轟向神眼,神眼舉臂接炮,竟被轟得大大後退,在場眾神均詫異,從那麼遠的地方發炮,居然有這樣的精準度及威力。

4.神眼雖沒受傷,但武庚此舉已挑起眾神怒火,一眾聖王立即出動,而神眼在此時卻著心月葵跟他進入「神元之海」,因有一事必須依仗祂的咒術方可處理……

5.往山上避難的白菜,遇上旅歷在外的阿嵐,原來這些年間阿嵐一直四處找尋志同道合的神族,組成「新的神隱部」,今天祂帶同一眾不滿神域現況的神來到來,助冥族一臂之力!!

6.武庚接連發射了幾十發冥炮,極耗靈魂力量,但他發覺自己呼吸沒有急促,心跳也沒有加速,狀態好得有點不正常……

7.此時一個遠古神從側邊偷襲,使武庚遠離了冥炮,更張口要噬咬他,武庚重腳把祂踢開,他以為這些會咬人的神族是與某種動物的混合體,但其實祂們才是有純正血統,十萬年前的遠古神族……

8.一個被冥炮轟傷的遠古神墮落地面,一名周兵上前欲殺死祂,誰不知祂還有戰鬥力,張口噬咬周兵咽喉,吸乾他全身血液來療傷,嚇得眾人大驚失色,那名遠古神喃喃自語:「嗄…強壯的人類鮮血的確很不錯呢…補充養份了。我們佔據中土世界後,隨時都能享用這個了!!嘿嘿…」

請看第四十八期:《遠古神兵團之秘》

筆者心得:

武庚狀態大勇,一炮一件遠古神飛鴿,勁到他自己都有少少奇怪,為甚麼會這樣呢?

這是否就是以前小鷺說過他的「身體問題」呢?

他的靈魂燃燒得太過火了嗎?

唔…沒甚麼頭緒呢……

原來上期那神秘人是阿嵐,久違了的祂原來一直四處聯絡不滿神域現況的神,今次更帶同祂們來助拳,其中一個應該是紫電,另一個高大的,應該是追日了。

看來正如和仔所說,要把所有失蹤人口都在這最後一段故事讓他們出場呢!

這些神當中,會否有一些讓人驚喜的角色呢?

例如…天魁……

我其實一直有個問題,現在神族是跟人類混血才會有接近人的外貌,但冥族呢……

為甚麼現在的冥族都有跟人類差不多的外貌及體型呢?

根據永恆之夜的特徵來推算,冥族人應該不是這樣子的,加上今期遠古神兵團都說現在的冥族戰鬥方式很特別,似乎暗示與十萬年前不同,難道現在的冥族都是與人類混血的?

下期,將會解開這班吸血鬼般的遠古神兵團之秘,就看看能否從中推測一點端倪吧!


↑武庚的冥炮威力強勁,遠遠也能把神眼震退!!


↑久違的阿嵐再次登場了!

14 則留言:

  1. 有時覺得BLOGGER呢邊好似好適合做呢類動漫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嗎?希望真的可以吸引一些漫迷吧。

      刪除
  2. 唔今期我覺得很正 而武庚體內的「那東西」我愈來愈覺得是「天」的神元(我認為「天」的神元正慢慢流入武庚體內) 不然武庚那來這麼強而神眼又何必在此時要心月葵跟他進入「神元之海」借用心月葵的咒術 (我認為神眼是想去封「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我本來不認為是「天」,但現在也覺得有點機會呢。
      究竟真相是什麼呢?

      刪除
  3. 同為遠古神族的黑龍白龍並不吃人且顯然可以講理溝通
    現在這設定有點矛盾

    不過和仔的作品,後期老是喜歡冒出這種量產型的怪人部隊
    過往這梗用起來對劇情的張力似乎並沒什麼助益
    嘛...就像吳宇森鍾愛放白鴿;新海誠喜歡玩電車
    怪人只是和仔的個人簽名? XD

    不過這一切都不重要了
    因為朕的阿嵐回來了
    わが生涯に一片の悔いな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些遠古神或許有點古怪,看看和仔解畫吧。
      對啊,和仔總喜歡在故事尾段來一大堆怪人部隊,也確實像簽名呢。
      哈哈……恭喜你的愛妻回來了。^^

      刪除
  4. 这群莫非是舍弃人类做宿主,改为融合猛兽成分而成的远古神族军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貌似不是這樣呢!要看和仔解畫了。

      刪除
  5. 回覆
    1. 對啊!和你做隣居呢^^以後多多指教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