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港漫系列(567):鐵將縱橫#86 ─ 敵友難辨‧愛恨糾纏

今期故事簡介:

1.鐵縱橫以魔神戰甲碎片凝聚成甲,抵擋住卓天威的攻勢,防守同時尋求對方破綻,可是他憶起卓天威對兒時自己的好,內心突然一軟,電磁戰甲稍稍鬆懈,被卓天威破甲!!

2.鐵縱橫迅速以忘情訣收歛心神,聚氣成蛹抵禦卓天威攻擊,同時嚴詞斥責卓天威殺死忘情老祖及風姿二事,卓天威再感內咎,又陷入矛盾自責的遲滯中……

3.鐵縱橫擒緊機會,十成功力轟出忘情掌殺著,痛擊卓天威面門,雖能創傷他,可惜兩者實力差距太大,沒產生致命效果!!

4.此時,天宮中的大破洞湧出一股極強氣勢,赫然浮現麒麟族的影子,卓天威嚇得大大倒退,鐵縱橫感到錯愕,因為那麒麟族的影子,只有卓天威看到。

5.接著赤殺王帶同麒麟寶劍及寶珠從破洞飛出,並以寶劍寶珠射出兩道紅光,直擊卓天威麒麟戰甲的胸口雙目,命令戰甲回來!!

6.戰甲果然聽從赤殺王指示,迅速從卓天威身上解甲,卓天威大驚,出盡力擒住戰甲,可惜徒勞無功,戰甲飛回赤殺王處讓他穿上。

7.被強行解甲,卓天威一下子失去強大力量,立時全身毛孔噴血,並且身心受到衝擊,活像走火入魔,卓天威自身功力赫然失去九成……

8.鐵縱橫始終想知道事情始末,乘著卓天威毫無反抗之力,以深情訣知悉所有謎團……

9.除了赤殺王,雷祖此時亦從破洞而出,仇人已失去戰甲,雷祖毫不客氣,一拳攔腰轟去,把卓天威一分為二……

10.珠峰上,那日終於甦醒,他第一眼看到就是那個在空中的巨大雪花,好奇下便上前細看,看到恩人姐姐站在冰層之上,並覺得天上雪花散發的冰勁與梅朵拉姆非常相似……

11.恩人姐姐突然有所感應,連忙跳離冰層,埋於冰層下的神秘強者於此時甦醒,震碎堅冰而出,飛騰半空,並立即往冰晶雪花處,似乎這世上沒有比這雪花更重要的物事……

12.但世事無絕對,恩人姐姐輕喚一聲「師父」,神秘強者便暫時放下雪花,降回地面與徒兒重聚。

13.師徒重聚,一來的居然是情人般的熱烈擁吻,兩者關係似乎並非師徒那麼簡單,但於這看似溫馨的時刻,恩人姐姐偷偷從背後拔出利刃,意圖刺殺神秘強者……

請看第八十七期:《如果,那晚……》

筆者心得:

完了,卓天威雷祖之間三十年的仇怨,隨著卓天威戰甲被奪、一分為二,徹底完結了……

當然還有一點點事情要交待,但卓天威應該死硬,沒甚麼反擊餘地了……

赤殺王成為天宮新主,又奪得戰甲,下期預告還說他會喚醒麒麟族最致命武器,那他豈非天下無敵!?要消滅遼國報仇應該很簡單了吧!?

但史實遼國暫時是不會滅亡的,當中又有甚麼故事呢?

鐵縱橫憑著探情訣知悉一切,他會否因此原諒恩師種種惡行呢?

另一邊廂,神秘強者出關,有讀者估他是鐵縱橫生父,從外型上來說兩人不太像,但從他跟疑似鐵縱橫生母的恩人姐姐的關係,又似乎好大機會是……

究竟他們的關係如何是怎樣呢?恩人姐姐為何要刺殺神秘強者師父呢?

最後向各位說一聲,由於本人失業,心情低落要去日本旅遊散心,我要十一月一日才回到香港,所以接著的兩個星期都沒有港漫報告。

如果閣下來我的網誌純粹為港漫,那下兩個星期都可以不用來探我了,但如果對日本遊記有興趣的話就可以繼續來哦!

↑成為天宮新主的赤殺王,終於奪得麒麟戰甲!

↑失去戰甲的卓天威走火入魔功力大退,被雷祖一拳斷開兩截!!


↑神秘強者與恩人姐姐的關係,撲朔迷離……

8 則留言:

  1. 没了屈机战甲,卓天威离死不远了.....天宫大战终于完结~
    祝大勇旅途愉快, 两周后再见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期應該就死了!
      謝謝,兩周後見!^^

      刪除
  2. 雖然無法看到鐵將的簡介有些可惜,但小弟還是祝大勇哥去日本散心愉快啦....重新充電後再出發會更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我回來後會繼續寫的了!^^

      刪除
  3. 大勇兄
    睇左你個blog 成年幾2年, 雖然一直都係CD-ROM, 但都有一直keep 住睇你既港漫update.
    唔知你因咩事失業, 希望你散心番黎會搵到份更好既工!
    支持你!
    ps 其實日本遊記我都好想睇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一直以來的支持及鼓勵,我會努力的。

      刪除
  4. 話說,在你遊日期間,如果需要人幫你買港漫,可以找我~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不用了,費事又要約交收,我去信和補回就可以了,謝謝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