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港漫系列(559):鐵將縱橫#82 ─ 唯我獨尊



今期故事簡介:

1.雷祖使出第七式,卓天威也不敢怠慢,使出一式「爆裂穹蒼」硬拼雷祖,第一次交手,雙方不分勝負,雙雙被轟開。


2.雷祖以天電作繩停住退勢,然後蘊釀更強攻擊模式,雷鎚電錐凝聚雙手,準備下一輪攻勢。

3.此時另一波雷雲電海盤踞上空,原來赤殺王眼見卓天威的利害,雷祖又使不出第八式,便也運起第七式參戰!自雷祖創功以來,首度有雙重第七式聯合出擊,其威勢直迫第八式。

4.雷祖父子聯手出擊,卓天威也知道不能輕敵,全力運聚麒麟異力,他知道下一擊後不論勝負如何,他的仇怨也會完結了……

5.當年卓天威慘敗後,他是唯一一個去祝賀雷祖新婚的人,武林中人快意恩仇,雷祖對卓天威有了好感,故沒有將其列入仇家名單,因此後來慘劇發生,他並沒有找上卓天威。

6.其實卓天威到賀,只想作最後一博,看看能否讓赤松回心轉意,但當然沒有任何結果,當他離開雷府之時,想起愛人與雷祖洞房花燭,內心極度痛苦,遺傳心疾竟同時發作,正巧雷電交加,在他眼中,活像是雷祖對他的嘲笑,心態漸漸扭曲……

7.君子報仇,十年未晚!卓天威靜待時機,不久,赤松產子,雷祖可專心預備與烈火太祖之戰,卓天威得知消息,便夜闖九天門意圖盜取秘笈,遇上赤松以遼國武功自保,方知道眼前人並非真正赤松,便迫問真相!!

8.原來耶律雁得知雷祖迷戀赤松,便暗殺了他,更割下赤松的人皮假冒她,再舉行比武招親接近雷祖完成任務,得知真相的卓天威便姦污她洩忿!

9.卓天威本想痛下殺手,但看著赤松的臉便不忍下手,正巧雷祖趕返九天門,他二話不說奪取秘笈及年幼的赤武離開……接著就是雷祖四出尋仇找兒子的故事了……

10.雷祖忘情失蹤,卓天威也自覺大仇昭雪,此時他心疾發作,要練天悔神功假死,便順理成章陷害赤武,之所以讓他得到雷霆秘笈,是給他一個機會,好他長大練成神功,再替代生死不明的雷祖與自己一決勝負,證明誰才是天下第一!

11.三十年來,卓天威把一切也都怪罪雷祖,如不是他便不會引來耶律雁,那赤松就不會死,在旁人眼中這理由或許似是而非,不可理喻,但對心態已有問題的卓天威來說 ── 這絕對合理!!

12.雙重第七式硬拼麒麟異力,卓天威被迫得節節後退,戰甲更因強大電流而有脫離跡象,卓天威大驚,因為戰甲一旦離身,他必死無異!!

13.卓天威迅速變招,穿甲以來首次動用天悔煞氣,雙手轉動,運起旋勢,以圖破解雙重第七式,其結果是……

請看第八十三期:《奪──權!》

筆者心得:

真相完全破解,結果也與我們預計的差不多,耶律雁殺死赤松假冒,就是一切仇怨的開始。

原來當年卓天威有到賀雷祖新婚,表面和和氣氣,難怪他不記得自己跟卓天威有何深仇大恨了。

卓天威故之然是可憐人,雷祖也不好過,當年他得知愛妻竟是遼人,而又痛失兒子,瘋瘋癲癲幾十年,他其實也算得到懲罰了。

雙重第七式威力驚人,竟能使麒麟戰甲有鬆離現象,卓天威如何扭轉乾坤呢?

照下期預告估計,雷祖父子應會敗陣,接著要梅朵拉姆出媒獻策……

不過近幾期的下期預告都非常不準確,上期又說那日有變化,今期隻字都沒提過,下期封面彩圖是鐵縱橫操控眾多魔神戰甲,不知他會否出場呢!?

這場終極大戰,差不多要落幕了吧……


↑兩父子首度聯手,同時使出第七式。



↑卓天威以一敵二,麒麟異力能否戰勝雙重第七式呢?

12 則留言:

  1. "下期封面彩圖,鐵縱橫操控眾多魔神戰甲",鐵路人iron man上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對!簡直是IRONMAN3最尾一幕戲!

      刪除
  2. 卓天威很可憐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實可憐!搞到我現在由討厭他變成同情他!

      刪除
  3. 還是那句,模仿樣貌騙對方一時三刻應該不難,但是要騙一個同床共枕的人幾年就實在太誇張了,而且赤松身世顯赫,不是無名村姑一個,她的老家怎麼可能會對嫁出去的女兒不聞不問,對編劇實在有點失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挑錯嗎? 如果你覺得這也誇張, 那麼麒麟異力, 雷祖八式等也是你想像以外....

      刪除
    2. 雷祖可以一拳打動地球,卻看不同床共枕幾年的人的面皮…是一塊死人的面皮覆在另一個人面上,我想雷祖不是全盲也是半瞎了。
      而且赤松本來也是有身份的人,竟然可以被一個對她全不瞭解的人冒認,在常識上也說不通。
      整件事我只是循一般人的角度來看,連你自己也說是挑「錯」,難道是有錯也不應該挑。

      刪除
    3. 人皮面具我覺得可以不深究,因為始終是漫畫嘛,有理由就可以,至於是否合理可以大管。
      反而是赤松外家不聞不問這點可以商榷一下,就姑且當耶律雁冒了她的手筆寫了信回家報平安吧!(就不要問她懂得日文與否了!XDDDD)

      刪除
  4. 我只有看天下, 龍虎門,但看這新鐵將, 丘福龍畫功進步咗好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福龍的製作,已是港漫頂級了!有機會看看吧!

      刪除
  5. 搞错呀,雷祖俩父子玩晒,铁路人执死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辦法,他始終是掛名主角嘛!點都要威一威的!X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