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幾個「Blogger」的問題


搬到這個新Blog已經半個月,但仍然有很多地方不明白,現在例舉出來,希望各方俊男美女可以幫到我。

 問題(1):我想把每篇網誌設定為如幻兄般,要按Read more(或繼續閱讀)才會出現整篇文章,現在只要來到我這個Blog,每篇文章都會全篇刊出,搞得整個網誌好像很長似的,我不喜歡這樣,有人可以教我嗎?


問題(2):我不大喜歡文章外那個半透明框框,我想改其他顏色,我已經在「版面配置」內的「範本設計工具」試過,但依然失敗,大家知道原因嗎?



問題(3):如果圖片是打直的話,而又不置中的話,文字會在圖片側邊出現而不是下方,就算不斷按enter讓文字去到圖片下方,也會有一大段間隔,有沒有一個好方法呢?



問題(4):我在手機看別人的blog時,是像上圖般有banner的,但我自己的…


↑就像這圖般白色一片,沒有的banner,有人可以教教我怎做嗎?


問題暫時這幾條,希望有人可以幫幫我這個電腦白痴吧!><



22 則留言:

  1. 1) 寫文章時插入繼續閱讀標示就可以了~影片旁邊的那個
    3) 我的圖好像沒這個問題呢? 是不是瀏覽器的問題? 我是用google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女王,你的方法是其中之一,其中之二就是改HTML,莉兄已教了我!
      瀏器嗎?可能吧!要再研究呢!

      刪除
  2. 1)樓上答了
    2)這個好像是"範本"預設的,你選其他合適吧,例如Kasumii的是"浮水印"
    3)圖片方面,暫時方法是設定圖案的"原尺寸、特大、大、中、小"那裡,盡量令左右都貼到文章邊,那文字就只拍一下ENTER就會到下一行,不過好像還是會隔多一行,應該是要懂HTML才有辦法吧
    4)是人家Kasumii設定BANNER是圖案,你輸入的是文字,當然只會出文字啦(你做了"微妙短劇的TOMOCHIN 獅子喔....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去範本那裡搞過,但依然失敗…
      BANNER那裡我明白了,遲點再改!謝謝了!

      刪除
  3. 回覆
    1. 打文章時右邊有一個文章設定,在標籤打想做的分類就可以,也可以輸入多過一個

      刪除
  4. 多口說句︰

    會不會是溜灠時,是看了手機版,而不是電腦版的呢 ? 據說是有分別的呢。

    希望有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分別的!但手機版確實出了點我還未弄清的問題呢!

      刪除
  5. 關於"繼續閱讀",可以看看這個:
    http://cjhtech.blogspot.hk/2007/09/blogger-2x.html
    .
    教學叫你貼在"內容"部份的那段code,
    當中一句EasyReadMoreSettings.Mode_Auto_MaxLine = 3;
    那個"3"可以隨你的喜好更改,視乎你想讓人預覽的內容可以看多少。
    .
    至於圖片的問題,我現在還未找到一個更有效率的方法,我用的方法是先把需要的圖片貼上,然後轉用html編輯,當中你會見到一些以[img border...... ]的code,例如[img border="0" height="480" src="http://1.bp.blogspot.com/-BuN9-OK4yvs/Ujizf7YRZyI/AAAAAAAABao/jx5A58fntEg/s640/20130822_082456.jpg" width="640" /]
    .
    這段code就是你的圖片,當中的height="480"和width="640"就是圖片的size,可以隨你喜好更改。至於另一組比較簡短的code是[br /],這個就是隔行的意思。至於其他的東西就是預設的框架之類的東西,這些就是限制打字位置的元凶,全部delete就可以了。全部delete完之後,大約弄成這個樣子:
    .
    [img border="0" height="480" src="http://1.bp.blogspot.com/-BuN9-OK4yvs/Ujizf7YRZyI/AAAAAAAABao/jx5A58fntEg/s640/20130822_082456.jpg" width="640" / ]
    [br /]
    [br /]
    [img border="0" height="640" src="http://3.bp.blogspot.com/-ya-VyaTv7v0/UjizgFYUv6I/AAAAAAAABaw/wIGtuP2CKJw/s640/20130822_082510.jpg" width="480" / ]
    [br /]
    [br /]
    [img border="0" height="480" src="http://3.bp.blogspot.com/-ubJ7ktBkxKk/UjizgCvIpFI/AAAAAAAABas/VS5a8klf6dA/s640/DSC07389.JPG" width="640" / ]
    [br /]
    [br /]
    .
    之後就可以從"html"轉回"撰寫",繼續寫Blog了,希望你看得明白吧......
    (因為不能在留言用html語法,所以文中的]和[,其實是>和<......)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大勇兄明白一點,基本上就是這些要刪除
      [a href = "http://2.bp.blogspot.com/-2sNsvPc76E8/Ujb474DBNlI/AAAAAAAAAOE/iY2Iftr2_mM/s1600/GlOL3Pe.jpg" imageanchor="1" style="margin-left: 1em; margin-right: 1em;"] [/a]
      還有就是這類
      [div class="separator" style="clear: both; text-align: center;"] [/div]

      刪除
    2. 呃…有點深呢對我來說……待我再慢慢研究一下!謝謝兩位了!

      刪除
  6. 吐糟:如今在新的地方從新開始...應該是「重新開始」喔~

    回覆刪除
  7. 對於我BLOG能出現在勇大BLOG的版面上深感光榮
    不過明顯勇大重點是借故貼南那


    問題(1):我是改HTML的, 主要是參考了這兩個 (話說, 為什麼不直接問我呢)
    http://www.spiceupyourblog.com/2011/03/blogger-read-more-thumbnail-jump-break.html
    http://jimws.blogspot.hk/2011/06/blogger_25.html

    問題(2):到 範本->自訂->進階->圖片, 把"背景顏色"和"邊框顏色"改成透明就可以了

    問題(3):其實只要先把圖全選, 再選擇任何一種對齊方式應該就可以了 (右手邊第六個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什麼不直接問你?因為問了你便不能呃一篇POST了!XDDDD
      借故貼南那?沒有!真的沒有哦!><

      刪除
  8. 樓上答了XD 我覺得版面設計和插入圖片方面都很煩啊!!
    加入圖片時只要不置中字就全去了右邊T_T~

    回覆刪除
  9. 原來如此
    明修博客 暗渡南那 XD

    回覆刪除
  10. 我連BLOG都未開XDDD|
    更別說這些問題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