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15):鐵將縱橫#112 ─ 不爛之舌

今期故事簡介:

1.早前,鐵縱橫以忘情訣醫治太祖失憶症,使太祖恢復記憶,此時,得到鐵縱橫通知的降龍寶象來到,把近來發生的所有事情告訴他們。

2.得知獨尊被騙往遼國,鐵縱橫決定前去,他本欲把奇兵護腕交回太祖,太祖為答謝醫治恩情,不用鐵縱橫交還,重鑄奇兵,憑手邊的碎片已經足夠。

3.太祖著鐵縱橫先到邊境護國,他重鑄奇兵後便會趕到,只見太祖以掌力把奇兵碎片擊碎溶解,化成液狀金鐵,準備重鑄 ── 究竟奇兵新貌和天火混元勁會是如何呢?

4.鐵縱橫怒拳轟破趙匡義假面具,趙匡義以烈火神功反擊,鐵縱橫以奇兵護腕擋駕,不懼火勁,更以火勁反擊。

5.鐵縱橫質問趙匡義當年妻子慘死之事,趙匡義沒有回應,忙著以冰勁擋駕鐵縱橫火拳,對手變招,鐵縱橫也變招,他化拳為爪逮住趙匡義,以雷霆電勁猛殛逼供,誓要趙匡義和盤托出……

6.趙匡義陷入困境,趙匡胤情況更糟,眼看快要墮下千丈深淵…趙匡胤說盡好話,以圖脫困,可惜他的不爛之舌再沒效用,終於還是給柴榮拋下山崖。

7.趙匡胤狼狽墜落,遍體鱗傷,眼看快要摔成肉醬時,他竟奇跡地讓斷手動了一動,以微弱的內勁轟打地面,緩了一緩衝力,及時自救,苟活下來,其生命力就如蟑螂。

8.大難不死,趙匡胤大喜,死命向前爬,打算去找趙匡義…可惜柴榮學精了,不再大意,飛身下山重擊趙匡胤,令趙匡胤雙顎咬合,截斷舌頭,嘔血而亡,他的不爛之舌,終於徹底爛掉。

9.赤殺王挑戰獨尊,雖已眼盲,但這些日子已來,漸已習慣,加上他救妻兒心切,殺力更盛,獨尊一時大意,被狠狠擊中咽喉及心坎兩大要害……

請看第一百一十三期:《寒光惹禍》

筆者心得:

驚喜啊,以為趙匡胤憑著歷史加持,不會死的,鍾編今期居然賜他一死,而且死得挺慘……

不爛之舌,爛過徹底,諷刺啊~~

其實這個安排也好,將來趙匡義可以假扮大哥,傳位自己,都叫符合歷史。

說一點無聊話,早前在藏地天宮時,趙匡胤一口牙齒已被轟掉很多,但轉個頭他像卓天威般有再生能力,生回出來,可惜今期墮崖時,他的牙齒再度遭殃,掉了一地,鍾編也太喜歡用他的牙齒來做文章了吧!?XDDD

柴榮大仇已報,但要奪回帝位,在歷史因素下他注定復國無望,接著會否命喪遼國內呢?

赤殺王盛怒下佔了少少便宜,根據預告,下期獨尊會狠狠反擊,到時他便會勢危……

那到時雷祖一定會出場了吧?

↑趙匡胤多行不義,終食惡果,被柴榮擊殺。


↑赤殺王急救妻兒,實力打高幾班,成功重擊獨尊。

6 則留言:

  1. 我有點期待柴榮冒充趙匡義奪回皇位,不過這應該不太可能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這確實沒可能,搞不好他會死呢,在這輯……

      刪除
  2. 他們喜歡偽裝成別人,會否這兩個"趙氏兄弟"都是手下假扮

    回覆刪除
  3.  這要怎麼兜回去啊? 歷史之壁加持也照死不誤呢,總不可能讓柴榮也來易容這套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柴榮才不屑易容去奪位呢,天命神授嘛!所以他應該沒可能奪回帝位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