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無聊閒話(11):共識

(一如以往,圖片與內文無關,還有,別問我為甚麼用乃木坂不用48(^^))

有一位朋友最近幹了一件…唔…不能說是好的事情。

應該怎麼說呢……

也不是甚麼大奸大惡的壞事,只是這件事與世俗一般道德標準或價值觀有點違背……

若硬要我舉個例子的話…就像同性戀。

即便放諸於現在這個相對開放的年代,在很多人心目中,同性戀也是一件錯事 ── 至少不能算是一件好事,雖則在某些宗教中這乃大逆不道,但就我個人而言,同性戀本身是沒有對錯的,只是其中一種感情方式,看你接納與否。

請恕我要用這個比較迂迴的方式來說事情,因為那件事始終涉及朋友私隱,我不想寫得太白。

不過本篇文章的重點並非事情本身,而是另一方面。

最近我們一班朋友聚會,朋友都知道他的事情,雖然事前我們沒有像那些師奶劇中,某角色失戀時,家人或朋友相互警告不要提起某某字以免牽動失戀者情緒等等……但我們很有共識地,對那件事絕口不提,免他難堪。

在那個飯聚中我是不發覺的,可是當我回家途中,就突然想到這一點。

我們這班朋友算不上是甚麼深交,難聽點講只是酒肉朋友,卻居然如此有默契。

當然,你要可以理解為,大家都不想在聚會中添上任何不快氣氛,只想吃吃飯吹吹水就算,並不能代表是甚麼朋友間的感情佐證。

這想法或許有點天真,我依然會理解為這是我們朋友間的無形共識。

甚麼?這篇很無聊?

不無聊,就不會叫做「無聊閒話」!!呵呵~~


13 則留言:

  1. 沙....沙友理 \ ^o^ /

    估姐...不知你朋友性別,同有夫(婦)之婦(夫)一齊?,現在其實很平常喔,因為聽唔少呢類...
    其實這個世代已經沒什麼道德標準可言

    我這邊也有類似的情況,朋友兼同事團中某男A君鍾意某女B君,奈何B君對A君沒感覺,而且很快地B君就被另一C君追到手,並在一年左右結了婚
    自始以後我們的飯局(生日等等),就要"識做地"分成只有A君或只有B君的飯局,避免"小器"的A君(男)生氣 XD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覺得這不能算平常,畢竟劈腿什麼的還是有可能傷害到原來的另一半,除非那另一半也無所謂

      刪除
    2. 喔,你誤會了,我說是平常,意思是指身邊總會發生這類事,的確以前是很少的,現在倒是有些人覺得這種男歡女愛沒關係......

      刪除
    3. 不是你說的方向呢!但我不會說明的!

      刪除
  2. >> 可晤可以問......點解圖沒有白麻? (是無聊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張OK嗎?^^
      http://xn--46-ug4a9a9iwhw63robptx7a.com/wp-content/uploads/2013/05/siraisimai-378.jpg

      刪除
  3. 其實我也是往牛丸兄的方向猜,只係覺得未必係已結婚...

    其實我覺得呢種事情大家通常都會有共識既,除非成堆都係女仔或者係公司就難講d(唔知點解覺得大家係公司好鍾意講八卦是非)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牛丸兄的方向呢!
      公司無聊嘛,所以咪要八卦下囉!xdddd

      刪除
  4. 沙....沙友理 \ ^o^ /(和牛丸兄反應一樣! :P)

    我覺得,雖然你講你地只係一班酒肉朋友,但其實雖然未去到深交,但我覺得已經算係朋友啦!而朋友,係會盡量避免去傷害朋友既!調番轉咁講,你地呢個處理手法同默契,已經係你地係朋友既證明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或許吧…又或許我們都是一班社會人士,不是小朋友了,自自然然會醒目的了。

      刪除
  5. 現在才看...
    好開心勇兄為沙友理&橋本宣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雖然沒有這個意田…不過你開心就好了!XD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