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港漫系列(563):鐵將縱橫#84 ─ 天宮易主


今期故事簡介:

1.藏地邊境,童蔚帶著重傷的柴榮離開,柴榮醒來,問童蔚帶他往那裡,童蔚說──遼國!!柴榮千萬個不願,因周遼敵對,深入遼國,豈非等同送死?但自己傷重無力,只能任憑擺佈。

2.就在此時,一名揹著跟童蔚一式一樣的潑風五劍劍匣少女出現,她與童蔚擦身而過,童蔚認得少女就是當年教她及赤殺王武藝的恩人姐姐近身,本想出言相認,但怕節外生枝,便打消念頭,只心想,少女跟恩人姐姐形影不離,為何如今只有少女一人?

3.珠峰上,小岡努力撥走已昏死的那日身上積雪,不讓主人被活埋至死,此時童蔚口中的恩人姐姐出現,十幾年過去,她赫然沒有怎麼變老,美麗如昔,是她駐顏有術,抑或另有玄機呢?她著小岡快點離開,因為珠峰快將有極可佈的事發生……

4.雷祖父子雙雙跌入天宮內容,降落之處,恰巧是寶庫門外、晶柱之前!此時梅朵拉姆也從高而下,雷祖好人做到底,再次出手相救。

5.赤殺王氣憤連雙重第七式也奈何不了卓天威,發怒間,梅朵拉姆為報雷祖多次出手相救之恩,對雷祖父子作出反敗為勝的一著建議,就是奪取天宮控制權!!

6.梅朵拉姆解釋,當年天宮因意外墮落火山,李淵機緣巧合乘著天宮出現問題而鑽了空子,取代麒麟族成為天宮主人,換言之,天宮之主並非不能更替,既然正面進攻奈何不了卓天威,何不成為天宮主人,奪其戰甲使用之權呢?

7.道理如此,但應該怎樣做呢?梅朵拉姆認為,天宮在眾人大肆破壞下,情況比三百年前的李淵更差,說不定晶柱已陷入錯亂,有可乘之機,但這一切純屬猜測,她也沒甚麼大信心……

8.赤殺王決意一試,雷祖深知晶柱威力,怕兒子有危險,當然出言阻止,但赤殺王一意孤行,只雷祖出現之後,赤殺王自覺依賴得父親太多了,他的復仇之路,從來都是自己一人!!

9.赤殺王把手放上晶柱,立遭衝力震擊,赤殺王死命頑抗,此時雷祖曾遭遇的麒麟形相異力出現,咬噬赤殺王,同一時間,赤殺王五指指甲爆開,鮮血流入晶柱坑紋,麒麟異力突然消失……

10.梅朵拉姆驚訝,赤殺王身體內居然有麒麟族血脈,赤殺王回想,唯一可能,就是他曾遭麒麟劍穿腹重創…梅朵拉姆也記起,李淵曾提及,麒麟劍極可能是由麒麟至尊的血液冷卻而成,她猜測,劍傷使他融入了一點麒麟之血。

11.赤殺王想起自己曾夢見方山景象,可能就是這原因,赤殺王抖開精神,全力按動晶柱,晶柱乍現紅光,照耀懸浮於巨球之前的寶珠,寶珠頓起反應……

12.天宮外,鐵縱橫帶著眾多魔神戰甲與卓天威對峙,此時的卓天威居然還想用歪理駁斥鐵縱橫,鐵縱橫賴理這位昔日恩師的滿口歪理,運起忘情訣平靜心靈,準備與卓天威決一死戰!!

13.鐵縱橫以電磁拳勁搖控兩個魔神戰甲左右夾攻卓天威,居居傀儡豈能對卓天威有甚麼威脅,但那兩個魔神只是誘餌,兩道磁勁乘機釘在卓天威背後,卓天威被磁勁附身,等同箭靶,鐵縱橫磁控魔神大軍聚成鐵球,要以眾擊寡,硬撼麒麟戰甲!!

請看第八十五期:《神峰激震》

筆者心得:

應該是鐵縱橫母親的角色再度出場,某程度來說,證明麒麟寶藏篇快將結束,要轉入新章節了。

她突然孤身出現珠峰,所謂何事呢?下期叫《神峰激震》,她又說珠峰會發生可怕的事,難道是大雪崩?

童蔚帶著柴榮回遼國,這份功勞應該能讓她得到解藥,那她不用死吧?太好了……

不過柴榮的命運就……

原來赤殺王因劍傷而融入了一點麒麟之血,難怪他人在方山前時,感應到那些經文便動彈不得,暈死過去了……

他能因此而奪得天宮控制權,這條伏線都算鋪得長了……

寶珠已經對赤殺王的身份起了反應,那巨蛋內的麒麟至尊,是否快將再度甦醒呢?

鐵縱橫的魔神鬥陣有甚麼驚人威力呢?

拖了兩期,還都只是幾頁,完全看不出甚麼來,希望下期可以多點篇幅吧!

↑久違的角色再度登場,她的出現將會為故事帶來甚麼新衝擊呢?

↑赤殺王決心一搏,終於奪得天宮控制權!!

6 則留言:

  1. 还以为铁路人今期大发神威,打残卓天威,点知都系比赤杀王骑劫, 唉~~~
    不过赤杀王如今亦只是有使用权,要令战甲换人还是困难重重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初初也以為他會,結果繼續路人……
      就算不能讓戰甲換人,用麒麟至尊和卓天威打都好啊!

      刪除
  2. 被麒麟劍重創就能有麒麟族血脈,這設定不是很奇怪嗎?即是每次用麒麟劍傷敵,就要冒著殺不死敵人時,有機會被敵人搶了天宮的風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怪是點怪,我們就理解為拾巧有一點留在赤殺王身體內吧!

      刪除
  3. 我猜鐵縱橫母親也可能是麒麟族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