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2013年14天遊走48系四大劇場之旅(Day 05)


我是終於一嘗夙願,看了首場48系公演的大勇!(^^)

我看的是HKT的研究生公演。

各位還記得嗎?我說過因為這場公演,我要面對一大串問題及選擇……

而事情的始沒是這樣的……

話說當我收到中選通知時,只興奮了幾分鐘左右,便開始煩惱了……

第一,這場公演沒有める,也沒有mio,連まりり後藤泉岡田琹奈這些較有興趣的成員都沒有,那十六個成員我基本沒一個感興趣……

第二,我已經計劃23號離開福岡去大阪,酒店及新幹線車票已預訂好,若要看這場公演便要改變計劃及訂好的東西。

關於第一個煩惱,我基本考慮了幾分鐘已決定要去,因為這場公演極可能就是我唯一會中的一場公演,這次放棄了,可能再沒機會去劇場見識見識,所以非去不可。

既然要看,就要解決二的問題。

基本上有三個方案。

一:一早去大阪酒店check in,然後去NMB官店,接著回博多,看完公演乘尾班新幹線回大阪酒店。

二:一直留在博多,看完公演乘尾班新幹線回大阪酒店才check in

三:在博多多住一晚,更改大阪酒店的預訂。

最初我是選擇方案一的,雖然一日之內要乘三次新幹線,反正我留在九洲已經沒甚麼特別東西做,早點去NMB劇場、Cafe及官店走走,買點東西都不錯,於是我就此決定了。

但直到看公演前一天我才發覺出問題,原來尾班新幹線のぞみ號我的JR PASS是不能訂位,我只能選擇早一班的新幹線,可是這班新幹線是在850分開出,我看完公演再由劇場趕去博多車站,道理上可行,實際上時間非常緊促,分分鐘鐘遲到呢……

其實我還可以選擇夜行巴士,然而通宵搭巴士是一件辛苦的事情,我並不會選擇這樣做。

既然如此,我除了方案三便別無選擇,於是我向博多的酒店表示要多住一晚,並把大阪的酒店延期了。

不過我既然已有了去大阪的新幹線車票,便決定去大阪了。

這點遲些再跟大家詳談,說回公演。

我五點左右去到HKT劇場,向售票處出示中選電郵及身份證明文件,就可以購票了。

↑感動的初公演門票!我忘了研究生公演只要一千元,付款時小小驚喜了一下這麼便宜,後來才記起呢。









↑循例四周亂影一通。

↑有一些商品是劇場內限定發售,我替朋友入手了這個mio襟章。

↑就是跟著這些指示來排隊。

六點二、三個字左右,便有工作人員在地上貼上各組號碼及席位,然後我們便依著自己中選號碼來排,等候入場。

這裡發生一小插曲。

話說入場人士要把隨身背囊、包包之類放進場內的儲物櫃,儲物櫃要先在受票處旁用二百元購買一個硬幣才能用,我當然也不例外,在排隊等入場前已把袋子放進儲物櫃內……

排隊時工作人員要核對門票,看看持票人士是否中選本人,這便要用到身份證明文件,但我已把passport放進袋子,於是火速取出袋子拿回passport,然後跑向受票處旁再付二百元買硬幣鎖回儲物櫃……

我明明知道是有對身份這個程序,卻依然忘了把passport帶在身,結果浪費了二百日元呢……(謎之聲:這麼少錢你就不要斤斤計較嘛…)

入場坐位並不是劃死的,好像是根據工作人員叫到的號碼列入場選位置,由於我是遠方席,基本固定在中間位置,也不用怎麼選。

入場沒多久公演便正式開始,嘩~~果然好近呢!成員們就在我三四個身位前又唱又跳,那種接近感果然與看視頻影片天差地距!!

那些曲目我明明已經耳熟能詳,可是在現場聽到時依然新鮮感十足,感覺差好遠呢,而且能全面對看到每一個舞步及成員走位,份外好看。

而一些成員與照片差挺遠的,真人比較可愛,再加上近,能清楚看到她們每一個表情,感覺就更棒了!

我本來對這些研究生連一個都沒有興趣,看完公演後差不多對一半成員有去認識的衝動呢~~

暫時最有印象是上野遙,這小妮子個子小小,活力十足,表情非常豐富,整場公演都笑容滿滿,而且很熱情和主動與台下觀眾互動,我差點也被釣走了……

另一個引起我興趣的是井上由莉耶,她那把長長的秀髮真的非常漂亮,腿也很修長,她MC比較不擅長,就是不會說話,也比較靜,這樣反而能給我鄰家大小姐的感覺,挺不錯哦!

補充一句,我初初是把她和神志那結衣搞錯的,要回到酒店查看資料才知道她是誰,抱歉呢ゆり~~

還有伊藤来笑宇井真白神志那結衣駒田京伽田中優香深川舞子等都有點意思去認識認識呢。

然後是谷真理佳坂口理子,我始終不能喜歡她們,但不得不承認,她們MC好好,很能炒熱氣氛,實在為公演加了不少娛樂成份,不得不讚。

公演真的超級好看啊~~我不得不發出這種感嘆……

看沒有興趣成員的公演尚此如此,如果看到自己推的成員,感受應該會再增強十倍呢!

劇場真的好恐佈哦,我只看一次已經對一半成員有好感,多看幾次的人真的會變DD哦!

我終於明白到,秋元康說將來AKB人氣不再,大不了回到劇場重新開始,只要劇場在,AKB還是有機會的。

確實呢,只要親身去劇場感受一次,就能完全明白他的意思,氣氛實在太好了,只要看一次就會喜歡,很想去看第二第三第四次……

劇場對48系果然非常重要,希望營運們好好去經營,只要劇場在,我相信48系是不死的。

對了,最尾再告訴你們一個小意外。

話說unit曲後便是第二次MC,但開始沒有十句音響就出現問題,喇叭突然傳出一些奇怪的說話,約半分鐘也沒有消失,台上成員都感到奇怪,此時布幕突然閉上,不知發生甚麼事……

這時一名較高級的劇場工作人員出現,說器材出了問題,若不能修復,公演將會腰斬,再摘日補回給我們云云……

觀眾們當然發出了一點騷動的聲音,我就更是驚了一驚,就算你明天補給我,我也未必能再抽時間來哦,我立即求神拜佛希望器材能修復了。

幸好大約只是擾攘了十分鐘,器材便沒問題了,布幕再次拉開,成員們開玩笑的說請把剛才那段cut掉,從新由剛才強制停止那裡開始,有點搞鬼呢!

~~我可是嚇出一額冷汗哦!不過有這些小意外,到份外讓我對這場公演印象深刻呢!


唔…還有沒有機會再看一次公演呢……(別得一想二了!)

19 則留言:

  1. 谷真理佳和坂口理子...我反而幾中意呢!
    btw我好想好想好想睇到真正既MIO T_T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人感覺不同嘛!^^
      要見MIO總有機會的。

      刪除
  2. 福岡到大阪不知有沒問題,但已聽聞來回東京及大阪既夜行巴士有小偷,我家人的朋友中過招,幾乎無晒身上材物,無謂慳果幾千yen而因小失大
    HKT劇場比AKB的大喔,雖沒有入內,但上次在大銀幕見到當時還是AKB研究生的公演,已經感覺到那個震撼力,何況走進劇場內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治安是一個問題,舒不舒服都是一個問上。
      是大一點,AKB只能容納200人,HKT可以容納300,不過都夠接近的了。

      刪除
  3. 去旅行便是會有這些意料之外的事發生啊 !
    不過,總的來說,勇兄很享受呢!
    還有,AKB的新碟,勇兄也剛巧碰上推出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意外實在多了點呢!
      這個旅程的目的就是享受嘛,我要調節心情哦!
      對,所以會在這邊買呢!

      刪除
  4. 真好喔,公演真的很想現場看喔!!

    回覆刪除
  5. 大勇兄主要還是要看劇場公演吧?
    說句玩笑話
    就算這16人大勇兄個個一生黑
    也都要去看啊 XDDD

    另外計畫23號離開怎又抽23號
    都不抱任何希望嗎?

    看到第一個方案
    便為大勇兄捏把冷汗
    若是運氣不好
    從新大阪坐回博多途中萬一出了狀況
    那便看不到公演了.......
    坐尾班也是在拼時間啊......
    二同上
    所以我選三
    反正還有9天時間
    也不是一定要趕著去大阪不可

    夜行巴士可能不太舒服
    要舒服的話可以試試阪九Ferry
    睡船上舒服多了

    也有可能是不抱著期待呢
    反而覺得驚喜了
    看完這repo 感覺大勇兄又要加推了啊......

    公演延期也未必能來?
    有meru+mio也一樣嗎 XDDD
    好期待第六天的行程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如果十六個人也一生黑,我真的未必去呢!XDDDD
      巴士真的不行,真的沒選擇我寧願自己俾錢搭新幹線!^^
      對啊,實在不能再去,幸好最後沒事了!

      刪除
  6. 我覺得本身沒有喜歡的成員反而是好事
    可以讓自己更專心地留意整個公演,不是某一兩個人
    更容易被一些自己以前不注意到的吸引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說得對,確實會分開來看,看得更全面呢!

      刪除
  7. 果然在博多留多一晚, 我印象中看完公演是趕不切回去的~
    我還記得看完公演那晚, 連睡覺也笑著的...真的是人生最棒的體驗之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留不行,根本不夠時間啊!
      只要同樣看過公演的人才會明白這種喜悅呢!

      刪除
  8. >> 我也想現場看公演啊......

    回覆刪除
  9. 對啊! 看公演比看 con 跟成員更接近, 眼睛互動一定能令人上釣, anyways, 真是很享受呢! 駒田京伽, 後藤泉, mariri 比電視見的更可愛更有活力, 真係會睇上癮, 如果住在日本, 一定不得了...分分鐘日日都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公演真的好看哦!如果我自己在日本都會日日抽啊!

      刪除
  10. 看著大勇兄開始對不同的HKT成員感興趣,身為HKT全推的我....快哭了T 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