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我在XX工作的日子(序)

前言:

從今天開始,我便正正式式離開了工作了十四年的舊公司,開始做量地官。

blog友提議我開一個在XX公司的日子」的新欄目,他說的時候當然是開玩笑的,但我卻慎重的考慮了……

唔…都可以一寫的,但可能會好悶,敬希各位見諒。

雖然大家都知道我以前在那裡上班,但為了避免被人借題發揮,我就不寫明是那間公司,只用XX來代表。

而且十四年了,有些記憶已經模糊,萬一寫錯了甚麼而給人說我誹謗就不好了……

未正式寫我在舊公司工作的點點滴滴前,先來說說我進入這公司前的一點事情,然後再詳細回憶我這十四年XX生涯。

那現在開始了!

--------------------------------------------------------------------------------------------------------------

(例牌圖片與內文無關,ゆりあ,我好快便會來見見妳、和妳握握手哦!(^^))

18歲中五畢業後,由於會考成績太差,也自問並非讀書的材料,便決定出來社會工作了。

我學歷低微,又沒甚麼一技之長,起初也不知道該幹甚麼,便胡亂地去見工,甚麼工種都去應徵。

那年有一間外資百貨公司進駐香港,我本來是去見它們的超市部,打算簡簡單單執執貨便算,可是那位人事部頭頭覺得我既然讀到中五,不需幹超市執貨這種粗活,可以嘗試做售貨員,於是我第一份工作便是在該百貨店的玩具部當售貨員。

那時的玩具部只有幾個有售貨經驗但對玩具認識不深的媽媽級或大姊姊級售貨員,她們待我如弟弟或兒子般看待,加上我對玩具認識較深,那一陣子我工作得頗為愉快,人生第一個工作經驗非常良好……

半年後,我儲了一點錢,心癢癢想去日本旅遊,剛巧我表姐當年在日本工作,我可以住在她那裡,便辭掉工作,去了日本玩了差不多一個月。

那次日本之旅是我人生第一次出外旅遊及搭飛機,二十年過去,記憶還挺清晰的。

回港後再找工作,都是找回售貨員,做過兩間百貨公司,恰巧都是在日資,總共做了兩年,感覺有點悶,想轉行,便又辭職了。

接著找了一份銀行文員來做,這次工作得比較穩定,做了三年多,起初有打算在銀行界穩定地發展下去,可做了幾年後,覺得銀行業實在太無聊,便又泛起轉行的衝動……

巧合地某間「大帝漫畫公司」招請初級寫畫助理,我從少便喜歡看漫畫及畫漫畫,其實初初決定出來社會工作時,已有入行的打算,只是當年沒這個機會罷了,現在有了,便畫了一張畫寄去應徵,經過一次面試後便被僱用了。

那年我24歲,薪金大概有一萬元,當年來說已算不俗,我對轉職有一點猶疑,因為當年的初級漫畫助理月薪只有三千五百元左右,非常低廉……

然而進入漫畫行是我自小的夢想,經過一晚考慮及得到父母的贊同後,翌日我便向銀行請辭,一個月後正式成為香港漫畫界一份子。

可是…這卻是我惡夢的開始……

(待續)

31 則留言:

  1. 我看了開頭就覺得這個會是很有啟發性的欄目
    大力支持和期待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甚麼?有啟發性?我倒不覺呢!無論如何,謝謝支持了!^^

      刪除
  2. >> 長篇故事的序幕, 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倒未必很長,因為也不是每年都有東西值得寫嘛!

      刪除
  3. 又無落公司名、人名,何來誹謗 XP
    你開左個頭,不會又要兩星期後才更新吧 XDXD
    (謎之聲: 你還好意思話人,你自己咪一樣好耐無更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是為了避開誹謗才甚麼名字都不寫嘛!
      既然你一點興趣,那我便在日本都更新吧!^^

      刪除
  4. 回覆
    1. 哎呀~~未至於前半生啊!三分一吧!^^

      刪除
  5. 勇爸發跡...不不不,奮鬥的故事^^~好期待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kasumii,發跡和奮鬥都不是,只是一些小故事罷了!^^

      刪除
  6. 回覆
    1. 談不上奮鬥哦!小小回顧罷了!^^

      刪除
  7. 勇兄的自傳!!! 必追!!
    想起我自己現在18歲還能繼續讀書, 很幸福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謝謝了!其實都沒甚麼值得追看的。
      對啊,所以你要俾心機讀書哦!

      刪除
  8. 只握丸子?幕張那場的嗎?
    那不是演唱會完直接搭新幹線去了
    又是一個辛苦的行程......

    悶不悶倒是其次
    不要寫了不該寫的倒是真的
    期待更新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花音都握!對,是幕張那場。
      謝謝提點,我會小心的了。

      刪除
  9. 我一定會來追看的~~~~~

    回覆刪除
  10. 大勇哥!加油~無論下一份工在哪裡!
    我們都會支持你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支持!希望快點找到新工作吧!

      刪除
  11. 認真,其實大勇哥有無諗過去和仔度幫手

    回覆刪除
  12. 第一次留言. 早聽聞漫畫助理有多『非人』…一句話:辛苦曬…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畢大(學小蝠),非人嗎?唔…一點吧!^^

      刪除
  13. 第一次留言 只是路人甲 不過大勇哥要寫下去喔.......好像很勵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