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每周日漫簡報(165):RISING×RYDEEN 異能對決#1~2、放學後的結社#1、ADAMAS#8、混合世界#4

RISING×RYDEEN 異能對決#1~2

筆者簡報:

現在用「異能」來做题材的漫畫有很多,這套也不例外,也是以「異能」決戰為骨幹,但以一般不同的是,這本可以說是以搞笑為主。

故事講述世界上不斷有異能者覺醒,有人能放電、有人能射出火焰、有人能讓物體水結冰等等……

男主角下野根隆良是個整天幻想著自己終有一天獲得「異能」的中學生,結果王天不負有心人,某天,他的「異能」的突然覺醒,但其能力只是能從全身上下任何地方噴出類似X液」的白色凝膠……

先聲明一句,類似X液」的白色凝膠是本人的描述,漫畫中沒有直接這樣說的,只是暗喻。()

除此以外,還有一些名字好利害、實際卻弱得很的異能。

例如:「點綴盛夏的火焰」(只能產生點著爉燭程度的火焰)「侍奉女王的順從工蟻」(只能操作一隻少少的昆蟲)等等……

當然,也不是全是這樣,女主角魅神的電力異能超級強勁,仿如天上雷神。

這漫畫不只搞笑,戰鬥部份都不錯,還有男女主角的心理描述,並非一套純胡鬧的作品。

無論是畫功、創意和故事等都不錯,整體來說是套出色的作品。

如果你喜歡以「異能」作題材的漫畫,這作品我推薦大家一看。




↑放學後的結社#1

筆者簡報:

這套也勉強可以算是用「異能」來創作漫畫。

「最初是神的時代,緊接著是恐龍的時代,哺乳類的時代結束後,人類的時代來臨。而現在…則是怪人的時代。」

故事背景是虛構的1971……

1945年東京被奇怪的炸彈毀滅,倖存的日本人征服了東俄羅斯,建立新日本帝國…男主角本鄉榮二某天得到了能變化作任何機械武器的人型付喪神少女烈風,往後他創立了秘密結社「七罪法典」,從始展開了一連串戰鬥,以「統一結社」為目標……

會買這套漫畫的原因很簡單,封面公仔畫得靚,頗合我胃口,可惜內文製作雖然不大差,但並非好好,只能說一般。

故事暫時未見有何吸引處,作者分鏡能力也只能說不過不失,所以這本已經出了兩期,但我只買第一期,第二期還在考慮中呢。




ADAMAS#8

筆者簡報:

麗華被迫就範,幫助尼古拉尋找杜拉柏太陽,憑著出色的感應能力,成功尋寶。

就在麗華說服放棄奪取杜拉柏太陽時,尼古拉從後出現,用他獨有的黑鑽石能力從麗華手中拿走杜拉柏太陽……

此段故事暫告一段落,得到杜拉柏太陽的尼古拉,會怎樣運用這顆稀世寶石的力量來達到他的野心呢?

另一邊廂,麗華知道自己並非父親的親生女兒,而且父親更是長生不老的三賢人之一,他的突然失蹤似乎與某件影響世界命運的事情有關,往後麗華的命運會如何呢?

除了世界大事外,女兒家當然都要想一想自己的終生大事。

傑吾麗華求婚,麗華雖則沒有正面答應,但主動提出交往,兩人的關係可以說邁出一大步。

希望他們有好結局吧!^^




↑混合世界#4

筆者簡報:

其實書我還沒看的,甚至有考慮過不買。

新一期大概早兩三星期已推出,當我在漫畫店看到時,並沒有太大購買意欲。

因為故事實在難看啊~~

最後因為大暮老師之名還是買了,但完全沒有看的打算。

反正看了都可能不知道它說甚麼!XDDDD

說起來,最近我有幾套看開的漫畫都決定了不再追下去。

《進擊的巨人》《金田一》最新一輯和《屍姬》等我已經放棄了。

這套第五期我可能可以忍手不買了吧!?


4 則留言:

  1. 混合世界我也未看,不過應該繼續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你繼續努力追吧,我呢…未知!^^

      刪除
  2. 今天是白間生日,還想大勇兄會出生日POST^^
    順帶一提,我是跟白間同一天生日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老實說,如果不是朋友提起,我是不記得白間生日的,所以來不及寫文呢!XD

      刪除