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港漫系列(561):鐵將縱橫#83 ─ 奪──權


今期故事簡介:

1.卓天威雙臂打圈,把雷祖父子的電勁引導,聚於麒麟戰甲的尖端,雷祖父子感到不妥,立即運起護身神功 ── 金剛雷霆身。

2.果然,卓天威把雷祖父子第七式力量左右互調,兩人各被對方的第七式電勁轟擊,飛退開去!

3.突然雷祖破口大罵卓天威,他好像已估算到自己跟卓天威的恩恩怨怨,當年他知道了耶律雁假冒赤松後,感到自己真的愛過眼前人,而她也是自己兒子的母親,所以只趕走她。

4.雷祖雖不知卓天威跟真正赤松有何關係,但他確實姦污了耶律雁,擄走了赤武,在他眼中卓天威只是個小人、偽君子及禽獸!

5.雷祖雖是個老粗,但感情道德始終真摯,相反卓天威知道赤松是假時,只知施暴發洩,卓天威驟覺自己的人格及感情被比下去!輸了!

6.雷祖其實也恨自己當年趕走了耶律雁,害死了她,自己妻離子散,這一切,都要因卓天威,雷祖再度鼓起第七式!

7.看到父親的深情表白,赤殺王想起自己毒殺母親,感到非常內咎,但那已經是一件無法挽回的事,現在他能做的,就是全力協助父親打倒卓天威。

8.雷祖父子再度運起雙重第七式,兩股電勁合而為一,力量威勢就如雷神親臨,但麒麟戰甲的學習功能,更教導卓天威如何對敵,雙重第七式就算如何強勁,都被麒麟戰甲挪移吸納運用。

9.卓天威以其人之道還自其人之身,以吸納的第七式電勁狂轟赤殺王,赤殺王交叉雙臂抵擋,被第七式電得他痛不欲生!

10.兒子勢危,雷祖立時迎上解圍,兩大強者互轟一拳,卓天威再度被轟爆一目,而雷祖兩父子則被重重轟落地面,穿破天宮重重內層直墮深淵,梅朵拉姆亦受牽連,失足跌落去……

11.卓天威立於空中,感到自己終於打到宿世死敵,再次面朝大和方向,向赤松報告自己終於戰勝了雷九天,陷於自己的幻想之中……

12.卓天威報告完畢,立即飛向天宮,要趕盡殺絕!就於此時,一幅魔神戰甲直衝向他,卓天威以為是悉提拍提之子,但也不管甚麼,一拳把魔神轟下!

13.豈料突然多條魔神戰甲鐵臂托住那幅戰甲,支援著他,然後多幅金銀戰甲飛出,把卓天威重重包圍著!

14.兩幅戰甲突然捉著卓天威箝制著他,然後一幅金甲狂轟他,把他迫回天宮外,接著鐵縱橫也從天宮中走出來,更以電磁拳搖控多幅戰甲,要再戰卓天威!!

請看第八十四期:《天宮易主》

筆者心得:

由於家中沒有screen,所以圖片用手機影,質素差了點,抱歉呢各位!

雷祖今期突然估到自己跟卓天威有甚麼深仇大恨,好像有點怪怪的……

至於兩人感情對比,更是好有問題。

甚麼叫「自己知道赤松是假的,只施暴發洩;但雷祖明知受騙,卻依然愛著耶律雁…驟覺自己的人格、感情都被比下去!輸了!」

喂!卓天威與真赤松有一段直摯感情,知道愛人被耶律雁所殺後洩忿,實在情有可願……

雷祖跟真赤松只有一面之緣,相反他跟耶律雁則結婚生子,人非草木,雷祖耶律雁有感情也非常正常……

兩人對愛人的感情根本沒有所謂高低之分,這段戲似用來偏低卓天威居多呢……

說回戰鬥部份。

憑著麒麟戰甲的異力及學習能力,卓天威大敗雷祖父子,赤殺王一定死不了,雷祖就難說了,他們的傷勢究竟有多重呢?

雷祖父子暫時退場,然後由久未露面的鐵縱橫接棒,他那個甚麼「魔神鬥陣」到底有多強呢?

單憑電磁拳又可以怎樣操控如此憑大的魔神戰甲呢?就算操控了,又能怎樣戰勝卓天威呢?

↑憑著麒麟戰甲,卓天威破解了雙重第七式,更重轟了雷祖父子。


↑鐵縱橫的「電磁拳勁‧魔神鬥陣」,究竟有多大威力呢?

8 則留言:

  1. 魔神鬥感覺有參考鋼鐵人三,卓天威感情人品被比下去,這段確實有點牽強,跟赤松大好姻緣就這樣被破壞,會瘋也是情有可原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事實上很多讀者都這樣認為呢!^^
      對啊,卓天威其實不比雷祖差,被抺黑呢!><

      刪除
  2. 以大量魔神冲撞以损毁战甲, 战术不错...起码学习异能起不了什么作用,不过要打败卓天威就难D 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學習電磁和鐵路人鬥搶,或許有用啊!^^

      刪除
  3. 鐵路人的鬥陣果然是Iron Man 3...... =_= 根據上期,卓天威和戰甲是有機會被強行分離的,既然無辦法轟下身穿戰甲的卓天威,那只需令他卸甲便可以了。
    .
    估計一下,我覺得鐵路人會以鬥陣牽制卓天威。之後得到赤殺王幫助,向卓天威轟出第七式令戰甲再次出現離體的可能 (或者雷祖臨終前會傳授第八式給赤殺王?),之後鐵路人以電磁拳勁強行把戰甲扯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魔神鬥陣不驚喜呢!
      卸甲這提意不錯,但是否能實行呢?實在難以估計呢!
      我也一直想雷祖會臨終傳授第八式給赤殺王,或許過兩三期左右這劇情就會出現了!

      刪除
  4. 麒麟寶藏這段故事實在拖得太長了,打鬥太多,真的看到膩; 難怪銷量下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嗎?我倒不覺得,蠻刺激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