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2013年14天遊走48系四大劇場之旅(Day 03)

前言:

昨天很早回到酒店,本來打算快速完成一篇blog再回覆幾日都沒有覆的留言。

但昨晚電視節目太吸引了,頗多48系人員參與的番組播出,有安堂機械人、情熱大陸(訪問優子)、矛盾對決兩小時SP、一個有玲奈出演的煮食綜藝、新堂本兄弟(今集是17週年紀念,主要播舊片,高橋出場機會不多)等等…搞得我只顧看電視,沒時間覆留言……

夜深時份,還有乃木坂どこ和敦子的時代劇,結果我要兩點才寫好昨天的blog呢。

今天本來想睡久一點,可惜要去鹿兒島,由於要搭九時半的新幹線,決定還是早點起來,所以我現在好睏哦……(寫這篇網誌時是晚上九時左右)

-----------------------------------------------------------------------------------------------------------

如果說昨天是經常犯錯的一天,那今天就是嚐試回很多舊事的一天。

↑首先就是乘搭新幹線,我對上一次乘它已經是0809年的事了,差點忘了要去另一邊上車。

十一點左右到達鹿兒島中央車站,一步出車站便覺得這實在是一個旅遊的好地方,很舒服悠閒,要我仔細說明很難,我只能說整個城市就是有這種氛團,果然是九洲一個旅遊重鎮呢!

今次來鹿兒島…其實沒有甚麼具體目的,我今次這個旅程說穿了並非為觀光,是為了48系,到鹿兒島只為想看看孕育出由紀小櫻花的地方是甚麼模樣。

所以像櫻島火山甚麼的觀光名勝…我根本沒打算去看呢!^^


由紀是鹿兒島推廣代言人,可是她的廣告基本只在車站附近看到。

我對觀光雖則興趣不大,但當然也不能出一出車站轉個圈就打道回府,所以先乘市內電車去了天文館看看。

↑今天第二件做的舊事,就是乘電車,對上一次…都應該是0809的事,是在函館坐的。

這個天文館嘛…普通商店街,沒甚麼特別亮點,就不多談了。

↑來到鹿兒島,當然要吃吃黑豚肉,本來想選一間旅遊書推介的來吃,但找不到,於是便找了上邊這間來吃了。

↑店內環境不錯。

↑先上一壼茶給我,坐我隔離的嬸嬸知道我是外國人,便親切的告訴我可以自行拿漬蘿蔔吃,還告訴我加點胡椒呢。


↑我點了這個味噌醬配黑豚肉及蕎麥麵,今天第三件做的舊事就是吃蕎麥麵,好像兩年沒吃了,我上幾次來日本都是吃拉麵或烏冬呢。

喔…黑豚肉味道如何?唔…我對食一向沒甚麼太大要求,也不擅長比吃方面的意見…唔…算不錯吧!

接著乘巡環觀光巴士去我想去的觀光點。

今天第四件做的舊事就是巡環觀光巴士,對上一次都應該是…10年?好像是在新潟呢。

↑我乘的巴士叫あっちゃん哦!\(^O^)

↑去了這裡,名字忘了…兩層木做建築物滿是不同食店,但我已經吃飽了,不過這裡環境不錯,是休息的好地方。

↑這裡有免費足浴,我當然不客氣,浸了差不多二十分鐘,疲勞盡消。(抱歉,我的腳很肉酸,請各位原諒原諒。)


↑還可以邊浸邊望著櫻島火山呢,這個我事前是想不到。

Blog友幻兄說我旅程挺遊閒,是的,遊閒是我近年的旅遊主旨,我已經過了去旅行要四圍走的階段,你要我一天內去幾個景點我可沒有這個體力和心情了。

讓心情輕鬆輕鬆就夠了。

我在鹿兒島不待了很久,六點前便回到博多了,然後再去多一次官店,我果然認不到路,再從新找一遍呢!

今天居然比昨天花更多時間才能找到,真是的…好不容易終於找到官店了,我有信心下次去會非常易容,因為我已把路線牢牢記住了!

買完東西後便打算吃晚飯,官店Cafe一個人也沒有,有想過再吃一次,補回我昨天沒喝的メロンジュース,但記起昨天吃過的味道,還是放棄了!


↑中午吃了豬,晚餐便吃牛!這餐暫時是我吃過最貴的一餐,當然都不是要很多錢,一千六百日而已!^^

吃的是熊本牛肉,沒佐賀牛肉出名,也很好吃。

肉質不是甚麼一吃進去就溶化那些和牛,而是頗有咬勁,挺美味哦。

今天去了由紀小櫻花的故鄉,明天就去指原的出身地 ── 大分!!

20 則留言:

  1. >> 很寫意的過……希望我在60歲前能夠實現啦~

    回覆刪除
  2. 情熱大陸個段優子带病彩排既片段睇到我
    >-<不斷於畫面前大叫佒D揾人睇下優子!T-T優子已經係成員中最捱得個!都咁樣>_<其它咪........
    小指T-T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紅有時就要付一點點代價,但我相信她沒問題的,放心吧!

      刪除
  3. 看到你的行程,我也搞一次以下的行程:
    大阪府吹田市
    琦玉縣
    神奈川県横浜市泉区
    栃木縣下都賀郡壬生町

    對,近來我都悠閒至上,要我一日去不同的景點真的不行
    (你找藉口留在秋葉原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你講過就真係要做啊!XDDDD

      刪除
  4. 怎麼又見到我的名字 XD
    原本這次旅行我也是以悠閒為目標的,結果還是做不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你好玩囉!XDDDD
      有時人在外,好難控制的,下次你再去旅行才試試悠閒吧!

      刪除
  5. 大抵應是心境轉變吧。
    年青時,什麼地方也沒有去過,當然一天幾個景點,以最少時間"享受"最多景點,實是正常不過;
    隨著時間的流逝,心境比風景來得重要得多,若旅行比上班還要辛苦的話,倒不如留在家中好了。
    勇兄,好好享受這次日本之旅 !

    回覆刪除
  6. あっちゃん號! 應該搭既時候好開心呢? 這是你和あっちゃん的緣份? keke...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覺得幾好玩而已,也不是大興奮。

      刪除
  7. 慢生活,悠閒旅遊,身心都可以休息喔!!^^

    回覆刪除
  8. 真的是夠悠閒的48系行程......
    那 會去羽豆岬看看嗎?

    雖說普通炸雞餐餐如其名
    但吃過難吃的
    點其他餐說不定會覺得美味?

    Pass都買了
    殺去吃佐賀牛好像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羽豆岬計劃中,但實行機會…不太大,因為挺遠的。
      佐賀去不到了,沒時間嘛!

      刪除
  9. 我也想去鹿兒島呀,但是作為一個留學生真的沒有什麼錢
    錢也全留去握手會了

    回覆刪除
  10. 我反而好奇鹿兒島給你什麼印象, 畢竟是孕育兩位腹黑偶像的故鄉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個寧靜的社區,至於為什麼能孕育兩位腹黑偶像…我實在不知道呢!XD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